激情、澎湃、积极、向上都是青春的代名词,但青春到底是什么呢?今天一教室的孩子们用他们不一样的方式给大家诠释了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们眼中的青春。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丽多彩的花季,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的春,是浪漫而炙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的泪水,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美丽的鲜花,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诠释,就像他们一样……
在一天课堂上,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二十年后想成为怎样的人,”同学们在下面讨论的非常的激烈,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正当老师继续下面的课程时,这时有一个学生默默的举起了手,他说:我长大以后要做公司老总,赚很多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话音刚落,整个教室充满嘲讽声,他非常自卑的低下头坐了下去,二十年后,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当他再回到母校的时候,他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并用自己的经历激励着学弟学妹们。短片很短,但它诠释了不一样的青春,青春就应有梦想,青春就应为了梦想努力奋斗。不仅仅是他们,场下的同学们也谈了谈他们的的梦想。
由此我们深知,青春经的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人们常说: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就是青春,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所以我们应当珍惜青春,趁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靓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
是啊!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美好而短暂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因为青春不会停留时间不会等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在悄然流逝,
虽然花有重开日,但人无在少年,在六月我们会经历一场考试,将各自分散各奔东西,将在这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仍然记得那一年我们向孩子一样带着无限憧憬踏进校园大门的那一刻,在我最美好的青春里,让我遇见了同班的你们,同校的学长学姐,亲爱的老师和我身边那些最可爱的人。
时间让我懂得了如何珍惜眼前的你们,让我能够更加的成熟持稳,时间走了,却带不走我们曾欢笑的日子;时间走了,却带不走你们的身影,更加带不走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希望你们不要忘记那一年我们一起哭过笑过,一起朝夕相伴,一起上课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疯癫的日子,一起走完了这段不悔岁月。
不要忘记此时此刻陪伴在你身边的这群伙伴,以及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的青春永放光彩,使我们的青春永存在,致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
最后,预祝大家在这充满梦想的青春年代里都能实现自己心目当中的那个小目标:我的大学,一教室的孩子们用他们的歌声(我的大学)结束了整场他们对青春的理解,显得是那么的有意义并符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