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旗下的演讲稿范文汇总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非常荣幸站在国旗下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在不断壮大。看看我们今天的校园,管理手段先进,教育教学设施完善,育人环境一流,已经成为了所有莘莘学子梦想成真的理想殿堂。当我们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挺拔壮观的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错落有致的校园超市、宣传栏、运动场、树木;整洁干净的寝室、教室、图书室、绿化带;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空调、电视机、多媒体、热水供应系统,等等,很多的景象无不向我们展示着学校的欣欣向荣以及更美好的未来。
然而,另我们感到遗憾的是,在这样一派景象面前,却出现了一些不爱护公物的不良现象:刚被打扫干净的地面被我们扔上食品袋,废纸;各班的垃圾桶成为同学们手中的玩具;盛开的花木也被同学们无情的折断;学期初还是完好的桌凳,不长时间就会被大卸八块;平整的桌面上不知留有几届学生所谓“艺术家”的作品;教室寝室外的墙面上时常被留下运动鞋底的烙印;打扫卫生的拖把,有时也会被同学们拿来制成双截棍;传递知识的粉笔也常常成为同学们投掷的子弹;计算机房和六楼会议室大家不常去,可去一次也不忘留下同学们脏兮兮的印记;洁白的墙壁上点缀着点点污渍;无辜的的水龙头被换了一批又一批;同学们经常光顾的乒乓球台也被整的满目疮疤;红色的安全出口标志,教寝室门,电扇开关,消防栓玻璃,经常遭受同学们的拳打脚踢。在经济快速发展,人口日益膨胀,而资源日渐枯竭当今时代,全社会都在倡导构建节约型社会。而在我们这样一个文明的殿堂、优雅的育人环境中,却存在如此诸多的不良现象,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同学们,我们应该想一想,驻足审视一下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怎么忍心让那可爱的花草遭受无情的摧残,怎么忍心打碎黑暗中指明方向的安全标志,怎么忍心让大家朝夕相伴的课桌凳变得伤痕累累?收回我们的双手,献出我们的爱心,让过去成为历史,破坏不再重来!
同学们,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崇高品质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能显示一个社会的风尚,体现一所学校、一个民族的素质,反映一个国家的精神!“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公民道德的好坏,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状态,影响着一个民族事业的兴衰。一个人的言行,往往表现出个人素质的高低,进而影响整个集体的总体素质状况。一个公民是否爱护公共设施,从小处讲可以反映出一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一个学校校风的好坏;从大处讲也反映了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质的高低。
同学们,校园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她的一草一木都应该值得我们去珍惜。所以,我呼吁,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每个人一起来爱护公物吧!
同学们,爱护公物,从我做起。让我们小心翼翼地挪动桌椅,轻手轻脚地开门开窗,花草树木,切勿践踏攀折!
同学们,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壁上蹬踏留痕;不要让无辜的玻璃被我们撞击得支离破碎,更不要让电灯开关以及教室门粉身碎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