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真正的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有些人从小,就崇拜一个又一个战胜别人的强者,他崇拜征战杀场,穿过硝烟的将军,崇拜技巧娴熟,运用力量、柔美战胜世界劲敌的运动员,他所崇拜的太多太多。
可日益长大后,才发现战胜自己,才应该充当社会的主流,成为他自己的奋斗目标。
保尔柯察金战胜了自己,让世人看到了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张海迪全身高位截瘫,自学了四门语言,成了的作家:霍金虽然瘫痪,却成了众所周知的宇宙之父……这样的例子在过去、现在都比比皆是,他们之所以取得了成功,都与他们战胜自己分不开。
战胜自己,需要勇气。司马迁虽受宫刑,仍然坚强不屈,完成了巨著《史记》。战胜自己,要比战胜别人难的多,因而战胜自己,就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要有根深蒂固的信念,要有,在逆境中成长的信心,要有,在风雨中磨练的决心,战胜自己并非易事,所以我们要培养战胜自己的目标、决心、能力及克服困难的勇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