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行”。
书,我们并不陌生。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它,它也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我们必须要去读好书,如果读的书是一本好书,那么他将让你终身受益,以至于去滋润我们的生命。
我国南宋时期伟大的家朱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确,如果我们不去读书我们怎样去学习。作为一个学生要是不去学习就失去了作为学生的意义,而我们要是不去读书就失去了学习的意义,就更谈不上一个学生应做些什么。
法国著名的文学家罗曼·罗兰也这样说过:“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我们不是单纯地为了读而去“读书”,而是有目的性的去读。在读书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的许多缺点,也能够通过读书将自己的这些缺点弥补、改正。
马克·吐温说:“有阅读能力而不愿读好书的人,和文盲没有两样。”我们有阅读的能力,而我们不去读书就是将这项能力一点一点的毁灭,直至它消失。这也是对我们的生命极大的浪费和损失。
最后让我们共同去阅读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这道风景线陪伴着我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