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这光彩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五四青年节”,这是一个为纪念1919年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节日。
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晕染着多彩的绚烂;青春是一首歌,唱响了悠扬的热情。92年前,五四运动中,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翻开日历,我们仿佛看见那怒形于色的人潮正涌向天安门前。翻开日历,我们仿佛听见那级越高昂的呼声越过90多年的时光隧道正清晰的响在耳畔,还我青岛,拒签合约,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祖国的土地怎能葬送?丧权辱国的条约怎么能签?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薪火相传。重温五四运动,我们感受到了年青人对民族对社会负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重温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更要自警自励,提醒自己不断奋发进取。
作为学生,学业就是我们的事业,智慧是我们成功的基石。没有今日的养精蓄锐,煅造羽翼,何来明日的翱翔长空,搏击风雨?没有今日的独立思考,大胆质疑,何来明日的独辟蹊径,开拓新天?我们今日迈出的每一小步,都可能是明日的一大步!光阴荏苒,时不我待,让我们用智慧书写人生,用拼搏去闪亮青春!让我们把对祖国的爱,凝聚在拼搏的岁月,凝聚在沸腾的青春!
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更是人才的摇篮。这里,有鲜活的课程与,创造的冲动与执着,不倦的探寻与思考……我们在这里畅饮知识的琼浆,我们在这里尽享思考的乐趣!我们锐意求新,积极进取,争当学习竞赛中的排头兵!因为,我们知道,世界,从来都不是贪图安逸、不思进取者的乐园!只有勤奋求知、充实自己,才对得起无数先烈的英灵,才跟得上先行者的脚步,才对得起我们只有一次,无比珍贵的青春!
当今日的风华少年,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标兵,呈现力量,兑现诺言,实现实现自己人生梦想之时,便是巨龙腾飞之时,便是中华崛起之日!
同学们,让我们以行动证明,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写就无怨无愧的生命之旅!让生命因奋斗而美好;让生命因为努力而绚丽!让我们带着信心,对自己的学业全力以赴,因为,只有奋斗于年少,才能无悔于青春!这,也是“五四”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