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的站在这里跟大家演讲,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用着一本本崭新的课本时,您可曾想过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
他们,天天帮父母做事,因为他们太穷了,父母根本干不了那么多活。他们,天天吃着梅干菜,常常是一碗饭分好几顿吃。有时甚至一天吃不上一口饭。他们,很多都没钱上学,因为没了知识,长大了也走不出这穷山沟。有的,稍微比较有钱币,可以上学,可他们坐在阴暗潮湿的教室里,用着破烂不堪的课本,中饭吃的总是自己做的干面条。
同学们,就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那些可怜的穷孩子吧!或许我们的捐款不足以让所有贫困山区的孩子摆脱贫苦的魔爪,但是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会让他们对生活有勇气对未来有信心,总有一天他们会离开贫穷的魔爪,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