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低碳环保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王永桢,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您知道吗?您手中的塑料购物袋,您吃快餐时使用的一次性餐盒,您洗衣用的含磷洗衣粉,还有您每天都离不来的电脑、电视等等,它们其实都是二氧化碳的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请记住我们的责任吧: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低碳生活,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为新书穿上环保的新衣。
每到新学期同学们领了新书。兴高采烈之余,我们要为新书包上书皮,以往大家都是一到开学就买塑料书皮,或者买漂亮的包装纸包书皮。每个人平均有六七本新书,要花费多少钱啊!更重要的是,这些塑料书皮和漂亮包装纸制作要浪费能源,不利环保,塑料书皮使用后还会产生白色垃圾。不如用旧挂历、海报、牛皮纸等材料包书皮,既利于环保,还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学习,学会自己包,锻炼动手能力。
二、把没有用完的本子利用起来。
新学期,新气象,每个同学心中都充满了向往。同学们都会在新学期第一天甚至是开学前几天就开始做开学的准备:文具换新的,本子买来多本。书包里焕然一新,前一学期的好多没用完的本子也自然被淘汰了。
大家不知道吧:生产一吨文化纸要用20多棵树龄在20至40年的数目,需要消耗净水100吨、电600度、煤1。2吨、化工原料300公斤,同时产生高浓度污水300吨。
把旧本子没用完的部分整合起来吧,重新订成新的本子来使用。可以做练习,也可以当演算纸,节约了钱又节约了纸张,何乐而不为呢?三、让小手帕成为校园时尚。
人们普遍使用的手帕早已被遗忘,取而代之的是使用方便的纸巾。纸巾制作要砍伐树木,使用后不可以回收,浪费了资源,乱扔还会污染环境。而手帕可反复使用,既节约资源又保护了树木。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要树立“绿色消费”的理念,拒绝使用纸巾,随身携带小手帕,做保护地球的小卫士。四、种花种草正当时。
春天,万物复苏,春天在枝头、在天空、在田野,我们也让春天走进我们的教室吧!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种花种草,让教室美起来、绿起来,让教室的空气更清新。种花种草正当时,少先队员们,齐动手吧!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节能减排势在必行。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低碳生活”其实不难做到,低碳生活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每个人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许现在的您不不相信那一点点微薄之力会为整个世界带来的无限益处,可是如果您做到了,您就真的做了一件有益于地球有益于环保的大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多种一棵树、种下一片草,节约一张纸,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用我们的双手,托起明天绿色的希望!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