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经常在网上、电视、报纸上看到“低碳生活”这个词语。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 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因此低碳生活是我国提倡生活方式之一。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
如何做到低碳生活呢?只有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我准备这样做: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第二、在我们玩电脑、看电视时应尽量将屏幕亮度调低一点,这样就能减少一些电耗;第三、多步行,骑自行车,少坐汽车;四、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五、少用塑料袋和快餐盒,减少白色污染。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走进低碳生活,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