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走进低碳生活 你我共同参与》
那么人们所崇尚的低碳生活到底是什么?
在现代社会中,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我们人类由于浪费大量能源,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污染环境,从而造成了全球气候变暖,破坏了大气中的臭氧层,形成了臭氧层空洞,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我们人类要携起手来,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共同走进低碳生活!
我们要节约能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不用一次性筷子,把废物充分利用,变废为宝,如果我们全中国13亿人每人节约一张纸,我们就可以节约一大片森林。总之,我们要节约一切可以节约的能源!
我们要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不污染环境:不乱扔垃圾,尽量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少开小轿车,少骑摩托车、电动车,工厂生产中的废气废水要经过加工处理后再排放......我们要尽力使自己生活在美好的环境中,尽力使自己呼吸到新鲜空气!
我们还要在饮食方面注意:少吃肉食、蛋类,多吃素食。张老师说,如果我们全中国13亿人每人少吃一口肉,我们就可以节约一个大森林里的动物。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惊叹的事实呀!
据有关数据:
少搭乘1次电梯,就减少0.218kg的碳排放量;
少开冷气1小时,就减少0.621kg的碳排放量;
少吹电扇1小时,就减少0.045kg的碳排放量;
少看电视1小时,就减少 0.096kg的碳排放量;
少用灯泡1小时,就减少0.041kg的碳排放量;
少吃1次快餐,就减少0.48kg的碳排放量;
少烧1kg纸钱,就减少1.46kg的碳排放量;
少丢1kg垃圾,就减少2.06kg的碳排放量;
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走进低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