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低碳环保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绿色理念传播,低碳生活来临,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不清楚低碳的含义,你总该听说过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吧?不关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你总该看过诸如后天,20xx之类的电影吧?不知道这些灾难电影的剧情,你总该了解当今温室气体排放剧增,全球气候变暖的事实吧?不在乎这些看似无影响的事实,你总该感受到气候的异常,环境的恶化吧?是否应该做点什么呢?
到底什么是低碳生活,其实也很简单,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活动,建立绿色地生活方式。如今碳排放已成为热门话题,四处都在做宣传,铺天盖地的数据图片令人心惊,不要以为这与个人无关,即使一个普通人,碳排放量一年就能高达2500吨!看到这个数字是不是很惊讶呢?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天方夜谭。君不见,南极冰盖消融,海平面升高,气候异常。曾经天朗气清,现在沙尘肆虐。环境恶化,恶果初尝,的确不是什么好滋味。然亡羊补牢却也为时未晚。低碳生活方式日益普及,低碳一族也日益壮大。俗话说,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中都能做到低碳。如少买不必要的衣服,服装在生产,加工和运输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时产生废气废水等污染物。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越2。5千克。
采用节能方式洗衣,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洗衣机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虽然洗衣机给生活带来很大帮助,但只有两三件衣物就用机洗,会造成水和电的浪费。
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
关掉不用的电脑程序,减少硬盘工作量,既省电也维护你的电脑。
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等,因为制造它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到的低碳实在太多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未低碳环保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