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碳家族的c,这几年,我可是大家的焦点,都是因为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要倡导低碳,“低碳”可以让地球恢复原来的美貌,让小鸟更加的快乐,让人们呼吸更加清新。我经常在“低碳”生活中出现,从以下三个方面可以体现:
第一:建筑。这几年来,人们非常注重对装饰房屋的环保。装潢时,都买环保漆,买的全是纯木质家具(总之是环保家具)。买节能环保的电器,比如说:环保空调、环保电视、电脑、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数不胜数,小朋友们,你们一定看过奥运会场馆:鸟巢、水立方,这些场馆都是用无污染的材料造出来的。还有上海的世博园区,几乎都是用高科技高环保的材料造出来的,有的还可以进化空气呢!此外,园区内多使用无污染的能源,照明用电基本上全来自太阳能,大大降低c的排放。
第二:工厂。以前的工厂可是污染大王,动不动就往湛蓝的天空中喷出二氧化碳,往小河里排放工业污水,导致这里的天空变黑,小河里的鱼肚皮朝天。现在的工厂可大大改进了:高高的烟囱没了,换成了人工发电,污水管道没了,换成污水池,净化污水池,使污水变成清水,可以二次使用。另外前几天,可口可乐公司还推出一种新的环保盒装包装产品,逐渐改进了以前的塑料产品包装。
第三:学校。现在的学校更加环保。使用的是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学校食堂的烟囱排放的黑烟少了 ,这样会使学生在“低碳”中。那些大空调已经停转很久了,学生们的实验都是用环保瓶进行实验的,少“我”的校园,树更绿了,天更蓝了,孩子们更开心了。
同学们,如果你们是“低碳”生活中的c,你们会想到什么关于“低碳”生活的材料呢?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倡导“低碳”生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