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你们好!
当我们看到祖国的北疆面临严重的冰冻雪灾时,当我们听到我国西南部分地区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时,当我们从T恤直接过渡到羽绒服时,当我们偶尔抬头发现天空已经不是那么湛蓝时,我们是不是都在不约而同的问一个问题:我们的地球到底怎样了
随着气候变暖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低碳生活也成为当今社会最流行、最时尚的词汇。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职责,我们应进取提倡并从点滴做起,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节煤。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生态绿色新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在此向开发区管委会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能减排”意识,提升环保理念,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科学使用资源、保护地球家园、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坚持学习低碳生活知识,养成低碳生活习惯,构成低碳生活共识,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进取主动参加低碳活动,把低碳生活落到实处。
二、学习“节能减排”知识、倡导绿色生活,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
自觉学习运用生活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推广使用新能源、新材料,使用并开发有效的节电、节油、节气、节煤、节水和资源回收及废物利用的方法,进取探寻和总结低碳生活小窍门,征集应用低碳生活金点子,把学习到的节能减碳的好点子、好方法带生活中。再将好经验推广给大家,进取宣传低碳生活理念,带头推广低碳生活行为,做到低碳生活“1+2”甚至“1+更多”,以点带面,争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
三、应用“节能减排”技巧,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
改变传统的消费陋习和消费模式,戒除“便利消费”,摒弃“面子消费”、“奢侈消费”,减少生活中的碳排放,努力推进人与资源环境、人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从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节俭“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克油、一张纸”做起,进取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努力使自我成为“低碳一族”。
为此,开发区发起成立了低碳俱乐部,开通了低碳QQ群,旨在为大家供给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开发区低碳俱乐部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关注生态、保护环境。我们的理念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我们的口号是:今日你低碳了吗低碳俱乐部秉承自愿的方式加入,欢迎爱好低碳生活的朋友进取参与,共同携手建设完美的绿色家园,还未来一个清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