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我们时常提起的一句话。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现象,仍随处可见,屡禁不止。
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
在20_年5月3日,一场最强的沙尘暴,袭击了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影响面积达到16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六分之一。空气质量爆表,污染程度是人类接触上限的27倍,飞扬跋扈的沙尘,让行人都戴上了口罩,蒙上了头,变成了“蒙面大侠”。沙尘暴还会使地层土壤风蚀,沙漠化加剧,覆盖在植物叶面上。厚厚的沙尘影响正常的光合作用,造成农作物减产。天空如撑起一把遮阳伞,地面处于阴影之下变得昏暗,阴冷。
今天的人们是再也领略不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粗犷雄浑的壮美意境啦!
而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贪婪向大自然过度索取造成的,如果我们很早就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不乱砍乱伐,不破坏地表层,多植树造林,让它变成一片片绿洲变成防风林,土地就不会沙漠化,更不会水土流失。
现在我们反省还来及,保护环境,绿色家园,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壮举,行动需要你我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多植树,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植一棵树,全国14亿人,那将是多大的一片绿洲啊!
节约用水,当你看见水龙头在滴水时,请您举手关上它吧!
节约资源,就让我们把用完的书本、电池等收藏分类处理。
不浪费粮食,不践踏花草。不乱扔垃圾。这些您都能做到,我也能做到。
一滴水能折射阳光,细微处显露你的品格。
绿色环保,需要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