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多数人都过上了小康生活,除了能保证吃喝,私家车也渐渐多了起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水。做饭、洗碗、洗衣服都需要水。从前我总以为水是用不完的,你看,回家打开水龙头,水就哗哗流出来了,源源不断啊。后来有一次突然停水了,我家又没存水,这下没法做饭了。妈妈去超市买回矿泉水、面包和脆脆肠,“对付”了一顿。现在感到以前的无知和浪费。
我来为低碳生活出一些金点子:一水多用,一盆水有许多用处,可以洗衣服、洗手等等,用完以后,许多人都会把它倒掉,可对我来说,这盆水可以干好多事,比如先用这盆水洗洗水果,然后可以洗洗手,再把剩下来的水用来洗洗衣服或者拖拖地,如果还有剩下来多一些的水可以冲冲马桶呢!上过厕所冲马桶的时候,要双键冲马桶,这样的话节水好用。
节约用电是每个人必要做的一件事,每当到了夏天,人们都会把空调或者电风扇开下来,并且一开就是几个小时,非常费电。其实这些都是不必要的,只需要扇扇子就可以感到无比凉爽,不必那么费电。在家还要随手关掉暂时不需要开的灯,所有的人都要出门的话,要把所有的灯关掉,这样的话比较省电。电视和电脑是让人们放松心情的娱乐电器,用起来十分费电,而且还有对人身体不好的辐射呢!这样放松心情的方法太费电了,,其实最好的放松方法就是找一位好朋友聊聊最近的趣事,或者和好朋友一起跳跳绳、打打羽毛球等等。
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是我们的责任;步行上学、上班,能走路就尽量不坐车,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外出尽量少开燃油汽车。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希望所有人都选择低碳生活,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卫士,随时随地尽可能减少生活和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这就是“低碳生活”。
要做到“低碳”很简单,我相信,谁都可以为地球付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