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相信大家知道,长久以来,人们为了谋求经济利益,不择手段的破坏已经使我们生活的地球伤痕累累,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废气,污水,白色垃圾正笼罩着我们居住的地球,如果继续任其发展下去,我们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地球就会在宇宙中消失。因此,我们国家为了宣传节能低碳,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国家决定,今年6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7日为第一个“全国低碳日”。 那我们怎么才能做到节能低碳,为建设美丽的家园出力呢?
1、节约每一滴水:洗手时调小水量,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2、节约每一升油:实行“135”出行方案(也就是说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自行车,五公里内乘坐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尽量采用拼车形式,实现绿色低碳出行。
3、节约每一度电:办公区域停开一天空调;有两台以上电梯的少开一台;停开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手关灯、关闭电源开关,提倡“能用一盏不开多盏”,提倡在光线充足时不开灯。
4、节约每一张纸: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注意打印格式尽量少用纸,提倡打印纸双面用;在进行普通复印时,复印机调到省墨状态,提倡双面复印;作业本、笔记本、教案本、粉笔等坚持用完;提倡无纸化办公。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是一种承诺,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个理想。老师们、同学们,践行节能低碳的好方法还有很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共同宣传,共同努力,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