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杭州市留下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我叫何子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创建最美丽城区作贡献>。
在改革开放的号角下,中国人民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风,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巨变。当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在和谐的晨风中时;当这座美丽的城市沉静在夜幕的宁静中时,您可曾经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绿油油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充满着盎然生机;不久前还是荒芜贫瘠的土地,如今工业园区正勃然兴起;不久前还是沟壑纵横的荒地,如今一座风景秀丽的公园已经崛地而起。如今每天过着快乐的生活。可是,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当我们尽情享受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的时候,您可曾想过,我们也在承受着污染和喧嚣,可曾看到过,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当有一天,您穿着铮黑发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纸屑垃圾的街道上时,您还会潇洒?
当您穿着漂亮得体的时装,穿过遍地塑料袋和乱贴乱挂的广场和公园时,您还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带来的浪漫和惬意吗?
你可曾意识到,我们也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那么,在洁净的街道上,突然飘来一片纸屑,一个塑料带,您会主动的把它拣起来吗?当您漫步在公园,广场,会自觉的把吃剩的果皮扔进垃圾箱吗?当您在为孩子讲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时候,是否自己也在躬身力行?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之所以一开始就想起来了这句诗,因为它不仅饱含着诗人对家乡的热爱,更多的包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和振奋,面对这片养育了我们的热土,我们可爱的家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我们可以从爱惜每一棵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乱倒垃圾,节约每一滴水做起。还可以积极参加美化、绿化、净化等环境保护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市委政府发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奏响这曲争当创卫先锋的凯歌!
最后,让我们成为节能环保的小卫士,对地球妈妈的呼吁得到解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