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低碳,这个词每天在电视和网络上都是不可或缺的,可以说是听说过。然而,光听不见是没有用的。有没有具体行动?来看看我们的低碳生活吧!
春天是一年的计划,这不仅是种花的好时机,也是低碳生活的好时机。我们家那两个“花痴”实在受不了他们的脾气。爸爸不知怎么弄了一个毛茸茸的,不知名的药草,种在阳台的花盆里,天天好好照顾,真的把花蕾都拿出来了。妈妈不仅要照顾以前的花草,还要准备给植物家族增加一个新成员——仙人掌。至于我,我只是一个欣赏者,因为我对花一无所知。种花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时间,也清新了空气。劳累了一天,回到家看到满是绿色的眼睛,觉得神清气爽。
当然,省电也不能忽视。现在是漆黑的夜晚,在吃饭的时候,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夕阳,一边享受着香甜可口的美食,心里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如果下雨或者阴天,每天都太黑,那就拿出烛台点蜡烛,没意思!这样就可以吃到美味独特的烛光晚餐了。你怎么想呢?
节水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这里没有遭受干旱,但是有些地方甚至两年都没有一滴雨,所以我们应该节约用水。
旅行时尽量走路、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减少尾气排放,锻炼身体。为什么不可以?
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低碳生活”绝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你还在等什么?先从家事说起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