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学会低碳生活,为地球作贡献。
首先,低碳生活的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能源减耗。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可以借助窗外的照明灯。如果客厅大,照明灯反射进来的光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那么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真是充满情趣。
如果你家的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那是很浪费电的。你可以用硬纸板做成一个个盒子,然后把它们分类,贴上标签,最后把食物整理好。转眼间,冰箱就会被你收拾的焕然一新啦。这样,既扩大了空间,又省电,一举两得。
如果电器开着,哪怕是小小的手机电池在充电,都会排放二氧化碳,所以,冲完电就应该将电池取下。原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才会排放二氧化碳,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危害着我们的家园——地球。
过低碳生活,你可以在家中养些花草。吊兰、常春藤、水仙、富贵竹等都是能吸收二氧化碳的绿色植物,它们既能给人欣赏,又能养眼,何乐而不为呢?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我们一定要建立绿色生活方式,只有我们努力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实现低碳生活。行动起来吧,低碳生活,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