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飞上了蓝天。我以为我会看到很多风景,但我看到的是一幅恶心的画面。
在一个小村子里,只有两三户人家,到处都是垃圾和臭味,我都快被熏死了。我捂着鼻子仔细看了看。哦,我的上帝!这些几乎堆积成山的垃圾没有分类,在这里几个饮料瓶,还有一个香蕉皮。在一个角落里,有几节电池!这时,我看到一群苍蝇向这里飞来,我只好离开这片不毛之地,来到一户人家。家里只有一个敬这对老夫妇。我问他们:
“你知道怎么处理垃圾吗?”爷爷摇摇头说:“以前这里有垃圾车把他们运走。现在很多人都去城市打工了,所以……”爷爷突然不说话了。
但是,我很着急,就替他说:“所以垃圾车不是来运垃圾的吧?”奶奶点点头。我气愤地说:“这怎么可能!”可能我的声音大了一点,奶奶被我吓得浑身发抖。
一杯奶昔。我拍拍她说:“我肯定你也讨厌他们。你放心,我会收拾他们的。”
于是,我给很多好朋友的父母打了电话,带了几个大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我们一起把所有的垃圾放进垃圾桶,然后叫垃圾车运走。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我们经常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就不会有有害废物造成的污染。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