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你知道在中国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能节约多少张纸吗?4745亿张纸。一年可以少砍一万棵树。“一万”这个天文数字有多神奇!从这个意义上说,节约纸张就是造森林。
汽车也是环保的大罪人:每天排放的废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给地球带来“温室效应”:温度逐渐变暖,冰川逐渐融化,海平面缓慢上升,陆地面积逐渐减少。据估计,到20xx年,中国将有48个面积为1万平方公里的城市受到洪水的威胁。在我们周围,有许多许多非环境现象不断发生所以保护环境是当务之急。
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如何保护自然呢?我来告诉你。用纸时,一面用完不要扔掉,背面也可以用来制图。制作草稿纸后,还可以用来折纸。甚至废纸也可以送到造纸厂回收利用。开车也一样。少开一天车,多骑一天自行车,可以让空气更清新,锻炼身体。燃烧塑料袋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污染大气,不易降解,会破坏我们的土地。因此,我们应该尽量使用绿色的袋子,而不是塑料袋。同时,我们还应该节约水、电等.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根筷子容易断。三五筷子呢?环保也是如此。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如果我们一起关注环保,我们的家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