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的演讲的内容是有关环保的。
提起环保,大家可能会想起我们伟大无私的地球妈妈,因为地球妈妈正因人类的不环保而日益衰老,还得了重病。你们说认为人类是个大孝子吗?不,不是,因为他们亲手让自己的母亲得重病,而且日益衰老,但是人类还不认错,不过,还有一些人类知错就改并且到处宣传,使地球妈妈早点康复。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几条环保建议,也顺便也对环境的看法:
1、既然是环境保护,当然要先搞绿化了。希望全世界每个人争取每年一棵树,多搞一些退耕还林的宣传活动。
2、减少战争,减少核污染,因为核武器有非常强的核辐射,会致人严重疾病和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3、力争xx年底,所有的汽车全部更换成太阳能汽车,以减少汽车的尾气。
4、把工厂排出的污水进行净化,再流向庄稼或河流,并且不乱排废气,以减少污染。
5、开播一个专门的环保频道,对全世界的地球居民进行环保教育。
6、不要无节制的大肆开采资源,以导致资源枯竭。
最后,还是一句老话: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城市垃圾是当今世界的一大环境问题,对于它的管理和处置,已成为影响环境保护、威胁身体健康和阻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年,市实行了城市生活垃圾袋装化,继而又实行了生活垃圾上门收集,装潢垃圾、营业垃圾袋装。几年来,经过大家努力,使我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实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成功的城市。
当我们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的时候,当市获得全国灭蝇先进城市的时候;我们却又有所发觉——生活垃圾还没能分类处理。过去,由于人们认识的错位,垃圾成了废物;然而,如今在许多发达国家早已盛行,其间蕴藏着许多资源和财富,相比之下,我国现在普遍实行的垃圾填埋法就是一种浪费。据统计,市日产垃圾大约3000吨,按垃圾中三分之一的可利用的基数算,每年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达43.2万吨,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丰富的资源可以利用,对的垃圾进行科学化的管理,必将有力地推动经济的发展。所以,垃圾分类收集,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了位置和未被利用的资源。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垃圾分类:
不可再生类,主要是厨余垃圾、果品食品皮屑等;可再生类,主要是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橡胶、废金属、动物骨头、废布等;有害类,主要袋装废电池、废显像管、旧日光灯管等。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我校建设为“绿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