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上守在病人床边,看着一瓶一瓶药液滴入他们的身体,给他们静脉营养补充或对征治疗!
喜欢上盯着24小时监测的心电监护仪,红绿变化的数字和跳动的线条,简单却告诉着你患者的生和死!
喜欢上它洁净温馨的环境,蓝色布帘、光亮洁净的地、锃亮光滑的墙壁、各室风景壁画。这是其他科所没有的!
喜欢上中夜班时房板上传来轰隆隆的鼠蹿音,惊讶之余不禁让我想起幼时趣事,像回味普通的却只有自己尝得出香甜的糖!
喜欢上科室认真而可爱的一群人。因为可敬的医生、可爱的护士及护生、可亲的田阿姨,工作期间的时光才在飞逝!
喜欢上科室的交接班,医生交班开放而具体,护士交班细致而严格,由于看不懂病历上医生天书般的字体,"懵懂"的我只有在交接班中弄清患者的病情!
喜欢上让我备感健康珍贵的患者,看着他们24小时躺在床上所承受的痛苦和压力,顿时名利、恩怨、情愁统统变得微不足道,我庆幸我的亲朋好友们此刻正健康地生活着、工作着、学习着、恋爱着......
喜欢上捕捉家属们感情流露的瞬间温暖,虽没有绮丽的光环,却拙朴而厚重,不加任何修饰,至真至纯,如同在深深的海底吸着稀薄的氧气!
喜欢上这里的夜晚,病人都已入睡,个别还在输液,伴着粗重的鼾声,心电嘟嘟音,湿化瓶中水咕咕声,医生埋头在写病历,涂涂老师在写护理记录单,我和小陈梦在写各自的实习周记,不时看下病人,没有心理的涤荡,宁静,如这夜晚!
喜欢上ICU休息室窗外的景色,前面低矮的楼是医院的体检中心,再往下看便是载有医院深厚文化底蕴的汉阳树,放眼远望正前方的汉商,挨着汉商的便是新世界百货和家乐福,平时就喜欢就近进去逛逛,滋长下欲望,现在远望它们时多了些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