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已过去多年了。身边的许多事物,许许多多的东西也随之改变……而某些过去了的,更让人怀念。
——题记
环境改变使我们再也闻不到从前清新的空气;再也看不见清澈的河流和小溪;再也看不见路边随风飞舞的蝶儿。闻到的只是河流散发着的恶臭;看见的只是飘着各色‘文物’的河流;再也见不到可爱的舞蹈精灵—蝶儿。
曾经,我做过一个梦,真实的梦:河流、小溪、大海全都飘着人们丢的纸屑、易拉罐……黑压压的一片。人们上班、上学的路上也全是垃圾,几乎无路可走,还散发着令人恶心的臭味,但,还是没人打扫。还记得曾经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我们总是喜欢在清澈的小溪里摸着鱼儿,光着雪白的小脚丫在溪里嬉戏的样子,充满了童趣。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真希望人们能够反省一下自己,然后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那样,一切就都可以复原了。
而我,也变了,变得不再像童年时光那般无忧无虑了,每天只知道玩了。现在,每天都要早早地背着书包妹妹一起去上学,别说,还挺重的。然后只知道这个科目有多难学,今天的作业好多,明天老师就要上新课了。沉重啊!
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那样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不能再抱着可爱的熊宝宝,不能再看着一本又一本美好的‘安徒生童话’故事书了。而是忙着做功课,总要好晚才睡,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现在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和各科测试的成绩,生怕自己被别人嘲笑,被老师批评,让父母失望。成绩考得不理想时就会伤心难过加郁闷,然后自己骂自己没用,再然后好久都沉默不语。
长大了,不像小时候那么顽皮了,慢慢地开始明白了一些事,一些道理,变得不再那么爱瞎闹了。从前总是听别人说童年有多让人怀念,小时不懂,直到长大后才明白,真的,好让人怀念……
父母变了。每天只会唠叨着我的学习,而发丝又悄悄的白了几根,那几根银发在众发中显得格外出众,令人注目。我想,它们一定很得意吧!父母的爱很伟大,也很平凡。大到可以为你牺牲一切,小到一句斥责的话语。青春期的自己偶尔很叛逆,像孙悟空吧。而父母则像《西游记》里的唐僧吧,每天只会对着我‘念经’,令我无比头疼。听说人越老就越爱唠叨,果然没错呢。有时我还会‘大义凛然’地顶撞他们几句,还真是‘大无畏精神’啊!差点把鲁滨逊爷爷给比下去了。自己,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日趋渐近的日子里,什么都在变,但一定,有一样东西都不曾改变,那就是父母的爱。时间过得越快,变化的东西就越多。家乡、父母、自己、科技……都在变。悠悠变化悠悠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