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亲供给我们充足的氧气、水分和食品,她是一个关心儿女、爱护儿女的好母亲。然而,你看工厂里的废气和污水随意排放,一片片森林遭到乱砍乱伐,城市里的垃圾散发着臭气……
如果有一天,地球母亲问道:“孩子,我给了你蓝天、碧水、茂密的森林和肥沃的原野,你是如何生活的?我让天上的飞禽、地上的走兽、水里的鱼虾与你为伴,你是怎样与他们为邻的?”
我想,除了叹息和沉默,我们还能说什么?我们能告诉她天已不再蔚蓝,水已不再清澈,森林和原野已不复存在吗?我们能告诉她由于乱捕乱杀,我们已经孑孑自立吗?
现在,环境形势十分严峻。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政府也早已提出了明确的治理目标。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将落在我们新一代的肩上。同学们,当看到未关的水龙头在滴水时,你是不是能够随手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你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随手扔掉呢?当购物时你能否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
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了你强烈的环保意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再来看看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真的很美,无愧于“全国绿色学校”这一称号。你看,校园里五彩缤纷,百花争艳,诱人的花香在校园中肆意弥漫,一排排树木也都积极向上生长,一片欣欣向荣。你听,欢快的小鸟正在枝头高唱赞曲热情讴歌,我们的校园,它的乐园;每一处的音律都充满着新的希望,那既是往事留下的一点一滴的精彩,也是勇往直前的号角声。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校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每天早晨起床后,细心的同学就会发现,校园里一次性餐具、方便面盒随处可见,少数同学废纸乱扔乱丢。尽管垃圾箱近在眼前,我们却偏偏吝惜自己的脚步。同学们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气质、有修养的人,但这些习惯却阻断了我们迈向高尚情操的步伐。我们都是一中学子,我们都应该热爱我们的校园。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把环保当作自己的天职,共同建造一个环境优美的和谐校园吧!
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校园,也为大家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保护环境,我们的天职!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扞卫环境,扞卫校园,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
朋友们,我们还在犹豫什么?Let’s go from now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