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有我们奔跑的影子,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题记
我站在都市光怪陆离的霓虹灯下怅然若失,看着时光与时光的断裂处暗潮涌动的黑色人群。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这么快成长,也从来没想过会这么快站在青春最旺盛的路口,同时站在心旅历程变迁的门口等待破茧般撕裂的痛。
早年前,我还看着黑色的天空和斑斓的烟火热泪盈眶;而今,我站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走的格外仓皇,匆忙中无神地抬头看看孤飞的雁,只是我忘记了那是悲伤还是欢乐?
我在空旷而又寂寞的原野上穿行,我在悄悄成长,慢慢地长成了一副成熟而略带干练的模样,举首回眸间有着落寂的笑容。我的心有潮水涌过,时光不再倒退,沙漏的声音空旷而辽远,给足了无穷无尽的沉思。我喜欢在阳光下缅怀着过往的青春,阳光近乎奢侈,清凉的风从我冗杂而又单调的记忆中疾驰而去,就如同我纷繁而单薄的青春在精美的MV中留下拉长而又模糊的光影。
我匆忙地走,从未停下脚步,也不敢停下脚步,就这样走过了我的童年,少年,不知道是我走的太快,还是这些年的时光太仓促,硬生生地扯痛了我青春年少的回忆。那些年心智未开,那些年固执叛逆。
打马而过,我听到了马蹄穿花而过深深浅浅的声音。电光闪过,惊雷逼着雨点一滴一滴地飘落下来,打湿了我的青春,打湿了我喜忧参半的回忆,连同我青涩的脸庞。
年华太有深意,一时半刻,我无法捉摸。一会儿电闪雷鸣惊心动魄烦闷得让我不得安灵,不多工夫又阳光普照鸟语花香安详得催我敞开心扉。天空喜欢变脸,我看到了自己曾经没日没夜地沉浸在内心深处近乎破裂的呐喊声里清澈见底的忧伤。想起那些时日,内心就惶惶然般纷乱复杂、万分惆怅。
我想起了我曾经的沧海桑田四季春秋,我想起了我曾经年轻得无法无天的青春岁月,那些棱角分明的记忆还在我的脑海中翻滚。
如今,韶华已逝,流年不再。我心爱的童年,我心爱的岁月一去不返。从前那个倔强任性、怕喧闹又怕孤单的孩子被我干净利落地留在了一去不返的时光之中,再也听不到哭泣的声音,再也看不到柔弱而牵强的脸庞,可我的心却没来由地不停地颤抖,不知道是对未来的恐慌还是对岁月的不舍?
云上有风的影子翻飞,我的心也跟着仓皇逃窜,那是我遗失的美好时光。我格外喜欢回忆,我一直有个想法,不知道在我的内心埋藏了多久:我一直在想一切的纷扰也许要沉淀一段时间之后再回过头去看,那样一切才可以看的更加清晰。只是以前的我太无知视野太小未曾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才那么固执、才犯那么多错留下那么多的怀念。
我已经不再是个孩子,盛世之春莽莽撞撞地招摇而过,繁花落尽,青春暗度陈仓,以一种愈发成熟的姿态过度着我任性的时光。
阳光暖洋洋地洒在我盛满岁月的玻璃杯上,漾出一层淡淡的光晕。以前我以为我可以了无牵挂的走,总觉得没有什么能够扯痛我的回忆和义无反顾的勇气,不成想我在孤单的日子里听到了生命转动的声音和成长时骨骼波动的音响;我曾空前绝后地怀疑起我的明天,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看着最透明的阳光,我也情不自禁地在世界残缺的角落里黯然神伤。
站在来去匆匆的人流里,身在车水马龙的大都市,青春年少,我依旧孤单。走在蜂影蝶戏的乡间小道上,四周弥漫着孩子们嬉逐打闹而飞扬的青春,我忽然间觉得自己真的只是一个落单的过客,那些曾经与我纠缠不清的青春年少已经跑开老远、老远。我的美好时光,已经淹没在岁月无声的尘埃之中,我还未曾来得及疼痛,一切就如同梦境一般安静地离开不吵不闹,只剩下疯长的水草伴着寂寞无声无息地埋葬了我这些年来深切的怀念。
在午后的阳光下,我迷迷糊糊地看到了我多年前稚嫩的影子,我后悔过我无所事事就那样呼啸而过的春秋,我不由得俯下身来,想看看地面上我成长的痕迹;阳光却不争气,把我的影子也吞噬在深不见底的孤单之中,连同我不知不觉一路走来的岁月。
我担心时光变老剥夺我最大的自由,我看到时光在人们的脸上划上很浅很浅的伤痕,我不自觉地摸了摸我的脸庞,仿佛内心深处传来隐隐作痛刺剌剌的感觉。其实,时光不变,我在迅速地成长,同时也以一种不可知近乎疯狂的速度变老。我害怕我的青春衰老的太快,我还想多花些时间慢慢回味,可是流年已逝,沙漏的声音一个劲地试图颠倒我的听觉。
暗黄色的灯光给了我些许温暖的安慰,我呆呆地看着梧桐树下星星点点的黄色灯光,在心里默念:“别了,我的青春年少”。我没有太多言语,时间长久地沉默,如同我走远的青春年少再也听不到一丁点儿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