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东莞,我为你喝彩》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老乡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东莞,坐落在富饶的珠江三角洲东北部,屹立在美丽的东江河畔。展开历史的画卷,回望昔日的东莞,这里曾被称为蛮夷之地,到如今,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它已成为一颗璀璨的南粤明珠。
回望这几年的城市建设,可以说一年一大步。而且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一步都光彩夺目,每一步都激动人心。在这一步一步的征程中,人们梦寐已久的新城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生动。城市街头完全变了样,昔日低矮阴暗的楼房,悄然不见了,高大豁亮的大厦崛起了。各式各样的企业建立起来了,崭新而宽阔的柏油马路舖起来了。
啊,东莞,我为你喝彩!
东莞不仅重视经济的发展,而且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文化新城”,全市共投入15亿元建设文化设施,玉兰大剧院、展览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岭南画院等文化设施相继落成。文化部门还定期举办以高雅艺术和知识普及为特色的“文化周末”、“文化高地直播车”、“东莞学习论坛”、“读书节”、“图书流动服务车”,不仅如此,各镇村举办了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如沙田的龙舟节,东坑的卖身节等,赢得各界好评……
啊,东莞,我为你喝彩!
正因为东莞人及时把握了历史发展机遇,果敢踏准了社会前进的节奏,在实施新城建设的战略过程中,因地制宜,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集合社会各种力量加快推动城市化的路子,才使我们的城市绽放出如今这般绚丽的姿容。
我深深地爱恋着我的家乡——东莞。
东莞,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东莞,我爱你人民坚韧执着的性格;东莞,我爱你独特迷人的风情。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话:东莞,我为你喝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