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9年到20__年,弹指之间,新中国将迎来它的第70个年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
回顾70年前,当时的中国内忧外患,贫困落后。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会召开,才标志着中国从此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的成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然而,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的经济状况以及军事实力还是处于一个相对落后的状态,那时还没有自主研发飞机、坦克的本事,使得阅兵用的那些武器装备大多数都是从别国购买或是缴获维修得来的。而当今的中国,比较70年前,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宁舰横行在辽阔的海洋,歼20驰骋在蔚蓝的天空,99式坦克奔驰在祖国大地。弱国无外交,拥有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就等于拥有了强大的后盾,它们就是我们说话的底气!使得中国在国际上在外交上有了必须的发言权。
近几年中国的发展更加迅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的高铁了,目前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高达3万多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高铁以先进的技术及互利共赢的理念被世界所认可,彰显中国速度!我们正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而这是一代代前辈努力的成果,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勇于担负时代新使命。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全员间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