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演员……而我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教师。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每天都带着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每年都会带我们到公园或郊外去春游、秋游,在幼儿园的每一天老师都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我觉得当老师真快乐。回到家,我告诉爸爸妈妈,长大后我也要当老师,妈妈告诉我当老师很辛苦,我却一本正经地说:“没关系,我用毛巾把汗水擦掉!”爸爸妈妈被我那幼稚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
上小学一年级时,语文老师教我们读拼音、认汉字,数学老师教我们加减法。上课时,老师提出问题想抽谁就抽谁回答;下课时,老师想叫谁发就叫谁发本子。每次作业发下来,鲜红的“√”和笑脸娃娃都让我欢喜,可鲜红的“×”和哭脸娃娃却让我沮丧。在我眼里,老师的权利真大!每当看见爸爸妈妈在家批改作业时,我都有些蠢蠢欲动。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虽然一直都坚持学画画、弹古筝,但是,我依然没有改变当老师的梦想。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小学老师,工作近二十年,每天早出晚归,把一份份知识与爱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尊重。每年教师节,他们都会收到许多学生、家长的祝福短信或贺卡。读着那些充满真挚与感激的话语,我觉得当老师真幸福!
老师,相信我吧,也许长大后,我就真的成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