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汇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我们背负理想的背囊。我们追求美好的未来,我们追求智慧,我们讴歌自由,我们抒发心中的激情,我们以诗的语言挥洒我们奔涌的热血。
读一百部书,活一百种人生。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书籍那样具有如此的力量。书籍是孤独者的朋友,是被遗弃者的伴侣,是郁郁寡欢者的喜悦,是绝望者的希望,是沮丧者的欢畅,是无依无靠者的相助,是梦想者的曙光。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希望同学们拿起手中的五彩笔,描绘美好的蓝图,从这里起飞,放飞你的梦想,如夸父逐日般追求我们的梦想。
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我们是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我希望大家可以不断进步,超越自我,胸怀天下。
东晋大诗人陶潜有诗曰:盛年不再来,及时当勉励。
让我们一起来描绘灿烂的前程,来书写豪壮的誓言,来开创未曾耕耘的地。
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