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坦率地说,在我相当贫乏的词汇中,我找不到一个更确切的词来概括我今天的演讲,所以我把它命名为“追求”!!!
从学生到老师――这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想想去年的这几天,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矛盾,挣扎…
XX年的六月,我很激动,从素有“寒衣素衣”之称的北国来到了美丽的江南水乡。从那一刻起,我真正领略到了江南的风光:“江南好,以前的风景很美。太阳升起的时候,河是红色的,火赢了。春天,这条河像蓝色一样蓝。谁不记得江南?”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风景,而是这里的人!!!他们的热情好客,他们的团结进取,他们的精明,他们的年轻有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八月,我怀着一颗赤诚的心踏上了工作岗位,来到了这所美丽的万红小学。在这个全新的环境中,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独特之处!是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是他们的团结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正是因为他们聪明,年轻,有前途,我才有了向上的动力!
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我不仅很快适应了新环境,还结交了新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接受了全新的教育!
在这个团结、统一、进步、共同进步的集体中,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水平,快速成长,学校制定了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各教研组组织了“结对”活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其中扮演着传递、帮助、指导的角色,积极肩负起这一重担。听了一系列的教师示范课和优秀教师公开课,我受益匪浅:他们的课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民主”、“合作”、“个性”、“创新”...是的,作为一名教师,好好上课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要达到满意的教学效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正是因为老师的帮助。
俗话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他们就像孪生兄弟,形影不离。的确,在这里,不仅我的心灵丰富了很多,我的心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老师们的敬业和奉献更让我感动!众所周知,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被崇拜和敬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建丰碑,万古长青;我们知道,老师不是明星,也不可能像明星一样被所有的妇女儿童所认识……相比之下,老师做的事情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那么的琐碎!但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每天晚上四点半,老师的下班时间,但是下班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没有人准时离开办公室,好像是正常的下班零点钟声。老师都在值班,忙着自己的工作,批作业,辅导学生……有的老师甚至加班到9、10点!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敬业?那是教师对职业的执着追求!耶!青春要有青春的活力!因为年轻,所以要有所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修远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一直相信初中班主任给我的信息:“勤奋,进取,不断追求,总有成功的一天!”
你是否还记得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年轻人,生命之王,生命之泉,生命之美。”花儿为什么这么艳丽?只有绿叶衬托它。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青春写下了最震撼人心的宣言。今天,让我们留下我们的宣言:热情工作,大胆追求,勇于创新,争创品牌!
追求无止境,奋斗无止境。年轻的万红,像刚刚起飞的大雁,背负着沉重而宽广的重量。年轻的翅膀停不下来,年轻的万红也停不下来!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同仁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万红一定会飞出蓝天,白云的空房间,海天一色的空舞台,万红永远是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