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告别了寒冷冬天,温暖的春天向我们展开笑颜;告别假期,沉寂了许久的西关小学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天,对于学校,对于教师,对于同学们都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新学期的开始。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全体师生以无比饱满的姿态组织了各项活动,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家长的肯定,谱写了西小辉煌灿烂的一页章。这成绩来之不易,它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但是成绩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奋斗拼搏。
老师们,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保障。好的开始,就意味着距离美好的愿望,伟大的理想又近了一步。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学而不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素养,使自己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我们会诲人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孜孜不倦,开拓进取;我们会为人师表,树立正确的,培养高尚的情操,在学校大舞台上,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作为学生,当你们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一天的学习时,要振作,信心百倍;当你们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学到了什么?有没有浪费一天的光阴?请同学们做好准备,用你们的勤奋、汗水、热情和智慧抓住这宝贵的时光。老师们愿倾其所能,全力以赴,去教育好每个学生。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
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如果说今天的西关小学是一条奋进的河,那就让我们每个人争做那潮头最奋进的浪花,唱出最激荡的生命之歌!如果说明天的西关小学是闪耀的明星,那就让我们牢牢抓住这最宝贵的今天,团结拼搏,一起出发,创造精彩!
最后,深深地祝福我们西关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