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开学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季春草绿,又是一年花盛开,在这乍暖还寒之际,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新的学期,我们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带领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在学问上,我们是你们的同行者;在生活上,我们是你们的朋友,我们愿意走进你们的心灵,倾听你们的诉说,感受你们纯真的情感。
纵观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不论是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还是胸怀韬略的军事家;不论是思想深邃的哲学家,还是严谨智慧的科学家,他们之所以在事业上取得不同凡响的成就,其重要原因是他们能够勤于读书,刻苦学习,有着远大的志向抱负,且历经磨难志不衰。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同学们,你们充满朝气、富有理想,你们是我们学校的骄傲,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都寄予了厚望。新学期里希望你们学会求知,积极向上;学会做人,宽容善良;学会共处,谦和礼让;学会做事,茁壮成长。在日常生活中,对物要珍惜,对事要尽力,对己要克制,对人要感恩。
让我们用我们的行动去成就我们的梦想,我代表全体教师真诚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成绩优异,健康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