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开学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已经过了一大半了,我们学校也进入秋季的新学期,大家又都开始了新的生活。今天上午在这举行20xx年秋季的开学典礼,我是作为我们小学的教师代表做今天的演讲,很感谢大家给本人这个机会。
炎热夏季已结束,迎来这个带有凉意的秋季,我们小学新学期开始了。尤其是学校又迎来了一批新的一年级学生,以往的同学就都成了新生的哥哥姐姐了。新生的到来,给了我们学校新的力量,让我们学校又进一步壮大。此前六年级学生才毕业,学校的辉煌就要靠在座的你们去努力获得了。作为你们的老师的我们,在新学期里,也会努力工作,努力去进行教学,开展新的教学模式,给你们传授新的知识,让你们逐步的进步。老师作为你们学习路上的指引着,会点着灯把在前面引路,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跟着灯光往前走,朝着前方的目标努力,我相信同学们是可以取得属于你们的成功和成就的。小学才六年的时光,刚进入的一年级学生才刚开始小学生活,而前面的同学已经慢慢的缩短时间,所以请大家珍惜小学这个时光,在这个时间里把握好每一次上升的机会,去学习更多的东西,更好的去成就自己。
我知道在这条学习的路上,你们会觉得辛苦,会觉得孤单,但是当你们真正的承受住这些磨难,其实你们就已经成功了。艰难从来都不阻挠你们前进的石头,它更是锻炼你们力量。未来的你们只有经过一次次的挫折,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谛。人生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你顺着河流往下的时候,其实已经把你们意志力给渐渐磨没了,只有在艰难中还有逆流而上,才能真的战胜所有的挑战,经历了风雨,更加懂得苦也可以转化为甜。小学是你们踏上求学路上一段很美好的时光,这个阶段的你们只有把基础个给弄扎实了,往后的学习就不会那么难了,与其先尝甜,不如先体验苦,先苦后甜才更难得。老师在这里希望同学们,珍惜小学时光,去交友,去获得好的成绩,相信小学毕业的时候,你们就不会后悔了。未来我们老师会陪伴你们度过这些时光,一起走向美好的,相信自己,也相信老师们,努力迎接美好读的到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