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荣幸,能在这个漂亮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一起,和大家一起分享春光的喜悦!
二十多年来,xx中学在“团结务实,自强不息”的xx人的鼓舞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成为了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二十多年来,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有用的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栋梁。因为年轻,我们有不服输的理由和对理想的执着,因为年轻,我们有无限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因为年轻,我们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也有不到清华北大心不死的决心。
时间匆匆,流年似水。然而,xx中学却刻录下了你们的成长,与你们的青春连在了一起。欢笑与泪水,耕耘与收获,每一个日夜串连起来的足迹就是你们奋斗后留下的生命的印记,也是你们成功的起点。在此,我们要学会感谢,学会珍惜。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师们无私奉献,期勉我们的全面发展,包容我们的无知与固执,更正我们的缺点与错误,期待我们的健康成长。当然,我同时也要祝贺你们,在座的同学,你们活力四射,风华正茂。你们拥有优秀的教师,他们甘为人梯,你们拥有优良的环境,它将助你成才。在xx中学,你们不但会形成坚忍不拔的学习品质,把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文化素养,你们更将会拥有高贵优雅的气质,海纳百川的胸怀,敢为天下先的胆略!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和经过高中三年磨练的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春天是万物勃发的季节,是百花竞放的季节,也是我们应该忙碌播种的季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心中更是布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秋天里的累累硕果。最后,祝福在座的同学学有所成,祝福全体老师事业成功,祝福xx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