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教师向在场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和同学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对我们二千五百多位可爱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苏农是一所著名的百年老校,她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百年来,她铸就了成百上千的“名师”,培养了成千上万的“高徒”,历来都是四方志士、八方学子向往之地。现代苏农更是本着“把所有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宗旨,以其优异的教学质量、杰出的社会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今天,能够和三十七位新教师、二千五百多位新同学共同成为苏农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的荣耀、万分的激动!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开始,人生的新篇章业已打开!我认为,作为新教师、新班主任,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页上应当写上这么四句:
第一句,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必须以严谨、务实、勤奋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精心备课,细心讲解,耐心解答,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的人。
第二句,为人师表是教师的本份。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所谓言传不如身教,教师应当成为学生的道德榜样,以自己的道德意愿去醒觉学生的道德意识,以自己的道德感情去感染学生道德情感,以自己的道德行动去引导学生的道德行为。
第三句,终身学习、追求卓越是教师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