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
今年,我很荣幸成为一所中学的人民教师。对于刚走出大学的我们来说,新的生活、新的责任、新的角色让我们有些不适应。经过几个月的教育经历,深刻体会到奉献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关爱责任是师德的灵魂。
转眼间,我已经工作三个多月了。在这三个月里,我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对人民的教育有很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工作一丝不苟,有更有经验的老师指导。因此,即使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我也会努力克服。正如我们的大学教育老师所说,教师的参天大树在生长。在_农场中学这样温暖适宜的生长环境中,我从一棵小树苗迅速成长。
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不习惯。我的同学不能认真听讲,他们的纪律也不强。我为他们感到头疼。这是我的第一批学生。我很想教育他们,让他们成为人才,但我的方法似乎和他们的很不一样。我的同学上课不太听我的。一个问题我讲了好几次,但是做练习的时候,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幸运的是,我们办公室的其他几位老师都很热情,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还和赵老师严敏结成了师徒关系。她教会了我很多实用的方法,比如强调纪律的重要性,课堂上反复强调,边生活边生活,认真倾听,合理使用惩罚。惩罚的目的是让学生知道将来该做什么。如果学生不能收集作业和东西,我会让他们自己管理。有时候这样效果更好。它可以给学生作业完成,也是对学生的信任和考验。我也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准备教学。
真的当了教师以后才知道教师的工作不好做,但既然选择了这种事业,就要努力,不能辜负领导和学生家长的期望。如果你是一丝春雨,就要滋润更多的小草;如果你是一片树叶,就要遮挡更多的绿荫;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要温暖更多的心灵。这就是教育者的胸怀。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教育工作者又何尝少呢?他们承受着社会的压力,肩负着家长的厚望,承载着孩子们的期盼,有的带着一身病痛,装着药,却执著地站在讲台上;有的将孩子的作业带回家,带上老花镜,一本一本的细细地批改;有的亲人病重在床,却舍不得离开孩子,舍不得请一天假;有的虽已年近半百,却仍然孜孜不倦,学新理论,学信息技术,不断更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