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优秀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重的各位、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躬育桃李结硕果造福桑梓展胸怀》
于敏老先生在我们宁河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是宁河的骄子!他的伟大事迹经常被人们传颂,他是国之栋梁!民族柱石!桑梓高贤!乡里大德!
他以一己之轻,身系千钧之重,磅礴气势,经纬科技,擘画乾坤!把事业当成一种国家大业,他的昭昭伟业,足以鼎力千秋!
他,是我们家乡的骄傲。更令我感到自豪的是,于敏老先生是我的校友,因为我们都曾经就读于芦台第一小学。
于敏老先生的,感染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作为老先生的同乡和校友,我早已把老先生当成自己的楷模,并下定决心将老先生的传承下去,在工作中不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的任务就是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我不断的厚植爱国情怀,把立德树人牢记在心,抓住一切机会塑造学生人格,磨练学生意志,让他们成为热爱祖国、意志坚定的人!我经常利用班会课的时间给他们观看《辉煌》,《感动》,《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视频,让他们了解国家的快速发展,感受祖国的强大。《感动》中人物的感人事迹更是洗涤了学生的灵魂,提升了他们个人的修养!
在课堂上,我要求学生必须坐姿端正,眼睛看着老师。在升旗、跑操或者集体活动时,要求他们必须身姿挺拔,无论多冷,手必须露在外面。因为我知道:卓越,来源于平时的积累,只有不断的从小事历练自己,才能成为意志坚定的人!
我深深懂得,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必须要有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更应该不忘初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去,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使他们快乐成长。在我的班级里,我们四十一个家庭成员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给我们这个大家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当同学们过生日时,我会送上两个鸡蛋和充满鼓励的小卡片,这代表我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和浓浓爱意!每当我把手中的鸡蛋递给他们时,孩子们都会非常高兴!我仿佛看到爱的种子在每个学生的心间生根、发芽!看!这些图片拍摄于元旦,我与学生们一起分享红红的大苹果和漂亮的糖果,表达对新生活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甜甜蜜蜜!看!他们笑的多开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是平凡的,但我相信:也许我的某一句话、某一个眼神就能改变一个学生,所以我要让每个学生于细微处感受到我的爱,为他们的高中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世路无穷,劳生有限,在以后的岁月中,我会一直把于敏老先生当成自己的楷模,把教师这个职业当成一种一生都努力践行的德业。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上的获得感;生活中的幸福感;心里上的舒适感;学业上的成就感!使他们成为有道德、有学问、有能力、有追求的,具有高素质、高品质的好学生!不断的培养他们成人、成才!使我们宁河永远文脉不断!文运昌隆!
躬育桃李结硕果,造福桑梓展胸怀!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的追求!它,也是我一生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