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作为一名教师,我不再困惑,我亦心甘情愿。
如今,我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师爱是石,能敲出学生希望之火;师爱是火,能点燃学生熄灭的灯;师爱是灯,能照亮学生夜行的路,师爱是路,能导引学生走向辉煌的黎明。”我在孩子身上花的每一份心思,都有可能对孩子,甚至他们的家庭起到影响。师爱为根,我同时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爱,为孩子们植下正直、善良、希望的根。
后来,有一些朋友问我:“你的薪水高吗?你的待遇不错吧?”而我只是笑而不答。说起来,教师这份职业到底给了我什么?一份可以矜持的心态,一种相对安定的生活,一个三餐准时的习惯……我也说不清楚。可是,我知道,身为一名教师,从此就有了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爱别人,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它就会萦绕成一团幸福,紧紧裹住我的心灵。看着从自己手中放飞的希望在天空中勾画出一道道七彩虹,那将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原苏联教育家说过:“没有爱便没有教育。”冰心老师也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教育事业是爱心的事业。虽然注定了清贫,注定了平淡,但无悔于我的生命,无悔于我的选择!无悔于我的青春!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结束我今天的演讲,宽慰每一位教师的心灵: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待到桃李满目日,便是我们自豪时。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