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小草是平凡的,没有绚丽的外衣,有人的芬芳,但是却有一颗坚韧的心,用绿色装点山川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如小草一样平凡,从事着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奉献。教师,就是这样一群人的代名词。
人们都把它比喻为蜡烛一一照亮了别人,毁灭了自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知识和本领,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祖国的花朵,为国家的强盛、人类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每一位教师的头顶上,都有一个巨大的光环,它凝聚了智慧的结晶,照亮了祖国的未来。
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我不但要在学习方面抓住每一个学生的特点,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去引导他们如何最快地掌握各项知识,我还要在生活方面细心照料他们,时刻关注他们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从而确保他们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暑假的时候,炎炎夏日,我义不容辞地带着学生们去参加区里的讲故事比赛;与学生们一起在学校揣摩故事中的角色,借演出服装、道具,排练小舞台剧等,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在这一派和谐的氛围中,我与学生们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也体现了我作为一名教师的价值,这一切都源于我深深地热爱着我的学生们。不止是我,我相信每一个优秀教师,都具备着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我在教师这条道路上刚刚起步,今后,我一定会挥洒青春,孕育花朵,倾注心血,抒写辉煌,无私奉献,弘扬师德。让教师的光环生生不息,让祖国的未来光芒四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