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优秀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园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体会幸福》。什么是幸福?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自己不同于别人的答案。还记得北京心理专家张景芳老师在给我们上《如何做快乐教师》之前,就让我们填了调查表,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幸福是什么。二十多岁的我眼中的幸福,无非就是爱情甜蜜,父母健康,然而这都是生活中的,在我的工作中,也同样时时体验着幸福,这种幸福不同于别的,简单而又满足,平凡而又感人。
不久前,我在路上偶遇前几年带过的孩子,我兴致盎然的和他打招呼,可是他却用茫然的眼神望着我,早已记不得我是谁。我当时伤心极了,觉得自己的付出真的是没有意义,就在我失落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幼儿园老师真正的伟大之处,不是让孩子永远的记住你,而是在于你教会了孩子要勇敢的往前冲,大胆的站起来回答问题,有礼貌的对他人说早上好等等,这都是你们的幸福之所在,就看你能不能体会到了!我茅塞顿开,幸福的画面映入我眼帘......
有一次因为身体的原因,很累,我轻轻靠在了一个孩子的肩膀上,闭上眼睛,享受着内心的平静。这时,只听见这个孩子小声的对旁边吵闹的小朋友说:嘘!老师想妈妈了,咱们别吵着她了,她还不时的拍拍我。当时,我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现在想想,除了感动,孩子能这样理解别人的感受,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假期,会接到莫名的电话,刚开始,总是没有声音,一会儿就会出现依依呀呀的话语,“老师,我想你了,我都想上幼儿园了”,当时的我真的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我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已经毕业的陈子仪是个聪慧的孩子,还记得幼儿园最后一天,她走到老师的面前,什么都没说,深深的鞠了一躬,就在定格的那几秒,我流下了眼泪,这眼泪里充满着不舍、幸福与祝愿!
最幸福的画面始终会存在于我的脑海里,而最美的发现永远在孩子们的眼睛里。当我望着孩子渴求的眼睛,就像置身于灿烂的星空之中,在这片闪烁的星光里,我将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我也将找到那平凡而又刻骨铭心的幸福!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热爱孩子是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我享受着工作带给我的幸福的同时,我也会更加的爱孩子,给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笑脸,多一点耐心,孩子的点滴进步,就让我们感到安慰,这就是我和孩子间秘密存在的幸福!
您不妨也给自己一个发现幸福的空间,让自己在那片净土里感动着,幸福着,微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