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老师是园丁,勤勤恳恳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就是粉笔,渐渐把自己累垮,却把知识留在黑板上。耶!老师,您对我们的好,我们能报答您吗?
陆老师,你就像春雨,滋润着一切,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六年来,你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们认识了放弃自己的老班长和老人;辣而不拘的“丰辣椒”;周总理,忘记了工作,过着简朴的生活;追求真理,冶金严谨的居里夫人,名利如粪土。我又认识了孔子。让我们了解学习中的起伏,在习题的大山前努力,流下苦涩的汗水;考试的成功,老师的鼓励,流下了甜甜的眼泪;期中之前,努力复习,牢牢记住味道;遇到阅读难的问题,要好好思考,不要照搬,要靠自己的品味。
很快,我们就要告别这个美丽而又令人难忘的母校,告别你和你那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想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我记得一件事,就是我搬到学校,就去帮忙了。我清楚地记得你在图书馆二楼对我说过一句话。当时,你扶了扶眼镜架后,你笑着对我说:“我还记得李富荣写的一篇文章《超越自我》,意思是李富荣觉得他太胖了,所以跑不快。之后每天早上都坚持跑步。这时候跑2圈就冲前四了。”一边说话一边做滑稽动作。“这作文!写作深入,超越自我,化缺点为优点。李富荣,你以后要好好写作文,坚持交稿!”
也许,老师,你已经忘记这件事了。但是你一开始说的话,看起来像个笑话,却让我刻骨铭心。成了我写作的动力。虽然很抱歉当着我的面说,但我还是想说:“老师,谢谢您照顾好我的“无香之花”,把我变成了一株芬芳的“木棉”。
虽然人们不能永远生活在记忆中,但我也会珍惜这段友谊。谢谢大家的教导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