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老师演讲稿锦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老师。
你们去过海岛吗?那是我的家乡,一个偏远的孤岛。那里没有公路,没有汽车,没有繁华的街道……你们见过我们的老师吗?那是一群世界上最平凡的教师了,没有华丽的衣着,没有浓妆艳抹,有的只是被海风吹皱的,但永远带着微笑的脸……他们有的出生于这个岛屿,三十多年来,将所有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海岛的教育事业;
他们为了海岛的教育事业和岛上的孩子们,放弃了多次离岛的机会,依然默默坚守在那三尺讲台。你们见过那一张苍老的笑脸吗?和蔼中透露着忧伤,他就是我们学校的一位年近六旬的老教师,这样的年龄本该安享他的幸福晚年,但由于他的儿子突发白血病,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击垮他,在匆匆照顾儿子几天后,他便急着重返自己的教学岗位,他是离不开我们这些孩子呀!这样的老师怎能让我们不爱他,不尊敬他呢。
当然,我们学校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的是全国模范教师,有的为了岛上的孩子放弃了出国的机会……你们见过那一群年轻的身影吗?那是一群来自岛外的教师,他们远离家乡,远离自己的亲人,来到这里,教给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外面世界的精彩。这些老师半个月或一个多月才能回家一趟,每回看着老师坐着那一艘小小的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颠簸着、摇晃着。我总在心底祈祷:海浪啊,你的动作能轻点,再轻点吗?让她们在船舱里做个美梦!
让她们顺利的上岸吧。你们听说过“留守儿童”这个词吗?在我的周围有许多同学都是留守儿童。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的许多老师,为了教育好我们这些留守儿童,却让自己的孩子也成为了留守儿童。为了我们,她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呀!曾经的我们还抱怨老师为什么经常回家呢。可是,半个月或一个月回家一趟能叫经常吗?老师的孩子也需要妈妈的爱啊!老师,您能原谅我们的不懂事吗?老师,谢谢您!
老师,您是春天里的阳光,每一株小草都沐浴过您的温暖;您是久旱的甘霖,每一棵禾苗都品尝过您的甘甜;您是严师,您是慈母,您是熠熠跳动的烛焰,慈爱的光辉沐浴过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我们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感恩老师,给我们飞翔的翅膀;
感恩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老师,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
让我们再道一声:老师,谢谢您!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