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竞选学习委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站上这个讲台,是想竞选我们班的学习委员的职位。在我开始发言之前,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之前是xx学校的学生,我们班肯定也有和我一个学校的学生,但应该不认识我。两个月前大家经历了中考,通过了检验,来到了这所学校。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遇见大家,现在我们彼此之间还很陌生,所以我会跟大家说我竞选学习委员的原因和优势。
我认为学习委员需要做到三点:第一,成绩优异;第二学习态度好;第三,沟通能力强。我知道,是市里面的一所重点高中,能考进这个学习的人,成绩都很不错。但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也是靠前的位置,所以我应该算得上成绩优异了。因为学习委员需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带领着一个班的同学学习。如果学习委员的成绩在班里也不算好的话,那自然是没有什么说服力的。若是我当上了学习委员,我一定会和班长以及其他的班干部一起,带领着大家学习,让大家保持好现在这个成绩。
学习委员需要的第二个点就是学习态度好。因为是学习委员,所以大家会不自觉的学习。现在大家还不太了解我,不知道我平时的学习态度是怎么样的,但是大家看看我的成绩,就知道我学习态度不会差到哪里去了。在一个班级中,学风和班风是很重要的,好的学风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如果班级的风气好,大家都会不自觉的学习,不想学习的人看到其他人都在学习,也会主动的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家里学习没有在学校学习效果那么好的原因了,因为家里的学习氛围没有学校的好。所以学习环境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是很重要的,对我们的成绩也有一定的影响。
第三点就是沟通能力。因为学习委员需要与其他班干部和老师沟通,所以沟通能力是不可缺少的。这一点就是我的强项了,在初中的时候,我一向的班里的积极分子,活跃气氛一般都是我来进行,同学们也都很喜欢我,所以我觉得我可以胜任学习委员的职位。
我在初中的时候,没有担任过学习委员的工作,也没有当过班干部,唯一的职位就是小组长。虽然我没有过做学习委员的经历,但我这次站上讲台就是想挑战自己。我认为我能够担任好学习委员的工作,希望我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如果大家认可我的话,请投我一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