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寒假里的收获》。
寒假匆匆而过,转眼间我们又在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开始了新的一个学期,站在新学期回顾假期里的点点滴滴总有许多收获珍藏在心中。
寒假虽然短暂,但我们却过得非常充实,许多同学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及时反思,不仅对一学期来的经验得失加以总结,改进学习方法,调适心理状态,更以自己丰富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为自己交上了一份精彩的寒假考卷。
在初一初二年级的寒假德育作业中有一项就是要如何管好自己的压岁钱,同学们精打细算、合理计划,一改过去只重视压岁钱数量,而不注重使用质量的情况,许多同学都列出了十分详细的支出清单,有拿压岁钱买教辅资料的,有的同学建立了自己的教育基金,有的成立了爱心基金,帮助他人,有的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开始学习理财,树立科学理财和消费观念;
我们还进行了当好一天家和父母一起做年夜饭等等假期活动,这些让我们体会到父母操持一个家庭的辛苦,感恩父母,这些凝聚在每个教室后黑板上“我的一家”的手抄小报上,饱含深情的字里行间,和爸爸妈妈包饺子的场景,第一次做饭的手忙脚乱,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照片汇成了一个个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新课改的背景下积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有的在网上自我推荐做家教,有的到超市当导购与搬送货品,有的来到父母单位感受家长工作的艰辛,有的在小区对大家的春节消费进行调查并撰写调查报告,这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他们通过社会服务融入社会、融入新课改。
经过了一个假期,我们长大了,成熟了,我们要把假期里的收获和感受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同学们,校园里孕育着新的机遇,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就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去收获新学期属于我们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