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飘飞寒冬至,初三结束中考临。莫道十年寒窗苦,磨剑九年试锋芒!
转眼间,我们的初中生活已接近尾声,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有欢笑、有烦恼,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在成功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有一样东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就是意志。
大家都知道亮剑精神: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虽败犹荣。战争需要这种勇气,学习同样也需要这种勇气,一种永不言败的战斗意志!人生在世,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就是不能没有勇气。英雄和伟人最富有的就是勇气,一般人内心有时也会充满豪情,但是骨子里却常常缺乏勇气,常常在最关键的时候,在最需要勇气的时候,犹犹豫豫、畏畏缩缩,以致错过了有利时机,耽误了大好前程。其实,勇气这个东西,不需要花钱买,有志气就有勇气!
同学们,当我们面对困难和现实时更需要我们拿出百倍的勇气。也许你的综合成绩并不理想,也许你的排名并不靠前,也许你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但这没有关系,昨日的成绩并不代表最终的结果,关键看你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承认差距,找准根源,全力以赴,必定能迎头赶上;面对对手,畏缩不前,自暴自弃,必将一事无成。胜负就在一念之间,请记住: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同学们,今天我们还在一个班里紧张的学习,也许明天就要冲向考场。让我们拿出勇气,亮出宝剑,面对中考,突出重围,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中考战场上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