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喜悦日子里,我们隆重举行xx年元旦升国旗仪式、“当好东道主”迎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民健身跑暨贵阳市第40届全民健身跑和越野赛跑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昂扬的斗志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展示我市各族人民意气风发、万众一心迈向xx年的时代精神风貌。
回首刚刚过去的xx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积极应对复杂经济环境和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等不利影响,一手狠抓经济发展,一手狠抓“三创一办”,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改革开放迈出新的步伐,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规划实现圆满收官。xx年,我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均超过千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4000美元。xx年,也是我市城市面貌变化的一年,全市以“三创一办”为抓手,推进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净化、静化,“两路二环”、龙洞堡机场扩建、市域快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十里河滩湿地公园、彭家湾片区改造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会展中心、观山公园等一批项目建成,城市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为“十二五”实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xx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既要承载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协办好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展示各民族和谐共处、团结奋进的形象,提升贵州、贵阳的知名度;又要按照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应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期望,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作表率、走前列、做贡献”的要求,牢牢把握“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遵循“走科学发展路、建生态文明市”的基本路径,扎实开展好三个建设年活动,打好“三创一办”攻坚战,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和黔中经济区崛起的“发动机”,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族人民,向驻筑部队全体解放军指战员和第40届全民健身跑和越野赛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