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说起寒假趣事,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那次科技馆之旅。那天,爸爸妈妈带者着我去济南科技馆游玩。我怀着掩饰不住的兴奋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美不胜收的景色,看着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松柏从窗边划过,我小小的心灵也被它磁石般吸引,插上翅膀在幻想的海洋遨游。
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科技馆,我像一只欢乐的小鸟,满心欢喜地拉着爸爸妈妈,一进科技馆,我就忍不住大吃一惊。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仪器遍布各处,我情不自禁地张大了嘴巴,好奇地箭一般飞奔而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玻璃球,玻璃表面一干二净。而更令我目瞪口呆的是,玻璃内部一团团电流在不停地翻腾着,狰狞着,远远看去,蓝色的线条相互交错,就像是魔鬼那张恐怖的扭曲的脸。我既好奇又害怕,只能站在球“十万八千里外”看着。但是,那团电流仿佛有着奇妙魔力,心中兴奋的力量翻腾起来,催促着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一咬牙一跺脚摸了上去。手指接触的瞬间,那团电流像充满魔力的精灵,伸出紫色的小手与我相握。看着那憨态可掬紫色线条随着我的手指四处走动,我忍不住惊讶地感慨:科学的力量真是伟大啊!
继续向前走,我好奇地左顾右盼。忽然,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我眼前。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个巨大的自来水管。源源不断的清澈的水从管口涌出。可是,这么普通的自来水管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一条条疑惑不解的小虫齐刷刷爬上我的心头,我瞪大眼睛,仔细寻找自来水管的与众不同之处。经过一番刨根究底,终于,我发现这个自来水管根本就没有源头!这时,一块介绍板赫然出现,原来,那源源流出的水并不是水,而是一根玻璃管,在灯的摇曳下,竟然起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我忍不住在惊讶之余又对科技发展肃然起敬转了好一会儿,调皮的我又发现了“新大陆”。趁爸妈不注意,我偷偷溜去了一个“密室”。伴随着人流,我像一条小鱼,灵巧地向里面游动。那是一条“独木桥”,数不胜数的彩色点点围着它三百六十度转来转去。我好奇地踏上了独木桥。谁知,如同漩涡般的彩色点点扑面而来,看着那些疯狂转动的点点,我眼花缭乱,一阵阵眩晕感在脑海中涌来,眼前的世界仿佛天翻地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终于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地走了出来,眩晕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意犹未尽的刺激感却冲上心头。于是,我便尽兴得走了好几次才肯罢休。
当然,在我这次奇妙的科技馆之旅中,还遇到了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仪器,他们像寒假里的点睛一笔,为我的有趣寒假涂上了斑斓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