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的祖国遭受了无数的灾难。雄伟坚固的城墙被帝国主义无情摧毁,无数人倒在帝国主义的冷枪下,东北三省沦陷,南京大屠杀一个个侵华,让我每次想来都觉得痛苦。
但是,在这个紧要关头,一大批无所畏惧的爱国者挺身而出,不顾枪林弹雨,在战场上顽强抗击敌人。他们用头颅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平静生活。时至今日,仍然有一大批爱国人士坚守岗位,有警察叔叔,有消防官兵,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
今天,我们应该写道,应该成为新时代的领导者,用知识武装自己,使祖国更加强大。只有不断前进和超越,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需要更多的航行,让中国冲破风暴,让祖国迎向晴空。
同学们,对我们来说可能很难,但也不是不可能。我们曾经以弱胜强,不断前进。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世界强国。航母漂浮在海上,中国的技术在不断进步。我们有优越的条件,应该为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让我们忘记过去交织在一起的无数荣耀和苦难,让我们用双手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强大的明天,让我们不断前进,争取进步。同学们,光荣的历史是我们写的。用你的力量为祖国画一幅丰富多彩的笔画。加油!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