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我小的时候甚至高中我一直有梦想,但是我没有为它奋斗过,到了大学之后我才渐渐的明白要想取得一点成功必须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但是仅仅有理想是不够的,我们不要耽于幻想,要有实际行动,即使我把未来勾画得再美好,但也只是空中楼阁罢了!
人生的道路漫长,有铺满鲜花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时候,有掌声和欢笑环绕的日子,也有独自一人寂寞的时候,当我们不可避免的遇到挫折和困惑,走到人生的低谷时,我们的办法就是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继续向前走。
每个人都应该有坚忍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使命感,努力拼搏是每个人的责任,我对这样的责任怀有一种舍我其谁的耐心,毅力和信念。我们都应该保持我们的信念,今天我在这里不是让在座的各位向我学习什么,而是作为一个后进生的例子,我相信我做到了,你们也可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