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大学我来了》。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里,我带着亲朋好友的祝福,带着父老乡亲的期望,告别了美丽富饶的家乡,带着理想和梦想踏进了西藏民族学院,有一些激动,有一些感慨,这里即将是我实现梦想的摇篮。
无论是在同年的时候,还是在风华正茂的大学时代,无论是在花季的时候,还是在雨季的时候,每个阶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可是离我们最近的是属于我们的大学时代,因为这个时候才是我们真正去追求梦想的起点。
在我的高中时代,我梦中的大学就是学业无比轻松,但入学以来,听学长们提起他们眼中的大学时,我才明白原来大学并非如我之前所想像的那样,[第一课 件 ]我们我们必须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博学多识,开阔视野,认真实践,古人说的好:“学海无涯苦作舟”,我曾经有一个梦想,而当时的那个梦想被实践证明是不现实的,用梦想装饰我们眼中的现实,用现实丰富自己的梦想,但我还是心甘情愿地付出,即使痛苦也始终保持微笑.........,因为我相信生活总有阳光;因为我相信经历会丰富我的生活;因为我相信我将会走向辉煌的明天,我想说我们走过了风雨,我们还怕什么呢?
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却难掩盖心中的喜悦迈着轻快的脚步踏入大学校门,同年时的大学梦想终于实现了,未来的梦想将在这里继续,我想说:“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是最优秀的,唯有你相信自己,你才是最优秀的!”。
回头看看走过的岁月,你会发现时间的迅疾,光阴的飞逝,当可亲可爱的亲人们期待着用我的翅膀点缀蓝天时,眼前的大学生活无限向往,无限憧憬,我相信西藏民族学院将会成为我梦想的摇篮,这里是我实现理想的起点。
明天未知,明天肯定美好;未来未知,未来值得憧憬;今后的大学生活未知,大学生活要用心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