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古人视勤俭节约为修身养性的基本原则之一,更视为治国安邦的至理名言。“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些经典的语句无不展现着节约的力量!节约不是一时的、而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节约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节能降耗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也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
节能降耗,从我做起,首先要从思想上、意识上崇尚节俭,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者,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节约才能成为一种主动、自觉的行为。其次,要从思想上抛弃“我国地大物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想法,“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浪费一滴水、一度电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想一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乘以13亿,那么得出的将会是怎样结果?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滔滔江海,片片绿叶能够造就莽莽森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美好明天共创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