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跟着党走,幸福万年长》。
“”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把保障和改善民主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在社会保障方面制定了许多重大决策。其中,医疗保险工作进入发展最快的时期,初步形成了全民医保的大格局。
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越来越多。政府投入医疗的资金逐年增加,解决了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从20xx年的人均不低于40元提高到20xx年的120元,接下去要提高到200元。20xx年开始,国家安排509亿元资金,解决了近800万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现在不管谁有了病,也不愁看不起病了,国家要管大部分,少部分该自己出。
“”期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建设工程呈现加速跑的形势,越来越多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愿望得到了实现。长期以来存在的“夹心层“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重点转向了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按照“拆一还一”政策,人民得到了实惠。群众乐开了花,从低矮的旧房,搬到宽敞明亮的新房。
““期间,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社会保障待遇水平连年提高,一张更加坚实细密的社会保障安全网,提升着幸福指数,让百姓生活更安稳。
跟着党走,人民日子越过越好,老了有养老院,小孩有学上。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跟着党走,路越走越宽广。人民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不愁看病……
同学们,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是靠劳动来创造。同样“幸福中国”是靠创造奋斗而来的。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是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因此,我们现在就要发奋读书,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幸福中国添砖加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