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孩,从小就在一棵大树旁边玩儿,他很喜欢这棵大大的苹果树,以及树上好多甜美的果子。这棵大树也特别爱这孩子,天天陪他玩儿。玩着玩着,孩子长大了,好长一段时间不来了,大树很想念他。过了很久,他再来已是一个少年了。大树问孩子:“怎么不跟我玩了?”这孩子有点不耐烦地说:“我已经长大了,需要很多玩具,还要念书,交学费。”大树说:“真对不起,我也变不出玩具来,这样吧,你可以把我所有的果子都摘去卖了,你就有玩具,有学上了。”这孩子一听就高兴了,把果子都摘了,欢欢喜喜走了。就这样,每年他就在摘果子的时候来去匆匆。
等到他读书以后,又有很长时间不来了,渐渐这孩子已长成一个青年,他再来到树下的时候大树更老了。大树说:“你这么长时间不来,这次能在这儿多玩会儿吗?”这孩子又皱着眉头说:“我要成家立业了,哪有心思玩啊?我连安家的房子还没有呢。”大树说:“孩子,你千万不要不高兴,你把我所有的树枝都砍了就够你盖房子了。”这孩子立马高兴起来了,把树枝都砍了,就去成家了。
过了很多年,等这孩子再来时,已是中年人了,这大树已经没有果子也没有树枝了。孩子说:“我现在成长了,书念完了,也成家了,开始做大事了,市场的海洋如此浩瀚,我要去远方,可我没船,能到哪里去?”大树说:“孩子你别急,把我的树干砍了你就可以做船了。”这孩子一听很高兴地砍了树干,做了一条大船出海去了。
又过了很多年,这个大树只剩下快要枯死的树根了,这时候,这个孩子回来了,他的年纪也大了。大树说:“孩子真对不起,我现在没有果子给你吃了,也没有树干给你爬了,你就更不愿意在这儿跟我玩了。”这孩子跟大树说:“其实我也老了,有果子我也啃不动了,有树干我也不能爬了,我现在回来了,就是想找个树根守着歇一歇,我累了,我回来就是跟你玩的。”这个老树很高兴,他又看见孩子小时候的样子了。
看完这个充满爱的故事,静静地想到的是什么。这颗故事里的大树是否能让你想起一个人。这样一个人,她永远占据着你心里最温柔的地方,您愿用自己的全部去爱她;有这样一种爱,她让您无偿地享用,却不求您任何的回报,这样一个人,就是“母亲”;这样的爱,叫做“母爱”!
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你身在他乡有人在牵挂,你回到家里边有人沏热茶,你躺在病床上有人她掉眼泪,你露出笑容时有人乐开花。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谁能忘怀母亲暖暖的怀抱,谁不感慨天下纵有万般情意,最最动人的还数母爱。圣洁的母爱心中澎湃,风雨岁月没有彷徨和徘徊,博大的母爱洒向天地,人生旅途充满缤纷的色彩,在那云雾迷漫的大地上,我从你怀里来到人间,在我幼小心灵里,你给我播下了人生的希望,当我举目望故乡,心中闪现着你的身影,当我看着大雁飞远方,我就想呼唤你,我的母亲。
我是1975年出生,94年进入电力系统工作,因为工作性质非常受天气好坏的影响,越恶劣的天气越加忙碌,没少让妈妈担心。记得每次我要出去工作的时候,出门前,母亲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路上小心开车注意安全,平安才是福气。
结婚时候,母亲又为我默默地打包行李,从她的眼睛中,我看得出来,她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得,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来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因为工作忙,一年中难得回家几次,可是妈妈的牵挂始终伴随左右。虽然成年了自己也有了新的家庭,可是妈妈她还是放心不下,每次回家探望她老人家,离别时候总是对我叮嘱不停,还为我带这带那的,叫我到了无论多晚都要打电话回来报平安,当时,我真的很想哭的,母亲为我付出了一辈子的心血,老了该是享福时候了,还要为我操心。看到母亲关爱我的申请,我每次离家总要强忍泪水,直到现在母亲为我收拾行里的情景和送我上车远望我离去的眼神还历历在目,也许,这就是母亲没有言语,想说又说不出,并且是不能说的爱吧!每一次回家,上来的时候我的心情就要难受好几天,每次我上来的时候,因为母亲的行动不方便所以她总是站在阳台上远望我离去,那种无耐与充满爱的眼神,让我想看又没有勇气看。
今年,我回家觉得母亲老了很多,也许是很久才见她一次吧,母亲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所以今年她真的憔悴了很多,我看到心真的好痛,又觉得自己好没用,真的是有心无力,没有能力让母亲的身体快点好起来,这么多年来,母亲一直为我们默默地付出,可是我们却不能给她什么,也正如孟效所写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母亲的爱像春天阳光般厚博,我们这些区区小草似的儿女怎能报答得了呢?
莺归燕去,春去秋来,母亲容颜渐老,而我在一天天长大成人,也将成家立业,而母亲也会一天天衰老,也许哪一天,她将永远地离我们而去,就算是我们用多么美丽的言语也说不尽母亲的爱,用多长的标尺也衡量不了母亲的爱,她倾注了半生的精力来哺育我,教导我,我又能给她什么?我现在最主要地就是要好好地孝敬她,让她感到欣慰。如今,我也过了而立之年,工作上也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技术骨干,是妈妈的支持和关爱造就了今天的我。我成长了,要学会感恩。感谢生我养我的母亲,爱护她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