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每秒大约有2人死亡,也就是说每分钟大约有120人死亡,一小时就是大约7200人死亡,一天就是大约16万人死亡,一年大约就是5.5亿人。而我们现在还活着,很健康,很幸福的活着,我们是难道不应该感激上天对我们的眷恋吗?人生是一个充满了变数的生命过程,健康和平安只是相对的短暂的,未来具有不可知性。天灾、人祸、病痛是我们生命历程中不可预知的威胁,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未来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未知数。那么我们要做得就应该是感恩生活,珍惜现在。和生命抗争,人不能没有目标,动力,上进心,但也要懂得珍惜,知足,释怀,感恩……
只要心存感恩,一粒干瘪的种子也能萌芽,最终生长成一片茂密的森林;
只要心存感恩,一条涓涓细流也能壮大,最终汇集成一片蔚蓝的大海;
只要心存感恩,一颗冷如冰山的心窍也能融化,最终荡漾成一丝吹绿柳梢的春风。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创造生命的极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