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天上午回家,我对妈妈叙述了整个演讲的过程以及演讲的内容,没想到,只是听了我的诉说的并没有来到现场的妈妈竟然哭了,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演讲所说的正是妈妈心里所想。整整十六年,我第一次发现,妈妈总是最坚强的。如果我当时能尝尝从我眼中流出的眼泪,我想,那眼泪一定是甜的,因为在父母的呵护下,我本不苦,我是那样的幸福。
既然知恩,就要感恩,既要感恩,就要付出行动,既要行动,就不能只是当时深受感动,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一下。不要以为父母的恩情是你一句心血来潮的誓言就能敷衍的,更不要以为父母的恩情是你一点微不足道的行动就能报答完的。既是感恩,就是说你要感谢父母对你一点一滴的恩情。当你对父母抱怨不休,当你对父母说出那一句句顶撞的话的时候,不妨想一想你对父母拥有感恩的心了吗?你为感恩付出行动了吗?
都说了恩情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除了要对父母感恩以外,恐怕就要数老师的恩情了。从我们第一天步入学堂求学开始,就注定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老师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角色。老师的谆谆教导,对我们的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只有在园丁的悉心培育下,我们这些花朵才能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难道我们不应该向老师致敬,不应该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们吗?顶嘴、课堂上和老师作对等就是最愚蠢的行为了吧?
演讲临结束时,演讲老师诶我们讲了黑人约翰的故事,有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约翰终于爬到比赛终点的时候,他跪在地下说:“爸爸、妈妈,你们的孩子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了终点。”我想,我的爸爸妈妈一定也希望我能早点到达我目标的终点。
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幸福会因你有一颗感恩之心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