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老师。
大家是否还记得孩提时代的我们,背着书包,迎着朝阳蹦蹦跳跳地去学校,是否还记得老师教我们写的第一个汉字,让我们熟背的九九乘法表。那时,老师是除父母之外我们最信任的人。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我们不再把老师说的话奉为“圣旨”。我们变得不听话了,我们认为头发越长越好看;我们认为学校的围墙阻挡了我们的脚步;我们认为我们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爱情。当我们一步步将要偏离正常的轨道时,老师,是您紧紧抓住了我们的衣角。您味深长的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您将我们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们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
很快,我们上高中了,我们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因而,我们都是奋不顾身。但是现实是不完美的,有时候挫折会让我们消沉。当我们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是您天使般的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们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如今,我们步入了大学象牙塔。刚开始我们青涩懵懂,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们以安慰。您将我们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您是如此和蔼的一个人,虽然有年龄上的差距,但是我们相处得如同朋友。您甚至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到我们宿舍看我们的情况。当发现我们情绪上有变化时,您会主动找我们谈心为我们化解;当我们对学习、前途感到迷茫时,您会用朴实的道理告诉我们,只要努力,目标就一定能实现。老师,您为我们做的远远不止这些,我们每个人都将铭记在心里。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老师。”
感恩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感恩老师,给我们飞翔的翅膀;
感恩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老师,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
您为不论我们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们一同面对。老师,在我们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