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明天我们就要开始军训了。军事训练是校园拓宽教育资料、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全面发展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履行兵役义务、理解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艰苦挫折教育的基本形式,它将为你三年学习生活乃至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一个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军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有好处的挑战,中学生活是我们向成年的过渡期,首先我们在生活上要求能够自理,其次需要我们有一个严格遵守纪律的态度,再次需要我们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有不怕吃苦,敢作敢拼的精神,而这一切都要透过军训才能到达,因此新生入学的这一课是十分必要而又十分重要的。
军训又是同学们入校以来应对的第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同学们完成初中学业的第一步,客观上讲,大家都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个人喜好、生活习惯都不近相同,但只要你穿上了军装,刚毅将带代替稚气,坚强将战胜懦弱,自立将代替依靠。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你就是一名军人。
同学们,既然参加了这次军训就该认真对待自己的选取,既然选取了正确的方向就就应勇敢的锤炼自己。如果我们是一块砖,那就就应属于巍峨的万里长城,如果我们是一抹红,那就就应染遍祖国的万里山河。仰视翱翔长空的雄鹰,远眺耕耘沧海的鸥影,硬铁百锻,乃能铸无价之钻;厉兵千练,方可成威武之师。我们只有不畏艰险,才能够傲立峰顶,我们只有不怕困苦,才能够百炼成刚。
男同学们,你们是不是真正的男子汉?女同胞们,你们是不是巾帼英雄穆桂英花木兰?既然是精英,就敢于理解挑战;既然优秀,就该勇夺第一才算是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