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金秋,也是播种的季节。种下辛勤,就会收获成功;种下希望,就会收获理想。一中是辛勤者收获成功的沃土,一中是探索者实现理想的乐园。今天,在这里我们张开双臂,热情地拥抱650多名高一新生,热烈欢迎你们投入一中的怀抱。
新学期,新气象,新感觉;好时节,好运气,好心情。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将笑写在脸上,将福纳入心中!
高一的新生们:选择了一中就是选择了正确,踏进一中就是一种荣幸,因为我们一中传承了徽州文化的精髓,积淀了半个多世纪的丰富经验,一中的前辈们用精神铸造了一中昨天的丰碑,今天的一中人必将用智慧用行动书写今天的辉煌。希望你们莫负时代,莫负青春,莫负一中,莫负老师,莫负父母,脚踏实地,不断攀登,为一中增光添彩。祝贺你们,祝福你们!
高三的同学们:九个月270多天39万3千多分2358万7千多秒,分分秒秒筑起多彩的人生,点点滴滴积累丰富的智慧。希望你们把握今天,珍惜时光,发扬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拼搏精神,敢争天下先,“爱拼才会赢”,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以更好的学识水平,以更强的体能体魄,回报一中的栽培之情,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今天我们在此青蓝交融共度良辰,来年我们欢欣笑语同贺骄傲。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传承着一中的光荣,承前启后,接交接力棒,第一棒早已发起冲锋,你们作好了接棒的准备了吗?你们将以何种人生何种姿态何种成绩将接力棒交给你们的弟弟妹妹们?努力吧,机不可失,时不待我,任重而道远!辛勤的老师们:我们肩负着祖国的重托,养育我们的徽州人民对我们寄予殷切的期望,我们应该不辱使命,负重前行,恪尽职守,严谨治学。鞠躬尽师业,忠诚铸师魂!让我们共同努力,铸就一中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