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全校同学做开学典礼致辞。
我曾经向往过站在这个主席台上,也曾经害怕过站在这里,但是我今天还是站在了这里,会有人怀疑过我的努力,也有人不屑过我的坚持,我想我不曾后退,因此我站在了这里。
白驹过隙,高三的同学们再过不久就将离开这个学校,我也曾经被问过这样的问题:你有没有后悔过来到泽国中学?你有没有后悔自己早出生了一年而无法享受到浙师大附中的殊荣?我说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正是因为我出生在那一年,在那一天,才注定让我遇到了你们,无论是现在的还是曾经的同学,无论是现在的还是曾经的老师,我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真的是很小的学校里,遇见了你们,哪怕是悲伤,就算是骄傲,你们都陪我一起度过。
或许学习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还有许多许多的梦想,许多许多的愿望,一直在萌芽着,而第一名从来都不是愿望之一。
每每有人羡慕着我,每每有人因为我而幸灾乐祸,我都很想做出一副很不屑的样子,但是我做不到,那么多讨厌我的人,那么多想看我笑话的人,我有怎么沉得住气?
我曾经问过一个学习十分认真地同学,当你看到没有你努力的人却考的比你好,你会生气难过吗?她说她不会的。
我想那一定是骗人的,如果是我,我肯定会不开心,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但我也讨厌别人当面夸我,背后骂我,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就是那么久,当我们在高考之后分道扬镳,当我们各奔东西,当我们不再相逢,匆匆这年就这么逝去,而我们留下的或许就会是毕生的遗憾。
高考不远了,时间固然珍贵,但这一份情谊,也是同我们的青春一样的稀少,都值得我们去珍惜。
当我们一饮而尽青春这杯酒,还来不及去细细品味他的美,就已翩然逝去。
每当有人夸我思路清晰的时候,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的是我在默默的挣扎了多久,才得到如此简便的结论,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一步一步走的有多艰辛,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在解题解到失望甚至绝望的心情。
所以我才感谢那一些羡慕我,或是幸灾乐祸于我的人,是因为你们,我才走到了今天,没有一丝嘲笑的意味。
续不完的美酒,然而青春终有一天会终结。
我们匆匆说了再见,再见或许再也不见。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
或许吧,我终究都不会有机会读出这篇演讲稿,或许吧,我今天只是在自说自话。
距离XX年高考还有123天,不多不少,我想我依然该去努力。
时光渐老,青春走过后就不会再来,我不再逗留,不再徘徊,我想是时候我该朝着坚定的方向去努力,去拼搏了。
我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他应有的回报,哪怕,及其微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