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酷夏的暑气还没有消退,我们已迎来金灿灿的秋天了。人们常说,一年之季在于春,在他们的意识里,秋只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是在这里,在美丽的徐中校园,对我们来说,秋既是收获的季节,又是播种的最佳时机。
看,丰收的喜悦还在心头荡漾,我们就已经翻新了园地,精挑了种子,备好了工具,准备播种了。就算烈日炎炎,也难消我丝毫热情;即使秋雷震震,仍不减你半点决心。徐中风景如画,师生们个个向秋潇洒。
我常举目四眺,望着近几年来拔地而起的高楼,看着眼前蓊蓊郁郁、一年四季都绿意盎然的果树,看着来来往往熟悉和不熟悉的人们,我的心充满感激。七年前,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我是困惑的,我是犹豫的,我是幼稚的,我是冲动的。
我任着自己的性子生活,教书,处事,做人。是领导们亲切的关怀,同事们热心的帮助,更有同学们真诚的支持和谅解,驱除了我心底的阴霾,使我的心澄清如水,明亮如镜,使我的思想清晰明朗,使我的生活洒满阳光,使我的知识日趋丰富,使我在不断的教与学中逐渐成长。我清楚了自己的方向,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是一个诗意的王国,是一方创造的乐土,是一座智慧的殿堂。
虽然也有过坎坷,有过委屈,受过打击,可当我站在学生们面前,看着他们亮晶晶的双眼,我的内心有的只是职业的本能生发出的爱,所有的委屈和打击同学生的领悟、学生的进步、学生的成绩带来的喜悦相比,又算得了什么?选择做教师,同时也选择了作为教师可能要承受的种种委屈打击和不如意,我不会畏缩,也不会屈服,既然选择了远方,我就一定会风雨兼程!这是我的誓言,也是我们全体教师的承诺!
亲爱的同学们,“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如今正是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光,你准备好了吗?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学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大红榜上还贴着让我们骄傲的喜讯,很多同学还获得了数量不低的奖学金。
虽然我们送走了一批将来的栋梁,可我们也迎来了许多芬芳的桃李,你们也将是明日的栋梁!不要一味沉浸在过去的成绩中沾沾自喜,也不要一味哀叹过去的虚度时光,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惜取你珍贵的少年时,在书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学海里快乐地行舟!
我用我的热血和激情,你用你的青春和活力,我们一起来编织生活吧,让每一个我们共度的日子,都如今日的阳光般灿烂、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