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诗意,弥漫着收获气息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今天的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同时也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孔子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__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奔西跑,今日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了,回首往日,昨天,我们还在因为想家而抹眼泪,今天却已意气风发,凌云壮志,昨天我们还稚气天真,今天却已成了初一初二同学们的大哥大姐了。
今天对于七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适应初中生活,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对于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而对于九年级的我们来说是整个初中旅途中的最后冲刺!
有人说:初三是一条充满荆棘的山路,虽然会有困难,但当克服困难到达山顶,就会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初三,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但我们何不用一个轻松一些的心态来面对呢?
升入初三,即将面临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中考,同时我们的课程增多了,学习负担也加重了,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的精神状态,利用最 好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真正考验我们初三莘莘学子意志与恒心的时候到了。同学们,请你满载良好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初三大决战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天道酬勤,以平常心去面对,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给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