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尊敬的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新学期开学之际,作为一名xx中学的一名高三老师,此时此刻我心中有许多感想。
首先我为已经毕业的高三同学们在今年高考中所取得的好成绩提出恭贺,为你们在这次考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是你们为母校争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成绩实实在在有目共睹的。之后我再对现在的高三学子们说几句话,高考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它是全校师生领导、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我希望在接下来我们一同奋斗的一年时光里,要靠我们大家一去继续努力奋斗拼搏,刻苦学习的。
今年暑期真可谓适逢百年未遇的高温,我亲爱的高三的同学们仍旧不畏酷暑,坚守在学习的岗位上,坚持努力学习的心我们全体高三老师都是一一看在眼里的,我相信你们学到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明年高考的路上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
作为一名xx中学的老师,我们为有你们这样的好学生而自豪!希望接下来所有的高三同学的这种不怕吃苦、努力拼搏的精神能够在我们xx中学更加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效益、要质量。只有抓住课堂教学这一关键环节,才能掌握教学的主动权,才能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教学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让学生去感受、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变教学为导学,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施教三功贵在诱导,进学三功贵在领悟”以诱导的方式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是我们每位老师的神圣职责!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教师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敬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向自己的学生学习,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借此机会,对同学提出几点希望: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xx中学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从各个方面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欲与震中学子试比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高一新生们,你们是xx中学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亲爱的同学们,学于与时俱进之秋,伟大祖国二十一世纪的宏基伟业要靠你们去创造。
努力吧!努力、努力再努力是时代的最强音,学习吧!学习、学习、再学习是新世纪的进军号!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去学习、去奋斗、去拼搏吧!
祝各位领导、老师、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