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同学们:
在国庆xx周年来临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紫阳县第一个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凝聚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紫阳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35万人民,向为紫阳的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长眠着两百多具烈士忠骨。他们当中,有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改变中华民族之命运,历经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贺天星将军等革命先烈;也有在紫阳解放斗争、清匪肃特中牺牲的贾国廉等24位革命烈士;还有在“三线建设”中,修筑襄渝铁路英勇牺牲的202名铁道兵战士;更有在改革开放中,青春热血洒巴山的扶贫英雄邱磊,7.18抗洪抢险壮烈牺牲的罗春明、冉本义。这些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丰碑!
青山有幸埋忠骨!置身其间,仰墓碣之巍巍,望松柏之青青;感念斯人生前事迹,方知烈士舍生取义之志,革命成功及建设之艰,而今之幸福安康得来不易!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形成缅怀纪念烈士、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心政心民心,培养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用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热爱紫阳、建设紫阳的正能量。
同志们,同学们!今天的紫阳,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区,这三个国家层面的战略定位给紫阳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志们,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气呵成。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践行“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的紫阳精神,奋力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旅游兴县”三大战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紫阳改革发展的浪潮,用紫阳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来告慰先烈!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