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下午好!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孩子有一个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童年,当我们享受着生活的美满和安逸时,此时此刻,温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有这么一位永嘉上塘中塘五年级的学生,他却在承受着白血病这个可怕的病魔的摧残,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80多万的高额医药费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一条无辜的小生命正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前几天,当我无意看到媒体上发布的这条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是无比的沉重和惋惜!当我把这个情况跟老师们一说,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应该帮帮这个家庭,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同时,我们也希望趁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的孩子学会关心身边有困难的人,体会帮助别人所带来乐趣,初步培养孩子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爱是人间最美的语言,爱是最高尚的情操。我们正是要重视对孩子们的爱心教育。于是,我们以尽快的速度策划并发动本次爱心义卖及慈善一日捐活动,目的是能尽快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正迫切渴望得到救援的病中的小孩,令人感动的是我们的家长立即响应了幼儿园发出的号召,自愿加入本次活动,孩子们带来了他们平时最喜欢的玩具、书籍进行义卖,通过实际的行动来奉献自己的爱心,谢谢我们可爱的孩子!你们就是“爱心小天使”!各班老师纷纷利用午休时间着手准备义卖摊位设计,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不由让我想起20xx年的汶川大地震,我园的全体老师和家长们也是积极响应,大家争着向募捐箱纷纷捐出自己的爱心款,现场如赶集似的热闹,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爱的无穷力量,感受到爱在迅速传递。
今天,我们的爱心老师们准备将各自一天的工资捐献出来,以略表我们的心意,那么家长们,你们愿意一起参与嘛?或许我们的捐款对于巨额的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的爱心能让希望之光照亮这个不幸的家庭,能够让小男孩感受到人世间的丝丝温暖,增加他一线生的希望。相信社会上还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也正在对他伸出援手,有首歌词是这么写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各位,让我们“大手牵小手,把爱传递出去”,“让世界充满爱”!在此,我们一起为小男孩祈祷和祝福,愿他早日康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