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敬老、爱老、助老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更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关心、帮助老年人。
今天我们怀着一颗敬老尊老之心来看望各位老前辈,同时送来了南郑县职教中心3000余名师生的祝福。南郑县职教中心志愿者队伍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事迹得到了市、县相关组织的肯定和表彰, 20xx年我校的青年志愿者被团汉中市委、汉中市青年联合会、汉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汉中市首届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校团委又积极开展“百善孝为先、敬老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想通过一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尊老、助老的行列中来。
现在的社会生活是高节奏的,人们匆匆忙忙的工作和生活着,在追求高质量明天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老人内心的需要。人步入老年,更需要社会、家庭、子女的呵护和关爱。人人都有夕阳之时,都会年老体衰,都渴望得到大家的关爱。关爱老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我们带来了真诚的祝福和款款的情谊;我们也会向社会发出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共建和谐”的倡议书,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多一份关爱,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敬老爱老是修养,是文化,更是人性的升华,同时也滋生了情感,丰润了生活,创造了生命的意义。让我们捧出真诚之心,拿出实际行动,为那些无助的老人撑一片蔚蓝的天空,让我们的世界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变成最美好的人间。为促进社区经济及老龄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借此机会,我代表南郑县职教中心团委和全体师生向各位老前辈们表示最衷心的问候和热情的慰问,并对为建设和谐社区付出辛勤劳动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敬意。
最后,预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