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举国欢庆祖国六十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在此,我谨代表我校全体教师向在座的各位、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古往今来,人们把教师比作红烛、比作春蚕,也有人把教师比作人梯、铺路石、园丁、蜜蜂。这些都说明,教师是一种倍受全社会敬重的职业,是一种需要淡泊名利、德行高尚,具有无私奉献的职业。在这中间,有忠于职守、勇于开拓、治校有方的学校班子;有顷尽爱心、育人、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普通教师;有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老同志;也有初涉杏坛、脚踏实地、谦虚好学、不断进步的教育新兵。正是由于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业、育人的优秀教职员工队伍和积极向上的团队,我校的教育事业才会有今天的兴旺和辉煌!
回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对于滚滚无尽的历史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处于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来说,却意味着一段“涅磐、奋进、跨越、崛起”的峥嵘岁月,意味着一个历史性蜕变过程。
下面我就本校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作简单的汇报。石化双河希望小学是原双河小学和春光小学合并而成。学校占地8580平方米,建筑面积2290平方米,现开设18个教学班级,有专任教师47名,学生816人。
本学期开学时间紧,任务重,8月28日区教育局宣布成立了新的班子,29日召开第一次校务会,进行了分工分课,确定了班主任,研究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和计划,并于30日召开的全体教师大会上获得通过。31日又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学校和班主任签定了班主任责任书。9月1日学校正式开学。由于双河希望小学是原两所学校合并而成的,班级学生数不同,学生的成绩也不同,为了便于今后的教学评比,9月4日我们对1—6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语文、数学成绩的测试摸底,根据成绩重新分班。9月7日学校一切工作步入正常。
各位,我们进入了新的环境,这也是新的起点,虽然新学校很壮观,但以标准化达标学校的标准来衡量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投入很大的财力和物力。学校目前面临的困惑只是暂时的,因为有中心校的正确和支持,有街道和春光村两委的配合和协调,我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最后,请放心,有你们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有学校班子成员的通力合作,有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们决不会辜负各位和社会各届人士以及学生家长对我们的期望,我坚信双河希望小学一定大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