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我们是幸福的少年儿童》。
队员们,明天就是全世界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请让我代表学校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向全体队员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我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的,我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今天我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要靠我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我们去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样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我们而绚丽,因我们而自豪!
同学们,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更是家庭的希望。我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我们是学校的孩子,更是学校的希望。我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是社会的未来,更是社会的希望。我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着祖国的未来。我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同学们,今年的“六一”是一年级小同学刚刚步入校园学习生活度过的第一个节日,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今年的“六一”是六年级同学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希望你们记住母校,记住老师、家长的殷切希望,升到初中后要更加努力做到品学兼优。小学时代是人的一生中最纯洁无暇,最天真活泼,最美好幸福的时代。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跨世纪的雏鹰,愿同学们珍惜这童年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拼搏进取、锻炼体魄,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