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从初一到初三,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匆匆擦肩而过。时间如白驹过隙,从不为任何人停留。但你们留下的不仅是脚印,挥洒的不仅是汗水,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带走的不仅是回忆。
回忆里,有些风景不会随时间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会随时间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会随时间的涤荡而褪色。“青云有路总须上,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中考前,老师的谆谆教导可能还在你们的耳边回响。于是你们懂得了苦闷和伤怀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惟有奋斗和拼搏才是人生的咏叹调的真理。你们奋斗了,拼搏了,努力了,成功了,在中考赛场上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勇士、斗士!
昨天,你们在教室留下了刻苦学习的身影,在球场上留下了顽强拼搏的,在舞台上秀出了个性自我。你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徜徉在绿郁葱葱的林荫道,醉心于同学间的欢声笑语。在成长的道路上,你们心怀理想,放飞梦想,树立信心,追求成功。
今天,你们带着成熟与理智要离开,相信你们已懂得了尊重与热爱。母校为你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你们也以自己美丽的年华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老师期待着,期待着你们将来学有所成,创造辉煌,为母校争光……
明天,你们即将扬帆起航的时候,请记住母校老师的叮咛吧,那就是:带着热情与宽容上路,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