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
生活中,失败是常有的,它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好比是个分岔口,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我们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这条路将通向彻底的 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微笑面对,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之路。
当你做某件事情失败了,心情肯定糟透了。就好象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当傍晚夕阳西下时,喧嚣的城市亮起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而小狗只能步在嘈杂的商店旁,身处闹市却感到萧索荒凉。下雨了,小狗狂奔向已倒闭的商店躲雨,甩掉身上雨水,却还是湿淋淋的。天下这么大,却容不下我一只小狗……失败后的心情就好象被世界抛弃一样无助,心空荡荡如也。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不行,一点也坚强,顷刻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悄无声息地侵犯我的眼睛,攻占我的脸。急促的呼吸促使鼻涕一会儿露面,一会儿玩藏猫猫。好吧!就让悔恨的泪水冲刷掉心中的伤痛,尽情发泄吧!
短暂的发泄后,回头想想:失败是生活中、学习上难免存在的。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折磨。而地球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停止转动,四季更不会因此而停止更替。所以请用微笑来面对失败吧!
失败就好似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如果缺少了它,生活就失去色彩,失去生机与活力。正是因为有了它,生活才如此美丽。正因为有了它,才让人们感到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失败的惆怅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能忘掉忧愁,重新认识自我;失败的不光荣用微笑去面对能驱逐自卑,树立自信。失败就好比一块挡路石,微笑就是自信大锤,一锤下去,失败变得粉身碎骨,看到了成功的道路。
天才不一定是成功者,而敢于用微笑面对失败的人,一定是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