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家长会。
XX年的钟声早已敲响,在此,我代表高三(25)班的全体教师向各位家长和同学们拜个晚年,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我班参加XX年深圳市高三年级第一次调研考试的同学一共49人,其中进入重点的有以下同学:吴祖鹏、吴海峰、杨依青、梁宏学、王军星、孙静怡、夏思远、曾家明、林佳铭、刘雨晴、朱娅楠、彭奕霖、黄若雨、陈冬羽、庄之亮、利嘉伦、汪明禹、刘金生、陈志恒、赵振宇、林浩鹏、李浩源、谢明月、陈瀚中、胡凯钘、赵娟敏、余群芳、梁惠琳等28位同学,占参考人数的57.2%,在此特向以上同学表示祝贺!
今天,学校为同学们举行了成人宣誓仪式暨XX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鼓舞同学们的士气和斗志。十二年寒窗苦读,三年幸福的高中生活,正是你们从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转变的关键时期,它标志着你们开始步入成年人的行列,并将一步步走向成熟。作为你们的任科老师兼班主任,作为所有珠海一中教师代表之一,我祝贺你们长大成人。
十八岁,青春洋溢的年龄,公民,神圣庄严的名字,十八岁的你们,将要担负对社会、对国家和对家庭的责任。梁启超说:“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栋梁,珠海一中的骄傲,家庭的希望,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十二年寒窗只在今朝”,亲爱的同学们,XX年的高考既是对你们步入成年的第一次人生大挑战,也是机遇的垂青,理想与奋斗齐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考是一次对中学知识掌握、运用程度的综合大检阅,内容多,范围广,时间跨度长,用知识浩如烟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时间的有限和知识的无限,是一对永远矛盾的伴侣,其中的坚辛更是不言而喻。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家长和老师最能理解,你们面临来自社会、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和关注,有形和无形当中,给了你们莫大的压力,但希望你们一定要承受这种压力,并将压力转变为动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没有任何阻力可以阻碍你们大步前行的青春脚步。
拿破伦曾说过:“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真正的强者不在于称雄一时,而在于他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敢于竞争,积极奋进,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矛盾与挫折要保持乐观无畏的精神,能自强不息,对设定的目标锲而不舍,孜孜以求。
草枯了,有再春的时候;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时光流走了,却再也没有回来的时候。我们能够把握和支配的时间只有现在,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必须从现在做起。亲爱的同学们!光阴似箭,三年即将过去,斗转星移,高考在际,大家要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莎士比亚说过:“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梅花香自苦寒来”,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晚,若你还指望明天,那将会让你后悔莫及。“人生能有几回搏”,高考就是人生关键的一搏,搏就是争取时间,搏就是为自己加油,搏就是付出坚辛,搏就是拼,人生能有几回搏,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风雨十几年,在距离高考的最后100天里,我希望同学们
去除浮躁,拿出成年人的勇气、坚韧和执着,全力以赴,珍惜每一分一秒,抓住每一次训练的机会,为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验——高考,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在高考的战场上一展雄风,过关斩将勇夺桂冠,金榜题名,以优异的成绩给你们自己交出成年后人生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考梦,是人生梦的起点,它不是一场普通的考试,而是人生命运的一次抉择,是决定人生道路即将何去何从的分水岭,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高考,这是一场知识、能力、效率、心理和体能的竞争,也是实力、智力和毅力的检验,还是精、严、细、实的比拼。只有经历过高考的人,十八岁的阅历才会更丰富,十八岁的色彩才会变得更绚烂,整个人生才会变得更富内涵,未来人生之路上的风浪才会变得渺小。不管我们现在的水平如何,请您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要有亮剑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敢于进取,超越梦想,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为了明天美好的未来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学习做得尽善尽美,我坚信,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今日的汗水必将摧开明朝的娇艳之花。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还需要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为了打好高考这一战,我们也要保持一种纯净的心境,有条不紊,把生活尽量简单化,摒弃杂念,耐住寂寞,控制心态。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惊惶失措,也不要因一些小事而分散精力,把所有能提分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不骄不躁地去轻松上阵。只要大家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抓住寸时寸金的关键时刻,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挖掘一切潜能,充分发挥你的智慧,请记住: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奇迹一定会出现,你们的人生梦想一定会实现。
回首过去的三年高中时光,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雷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脚步;木叶萧瑟中有我们朗朗的书声;寒风凛冽里有我们奋勇前行的背影。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我们的老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强力争先;我们的同学自强不息,分秒必争,勤学上进,笃学深思;我们的家长为了孩子无私奉献,深如大海的关爱孩子的成长,陪伴孩子,细心呵护,风雨无阻。
珠海一中在“用美的教育造就美的新人”的核心办学理念指导下,全校师生协力奋进,立志炼精湛教育技能,铸新型教育精神,办特区精品学校,育未来精英人才,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和衷共济,再创新的辉煌。
作为科任老师和班主任,我将继续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老师的身影,也许我们会对你们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更唠叨一些,但我们相信,大家会理解,也一定能理解,或者将来会理解。我们将更加忠于职守,以校为家;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笑对全体同学的提问和质疑;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新的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信息,总之,我们全体老师将携手并肩,奋力耕耘。
我坚信,接下来的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如今,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攻关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策马扬鞭,勇往直前,用勤奋铺平通往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强金榜题名的实力!一举实现“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的完美结局!我相信,XX年的六月是最迷人的,XX年的六月有最灿烂的笑脸,XX年的六月是最明媚的。努力吧!拼搏吧!冲锋吧!曙光在前,祝愿同学们笑傲高考,奔向美好的未来!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珠海一中XX年高三(25)班高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