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这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在这温馨的春光里,高三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我很高兴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首先请允许我向高三全体同学表示真诚的祝愿,祝愿你们经过300天的不懈努力,攀登书山,荡舟学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高考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走向成功,走向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向在坐的为了同学们的成长而日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小流怎能成江河”,在距20xx年高考300天的日子里,我们回首往事,回顾自入高中以来1000天的日日夜夜,我们许多同学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不知牺牲了多少次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欢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也淡忘了多少次张扬青春年少的浪漫情怀;在1000天的日日夜夜里,也同样印下了同学们拼搏向上、努力进取的串串足迹;也同样洒下了家长、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和付出的心血。也许有的同学在过去的日子里留下了许多遗憾,往事不堪回首;然而有的同学则给自己的求学之路铺垫的更加平坦,不论你求学之路是荆棘坎坷,还是一马平川,在距20xx年高考100天的日子里我们都应该携手同行,“共同泛舟”,为自己人生旅途重重的抹上一笔彩色的光环。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距离高考仅有300天了。300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小小浪花,然而对于我们,它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同学们,希望之门已经开启,胜利在招手,理想在召唤。在这最后的300天里,我们要用汗水浇灌知识的园地,收缜获密的思维;我们要用希望的双手托起悸动的心灵,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胜利的天堂;我们要用自信的微笑面对最后的挑战,迎接成功的喜悦!
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大学是真正塑造我们思维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同学们,在这危急成败的关键时刻,做到头悬梁锥刺骨又有何不可?但最忌讳空有想法没有行动,怎样做,用什么样的方法?使这短暂百日为你做好充分的出师准备?课堂上一定要用你渴求知识的双眼替换你睡觉的身影;自习课上一定要用投进每道习题的思考替换你左顾右盼说废话的行为;有针对性的弥补自己的不足,多问多写多做;在理科上可巩固加强基础题,熟能生巧,掌握技巧性解题,培养对综合题的理解与联想串通;在文科上可扩充自己的阅读量,看阔视野,能力提高,文科知识关键在于积累,要把语言点、知识点融于实践,不要死记硬背、生搬硬套,要融会贯通,重中之重,你们要有计划地跟着老师的节拍走。失去得时间无法换回,但失去的知识却可凭坚强得意志,实际的行动来换回。不懈的攀登进取,你们一定能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为自己扬帆,把握明天,驶向属于自己的理想的港湾,使自己做到高三无悔,青春无悔。
俗话说:“编筐握篓贵在收口”,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这300天是收获的季节,这300天的冲刺决定你XX年的“书山之路”、人生的转折。我们可以这样说,这300天,是成功人生的奠基石:是奏响奔向一所理想大学的摇篮曲;是描绘美好人生的油彩粉;是人生旅途的方向标。我相信,我们包中20xx届全体高三学生都会非常珍惜这300天,因为这300天,是人生命运抉择的300天;这300天,决定每位同学未来事业成败与否的300天。人生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在这仅存的100天内,我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奋力一搏,有智慧者出智慧,无智慧者出汗水,既不出智慧又不出汗水者请你默默走开。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同学们,当孩子生下来时,为什么第一声就是哭呢,因为他已习惯了母腹之中的黑暗。同样的习惯于读书学习的人,中断了读书学习,所感到的难受往往并非只是怕学不到东西自己落后了,而是一种生活习惯被迫改变所引起的惶恐和茫然情绪。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大学是真正塑造我们思维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冲刺百日,让梦想成真,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去拥抱巍巍的高山;让我们一起生长有力的双翼,飞向七彩的霞光;让我们一起泛起激情的浪花,涌入成功的海洋。在这紧张的高三第二学期,在这百日冲刺之际,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为自己高中的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我知道,在你们身上已经承载了包括父母、亲朋和自己的无尽希冀。我不愿意这种希冀变成压力,不希望你们变成背着沉重包袱的战士。
同学们,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胸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又是一个千帆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打开新年之门,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自觉管好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属于自己的每一刻。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必胜的信心,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包场中学的新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300日冲刺大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高三军团整装待发。同学们,你们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能力,只要树立信心,勇敢冲刺,就能打赢这一仗,全校师生都在为你们加油助威!高三后期是检验毅力、恒心、耐心、细心的时候,让我们拧成一股绳,挥洒我们的青春,让六月的鲜花见证我们的辉煌,让六月的美酒滋润我们的足迹。今日出师起誓军前。明日激战,凯歌而还!让我们努力奋斗吧,成功一定属于我们!
谢谢!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学校、代表高三全体老师送你们一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