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450字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演讲稿
共群小学五年级:文帅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罂粟花十分漂亮,看那一朵朵红艳艳,像玫瑰一样带刺的花,让人一看就想去摘一朵,闻一闻,尝一尝。如果你这样做,那就危险了。大自然就是这样,在美丽的外表底下,可能会有毒,就像毒蛇一样“笑里藏刀”。
以前,他们也是一个个健康的生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快乐的生活。但是如今,他们的生活却被一个小东西彻底毁了。是什么东西让他们如此狼狈不堪呢?是可怕的毒品!
“真后悔当初尝试了可怕的第一口,让我走到这天这个地步。”、“真是一步错,步步错、”这些都是吸毒者常常说的话,他们其实也并不想变成这样,那是因为一旦有了第一次吸毒,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只要尝试了第一口,那么肯定会上瘾。毒品让他们迫使自己离开家庭,与外面的世界隔绝,走上不归之路,走向死亡的深渊。毒品让他们犯罪、做一些不正当的工作、为的是什么,为的是寻找毒资,寻找那些短暂的快感!毒瘾上来时,吸毒者会感到不安、焦虑、忽冷忽热、流泪、出汗等,他们为了避免这种痛苦而千方百计地维持吸毒状态。
那么,毒品到底是什么。毒品是指***、***、***、***、***、***等,毒品通常分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两大类。毒品对身心有危害,对家庭也有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
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不管对什么东西好奇,也不要对毒品好奇。毒品是社会的公害,也是家庭的危害,它能使一个健康的人慢慢走向死亡,它能使一个幸福的家庭变得不完整,变得家破人亡。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记住:毒品不是一种娱乐食物,更不是一种潮流。而是一种可怕的物品。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你我共同努力,为打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