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450字
尊敬的:
大家知道:生命就像个1,健康、快乐、幸福、未来就像后面的0,如果1倒下了,那后面的0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因此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危险、珍爱生命!
512汶川大地震是天灾,可我要讲的是南漳县武安镇东关小学一年级的同学许哲文,他年仅八岁,前几天不幸被烧伤,烧得面目全非,这绝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我们从图片上得知他非常痛苦,因为他全身70%的皮肤被烧伤,分不清哪是眼睛,哪是耳朵。这对他本人是多么大的伤害呀,我想他近期是不可能上学了。大家肯定在想灾难是怎么发生的。事情的起因是他妈妈生煤炉子时生不燃,就又用汽油点,徐哲文在一旁玩,不知怎么回事身上烧着了,在场的人不懂灭火知识,竟然用水去泼,结果火越烧越大,把他烧成了重伤。唉!要是没有点汽油这事,或者徐哲文不在旁边玩,那多好啊。
事情已经发生,一切都不可挽回,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捐钱治疗。希望这样的灾难也别再上演。
怎样才能做到呢?我想首先请让危险物品要远离孩子;另外平时要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以免在发生险情时手足无措,这样才能做到处变不惊也可避免由于无知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还有我们要发扬512大地震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当险情发生了即使一人只捐一元钱,10万人就可捐10万元,那也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让我们的人间处处有真情,世间处处存温暖。
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我们要拒绝危险、珍爱生命、增强救生能力,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开的更加绚丽。让我们更好的拥有健康、快乐、幸福、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