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450字
尊敬的布什总统先生:
您好!
有时生命真的很脆弱,稍不注意它就会飞得“一干二净”,所以我们要加倍的珍爱生命啊!
总统先生,我在电视里看到你们国家在南斯拉夫发动了战争;在阿富汉发动了战争;又在伊拉克发动了战争。那些曾经被炮火摧残的地方真是惨不忍睹。房屋倒塌了;庄稼没有了;人们流落街头。我想对您说:“不要打仗了,不要再让枪炮声传入人们的耳里!”据我所知,美国在伊拉克也已经死亡了二千多人,他们可是二千多条活生生的生命啊!他们有家庭,有父母,甚至可能有妻子,有儿女,这说明将要有二千多个家庭妻离子散,更何况那些被你们侵略的国家里那些死亡的不计其数的人呢?
我曾经看见过这样一幅悲惨的画面,一个饿得皮包骨头的非洲小孩,两只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看起来就像脸上有两个大洞。他躺在妈妈的怀里,只能等待着死亡。总统先生,哪怕您把战争经费中的一小部分用来救济非洲这些饥饿的儿童,他们就能够活下来,他们的母亲就不会哭泣。他们跟您一样,也是生命;也是人;请救救他们吧!
我在电视里还看到,你们自己的国家也有很多人饿死、冻死在街头,难道您就不能发发善心救救他们吗?
现在,美国是一个工业化的大国家,也是污染地球最严重的国家,你们烧掉的石油是世界的大部分,你们排出的废气使大气层受损,导致生态不平衡,自然规律被打破了,美国仅世界人口总数的5%,但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却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所以美国对全球气温变暖负主要责任。据说本世纪末,气温会增加六度,南极冰会融化,一些海拔以上的城市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海底城市,专家说:“因为气候变暖,每天地球上都会有几百种生物灭绝,如果再这样下去,地球都会被毁灭。到那时候,只剩下孤独的人了,再也听不见鸟儿的欢唱,看不见鱼儿的身影。”
请珍惜生命吧!不仅仅是人的生命还有动物的生命,植物的生命,甚至于地球的生命。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