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每个人出生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那一刻起,我们就与安全结下了不解之缘,生命之旅从此开始了,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
同学们,你们还能记得吗?在我们卫生所,一名六岁的小男孩打针输液时,由于医护人员的大意,输错了药,使这个花季少年仅仅三分钟就离开了这美丽的世界。由此可见,安全和生命是紧密相连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父母和教师经常对我们说:不要***,细心扎伤,细心烫伤,细心路滑,细心用电……这些话语都是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
我以往看过这样一篇报道:一个穿白纱裙的小女孩因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在红灯亮的时候企图横穿马路。可当她走到马路中间时,一辆汽车像剑一样向她驶去。说时迟,那时快,司机还未反映过来,车已经将小女孩撞倒在地,顿时鲜血染红了她的白纱裙,是那么令人眩目。她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她的妈妈闻讯赶来,看到女儿冰冷的尸体,先是失声痛哭,随后就当场昏倒在地。
是的,在那宽阔的马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鲜血淋淋、惨不忍睹的车祸,并且这种事故屡见不鲜,仍在发生。有的人不注意安全,不看红绿灯而横穿马路;还有的人为图一时的方便,不走斑马线,把安全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样的人在生活中数不胜数。车祸猛于虎,车祸是无情的,那些人可能就会被车祸夺去宝贵的生命。为了一时的方便,而和死神相见,这值吗?
在炎热的夏天,有些小朋友为了凉快,不顾危险,跳进河水里游泳,当他们玩得欢乐的时候,没想到恶魔会把他们拉进地狱,无情的河水会突然把他们吞没。为了一时的凉快而忽视了安全,因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生命十分珍贵,每个人仅有一次,生命也是十分脆弱的,很容易失去。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做到安全第一,让事故远离我们,让幸福陪伴我们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