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生命以它独有的美,浸润了生活的点点滴滴;美丽的生命,源于一份对生活的热爱。然而,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就像雄鹰也会被难以预料的风暴打击,弄潮儿也会被突如其来的漩涡吞没,一点点意外都足以伤害我们。在我国,全国中小学生每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在一万人以上,还有数字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死亡的人数平均每天有40多人,!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给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敲响了警钟,解决安全问题迫在眉睫!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
一、在各项运动作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中要做好准备活动,运动中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二、要注意教室安全,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锁好门,放学了最后一名同学离开时要关灯关窗锁门。
三、要注意课间、放学安全。学校是文明的场所,可见不追跑打闹,轻声慢步,右行礼让不拥挤是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知道也理应做到的。
同学们,生命仅仅是一个过程,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过程,用我们的心去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
祝全校师生平安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