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召唤,跳进千家万户,温暖着一个个热爱生命的灵魂。安全的号角将每天在我们生命的时间隧道里回荡,生命也因此而变得灿烂。
人的生命如花般美丽,又如水般柔弱,生命的历程,有太多的危险,太多的灾难,太多的不测,太多的坎坷,无处不需要安全的呵护。
人生只有一条单行道,生命一旦失去永远不可以重来,也许一个偶然的错误,在不经意间就会夺去一个生命。
每天早晨,当你高高兴兴出门时,亲人的一声嘱咐:“慢走”、“过马路小心”,无不体现出一份浓情爱意,一份平安的祈盼。它们每时每刻陪伴着你,直至你平平安安回到家。
无论是古时岑参的“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还是白居易的“无论天涯与海角,大抵心安即是家”,还是一句“你在他乡还好吗”,短短的一声问候,浓浓的一份关爱,折射出千年以来一个亘古不变的安全心愿。
生命无小事,安全无小节。我们不能在面对肆虐的海啸后,才知道宁静的可贵;我们不能在承受悲痛后,才愿意提高警惕性;我们不能在失去生命后,才叫嚷它的宝贵。
为了安全——生命追求的永恒目标,那么就让我们在生活的每一天,从点滴做起,遵守秩序,按章操作,防范于未然,让安全植根于心,让盛开的花朵不再夭折,让温馨的家庭远离遗憾,让美丽的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