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450字
我们每天背着书包快快乐乐地上学时,在路上总能遇到许多开心的事情,同时也隐藏着一些危险。只有时时刻刻注意出行安全,才能开开心心地出门、平平安安地回家!
上学、放学时,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走到路口要先停住脚步,向左右两边看看有没有车辆通过,在设有信号灯的路口,要等信号灯变绿时再通过。
20xx年4月3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惠州上排瑶芳路口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光彩小学3名小学生及一位家长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横穿没设信号灯的路口时,被一辆外地大货车撞倒,两名学生当场死亡,一名学生和家长受重伤。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它一再告诫我们,上学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如不注意,就可能闯下大祸!
在学校里,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朗朗的读书声和阵阵欢笑。
请记住: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吧!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让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祥和、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