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演讲稿450字
尊敬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句流传了千年的诗句深深地诠释给我们生命的意义与伟大;而泰戈尔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又给了我们另一份对生命的感悟。关于生命,诺贝尔说:“生命,那是自然拿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爱默生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而在我看来,生命,不仅是你我拥有的一笔财富,还是在漫天雪花中欣然怒放的梅花。生命,是在严冬中挺立的竹子;生命,是不畏寒冷的松树。
春风吹又生的野草经过一年的休养生息,在春天来临之际以新的生命探索世界,儿女们点点滴滴的成长伴着父母斑驳的青丝,生命以它自己的形态存在于我们周围,只是,它看得见,摸不着,所以很多人都会把它忽略掉。只要用心去留意,你会发现,初春的第一枝嫩芽,炎炎夏日中笔直的柳树,孤凉萧条的秋天里飘落的树叶,刺骨的寒风中北极熊在呼呼大睡,这些都是生命的表现。
春夏秋冬代表生命的过程,而人生有无数个春夏秋冬。生命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可是,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奇妙,几十年的时间,不足以把一切的美妙都看遍,等到生命凋零之时再后悔,也来不及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也不起眼;生命又是伟大的,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珍贵无比。生命到处都是,但,生命很珍贵。它是有限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是那么的美好,是那么的神奇,它只有一次。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就是珍爱生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