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年365天(最多366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对每个人都一样。但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结果。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空叹息。对我们学生来说,也是这样的。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方面都有了长进;而有的同学却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更比一天差。这是因为珍惜和不珍惜时间造成的差别。
人的生命宝贵,人的青少年时期尤为宝贵,因为青少年时代正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长时期、打基础时期。所以,勤奋学习不仅是祖国和人民向我们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成才的先决条件。抓紧时间,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巧妙地利用点滴时间,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抓紧时间还要善于抓住今天。我们要不断总结昨天,设计明天,但最关键的是要牢牢抓住今天。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科学地分配时间,使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时、每分钟都过得有意义,让每一秒钟都成为我们创造辉煌人生的基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