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金子也比不了的,是多么宝贵啊!而时间却过的飞快,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时间,不要等事情过了再去做!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回了爷爷家。到了爷爷家后,有许多小朋友们,我就每天和他们兴奋的玩儿,这儿转转,那儿转转,连写作业的时间也占用了。
当爸爸提醒我“去写一会儿作业吧”,我总是说“一会儿再写“,心里想:离开学还有好多天呢,明天再写吧。
一眨眼,就到了开学的日子,可我的作业连一个字也没有写。
回到家后,我就手忙脚乱的开始写作业。但作业实在是太多了,整整两天我都没写完,到最后我整个人累得手都抬不起来了。所幸在开学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把作业赶完了,才没有被老师批评。事后,我非常地懊悔,心想如果当初听爸爸的话,就不会这样疲惫不堪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时间的宝贵。第二年又放了暑假,我认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每天及时的写作业,早早的就把作业写完了。之后的时间里,我就和小伙伴们轻松愉快的玩儿,不用再担心作业的事啦!
珍惜时间,就是要好好利用时间,刻苦已心,把时间用在对自己、对他人有益的事情上,而不是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