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转眼间,那个曾在小学一年级教室门口嚎啕大哭的我,就要上初二了。而每次在学校门口接我的妈妈,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步入了不惑之年。
蓦然回首,小时候妈妈拉着我的情景已渐行渐远……时间如白驹过隙,无声无息,匆匆而过。虽然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我知道它悄悄地藏到了钟摆里。一分一秒从分针追逐秒针开始,一点一滴地流逝着,永不复返。生活中,时钟没有时间的概念,只是不停地做着机械运动,但是我们的时光却飞驰而逝。从早晨太阳升起,到晚上太阳落下,从春暖花开到夏日炎炎,从秋高气爽再到银装素裹,四季交替时光流转,不知不觉中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们与其躲在被窝里祈祷时间过得慢一些,还不如想一想时间能给我们带来些什么,而我们又能留住些什么。
看着小时候在院子里种下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了郁郁葱葱的大树,我知道时间带走了美好的童年,却留给我们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成长。成长绝不是简单的度日,更不是拖延时光,蹉跎岁月。如何让我们从一棵小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取决于我们对待时间的态度和利用的情况。在这个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我想就是时间了。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弹指一挥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
一个能抓住时间、躬行实践的人,必定会获得生活的加倍奖赏。作为一名学生,珍惜时间就是要合理地安排时间,让每年每月每小时每分钟都过得充实、有意义,让每一秒钟都成为我们迈向灿烂人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