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春光》。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此时播下希望的种子,丰收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那么,同学们,何不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撒下努力学习的种子呢?
常听身边的同学抱怨时间不够用,许多要干的事都还没干,真的是时间苦短吗?高尔基曾说过:“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一秒。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则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我们不能让时间停留,但可以在每时每刻做些有意义的事。“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人人都懂,可为什么还有人虚掷光阴、荒废生命呢?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紧紧抓住时间,紧紧抓住今天,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不足,去实现明天的理想。在今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要问问自己,我真正做到珍惜时间了吗?早读时,是否因爱讲话而不认真?上课时,是否因知识枯燥而开小差?自习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小声讲话?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或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周末,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也许,大家认为这些都是小事情,但时间就在一句句闲话之间,一个个走神之际,轻轻而又飞快地从我们指尖溜走了。
岳飞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积极进取,有人自甘堕落;聪明的人,抓住今天,愚蠢的人,挥霍今天。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惜时如金,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珍惜这个美好的春光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