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会公平的享有时间,时间的长短快慢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它不会因为你是百万富翁多给你一秒,也不会因为你的迟缓耽搁而等待一分。就像民谚所说: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本周是开学第九周,在不知不觉中,本学期已经过了一半,六十多个日日夜夜已从我们手中溜走,永不复返。亲爱的同学,这两个月你有什么收获?
清晨,有的同学争分夺秒,早早到学校;有的同学却把时间送给温暖的被窝。来到教室,有的同学在大声背诵,朗读;有的同学却睡眼朦胧,在座位上发呆。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的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手中的玩具。放学回家后,有的同学早早认真完成了作业,开始在书海中遨游;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作业磨蹭到很晚还没完成。
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拥有的分分秒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