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树木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时间却如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海不复回。时间是何等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
时间是人类的财富,是全部财富,正如时间是国家的财富一样,因为任何财富都是时间和行动化合的结果……居里夫人说过:“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过得太快。一个人从来看不出做了什么,只能看出来该做什么。”倘若给居里夫人更多的时间,她会创造出世上更灿烂的辉煌,为人类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记得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生了时间与生命有关的一件事。在美国与德国交战时,美国要派100名战士到德国后方,他们要学会德语,限他们40天学会,学会的人去,学不会的人也是要去的。如果学不会,德国人就会发现他们是“美国鬼子”,那岂不是白白送死?所以,40天之内,100人都学会了德语。
时间是乌黑秀发中的几根白发,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是无法挽留却又一次次重复的春秋与冬夏。时间催促沧桑的巨变,时间扬起未来的风帆,时间是生命的黄金海岸,时间是获取成功的基石,时间是人类的生命航船。
珍惜时间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