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年365天(最多366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对每个人都一样。但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结果。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空叹息。
时间有一个特点,就是一去不复返。即使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使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也不能把时间挽回。因此,科学家富兰克林把时间比作生命,我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鲁迅把浪费别人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由此可见时间的珍贵。时间虽然一去不再来,但是人对于时间并不是无能为力,无所作为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