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就像太阳接近清晨的大门,它先打开天宇的一只小眼,驱散黑暗的精灵,照亮了一只雄鸡,唤醒了云雀,然后慢慢地给云朵涂上一圈金边;正当人在讲这故事时,太阳已升高了,露出了它美丽的脸和全部光明,然后照耀一整天,常有乌云遮蔽,有时又下大雨小雨,很快就又落山了:人的一生和时间亦是如此。
时间行如流水,如离眩的箭,令人迷蒙,令人费解!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诚然,时如白驹,转瞬即逝。风吹杨柳,阳光下斑驳的影子,时间在刹那、你不经意时奔腾流过。
人最宝贵的是时间。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回忆往事,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时间流逝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