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不知不觉半个学期就要过去了,期中又要来了,要好好总结反思。我们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时间自学和自控。很多同学抓住这个机会,充分、合理、科学、高效地利用每一分钟,弥补薄弱的科目,促进强势的科目,努力读书,争取进步。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取得显著的进步。但与此同时,我也看到很多同学在早晚、周六周日的时候嬉笑打闹,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浪费时间和生命。这时,我总是忍不住喊:“同学们,请珍惜你们的时间!”
时间的一个特点就是永远不在了。即使是最伟大的科学家,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也无法节省时间。因此,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把时间比作生命;中国现代大作家鲁迅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杀钱”,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这说明时间的宝贵。虽然时间永远不会再来,但人对时间并不是无能为力和无用的。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人生活在地球上,时间的流逝是不变的,但从人对时间的利用来看,时间是很灵活的。珍惜时间,快点,时间会更多;反而时间少了。
同学们,你们热爱生活吗?那么请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生命的物质。让我们珍惜伟大的青春,充分、合理、科学、高效地利用每一点时间,让每一分钟时间成为我们辉煌人生的基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