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二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它却很珍贵,一去不复返。
沙漏里的沙子缓缓的落,等它漏完后才倒过来,沙子依然在漏,但,时间已经从你的身边偷偷溜走,再也回不来了;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明天依旧这样,但,明天的太阳已不是昨天的那个了;钟表每嘀嗒一声,就代表又过去了一秒,你的人生还有许多秒,但那一秒却永远回不来了。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也是不公平的。我们玩过一个游戏,看谁在一分钟之内写的字最多。游戏开始时,我已拿起笔写,但有的人还在想应该写什么,甚至有的人连本子都没有翻开。结果有的人想三十多个,有的人却只写了十多个。时间就是这样,你不珍惜它,它也不会等你。
工人在工厂里每天都勤奋地工作,时间给他的就是能使生活便利的产品;科研人员在实验室里努力的研究,时间给他们的就是能造福人类的东西;学生每天带着莫大的压力去学习,时间给他们的就是诸多的知识。
珍惜时间光说可不顶用,要用实际的行动来珍惜。把发呆的时间用来看书、学习,肯定是有利无害的;写作业时也不要分心,这样留出来的时间会比平时多几倍的呢。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定要利用好时间,争取不浪费一分一秒。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