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有道是时间就是生命!现在由我向大家讲述一个故事,题目叫《珍惜时间,奋力向上》。
这是一个清晨,曙光刚刚划破夜空,一群羚羊从梦境醒来。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填饱肚子,并时刻防备猎豹袭击。一旦被捕,我们的性命将保不住了!”随后,羚羊群起身向太阳升起的方向飞奔而去. . . . . .
几乎同时,一只猎豹也醒了,它起身抖去身上的灰尘,“真饿啊,已经有两天没得吃了,再捕不到猎物,就要饿死了!”猎豹望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大吼一声,狂奔而去. . . . . .
就这样,每当一天的开始,地球上便出现了一幅壮观的景象:
猎豹紧追着羚羊群,羚羊们拼命奔跑,在它们身后扬起了滚滚黄尘. . . .
这场追逐的结局只有两种情况------羚羊快,猎豹被饿死;猎豹快,羚羊被吃掉. . . . . . 但是,哪怕羚羊只比猎豹早跑30秒,就可能保全生命,这短短的30秒就意味着羚羊与猎豹的死活. . . . . .
这个故事正如鲁迅所说的:时间就是生命!
同学们,就连动物们都如此珍惜时间,更何况貴为人的我们呢!如果我们不爱惜时间,让时间白白浪费,就好比一个人,他睡了,一睡几十年,等醒过来,他已经发白年老了,等待的只有死亡。你说这可惜不?我们还能浪费时间吗?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敬告大家:时间就是生命,而时间的掌握权就把握在大家手中,就看大家如何掌握了!
最后,我只想大家一起和我大声喊出:珍惜时间,奋力向上!
谢谢大家,我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