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小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请珍惜时间》。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著名的作家鲁迅吧!鲁迅的整个一生都是在拼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正是善于挤时间,支配时间的勤奋者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第二天起床后,有时连饭也顾不得吃,又开始工作,一直到吃晚饭时才走出自己的工作室,实在困了,就和衣躺到床上打个盹,醒后泡一碗浓茶,抽一支烟,又继续写作,鲁迅习惯以各种形式鞭策自己珍惜时间在鲁迅的卧室里墙上挂着勉励自己珍惜时间的对联及最崇敬的人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树木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时间却如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大海再也不复回了。时间是何等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时间是人类的财富,是全部财富。居里夫人说过:“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过得太快。一个人从来看不出做了什么,只能看出来该做什么。”
同学们,时间是乌黑秀发中的几根白发,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是无法挽留却又一次次重复的春秋与冬夏。时间催促沧桑的巨变,时间扬起未来的风帆,时间是生命的黄金海岸,时间是获取成功的基石,时间是人类的生命航船。请和我一起珍惜时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