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是珍宝,时间是一切能力中最强的力量。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只要争分夺秒,与时间作斗争,到老,也无怨无悔。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俗话说;“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们现在正是读书的好时节,“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现在条件很好,要努力学习,有些同学认为学习非常无聊,我教你,你们可以把学习看成一门兴趣,把语文看成与人对话,把数学看成找凶手,你是一个侦探,一定要细心的找,找到真正的凶手,才不会冤枉好人。
知识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多,并不要急于求成。只有抱着好的心态,才会更充实。时间与知识,也就是努力用时间去学习知识,但也要合理利用,你可以看一会儿书或写一会儿作业后向远处望望,记住哦!学习是好的,但也要注意保护视力。
“知识改变命运。”大家一定都听到过吧!知识是绝对无敌的,对于一个人来说:“你只要有了知识,你人生的命运就可能改变!”
班上有些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的同学,你不要感到自卑,你现在只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去多读些书,让你的脑袋变灵活,你今后人生的命运就可能进行大转变,努力吧!用“知识改变命运”来激励自己,努力吧!
同学们,用一句话来告诫大家,“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在一片蓝天下努力吧!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