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一天,我想谈谈如何珍惜时间。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正如俗话所说:“我们的目标是:;一寸时间就是一寸金子,一寸金子买不到一寸时间&生活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使一寸时间等于一寸生命。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表随处可见。例如,老师上课不认真听讲,让老师负责纪律,导致老师没有完成当天的教材,这不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老师和学生的时间。中午在家,他们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和玩游戏,一些学生迷上了电脑游戏。适当地玩电脑游戏对我们的智力有益,但对电脑的迷恋会浪费太多宝贵的时间。也许每个人都认为这些都是小事,但时间是一点一点地浪费的。
在这一天,我想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故事。鲁迅人人都知道,但你明白鲁迅成功的秘诀吗?鲁迅成功的秘诀是珍惜时间。鲁迅十二岁在绍兴读书时,父亲病重,两个弟弟还年轻。鲁迅不仅经常去当铺和药店,还得帮母亲做家务。为了不影响他的学习,他必须准确安排时间。从那以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压缩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总是有很多东西要挤&“鲁迅兴趣广泛,所以时间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他每天工作到深夜。在鲁迅眼里,时间就像生命。他曾经说过:“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是,
我认为:时间就是生命。因此,鲁迅痛恨那些;整天到处跑,坐着闲聊。鲁迅因珍惜时间而获得了成功,成为了一代伟大的作家!
我们可以看出珍惜时间是多么重要。同学们,时间像箭一样飞逝,时间像梭一样飞逝!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珍惜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当我们长大后,我们不会得到“年轻人不努力,老年人悲伤”的遗憾!
是我的骄傲,也是我成为祖国栋梁的骄傲!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