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四班的王,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对每个人都一样。但珍惜时间的人会“留下串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空叹息。
对于同学们来说,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方面都有了长进;而有的同学却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更比一天差。这是因为珍惜和不珍惜时间造成的差别。时间有一个特点,就是一去不复返。即使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使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也不能把时间挽回。所以,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不仅是祖国和人民向我们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成才的先决条件。民族英雄岳飞在《满江红》这首词里写到:“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紧紧抓住时间。同学们,时不我待,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使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时、每分钟都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