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格言,很深刻的教育人们不要浪费一分一秒,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地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
想想平时,我是多么的能浪费时间,总是写着作业还带玩耍,一心二用。就说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一件事,我写作业的时候边写边玩,妈妈看见我一直心不正焉的,就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上还揍了几下!妈妈还恨铁不成钢地说:“我怎么有你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每天就是这样爱浪费时间!”挨打之后,自我反醒了好长时间,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老爱边写作业边玩,老爱磨蹭时间,刚过几天又会犯同样的毛病,为此妈妈伤透了脑筋。
我以后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争分夺秒地做好每件事,就像课文最后一句话说的,“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