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们的祖国,是民族伟大的母亲,是华夏儿女心中的根源,是一个让世人瞩目的国家!
从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开国大典到现在,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整整66周岁了。她哺育了多少人民,培养了多少名士贤人,立下了多少功德......这些,我们永远都无法忘怀,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
祖国的大地,是多么美丽!
世界最长的建筑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祖国的大地很多是世界之最,“无国能比”,我们的血泪流淌在祖国的江河、溪流中,滚滚的黄河更是流着我们爱国的那份浓浓的情意。
祖国培育出的名士贤人,其他国家无法超越!
书法家王羲之;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数学家陈景润,还有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季羡林......反正是数也数不清的,每一个都是我们的祖国培育出来的。
祖国母亲,她多么伟大。你哺育着我们,滋养着我们,我们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