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任何一个成功者都被人们看做是会做事的的人,人们情不自禁地将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你是否想到,几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考验。
爱迪生为了研究,失败过无数次;居里夫人为了“镭”,遭受过许多挫折。然而,他们挺过来了,他们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功。
所以,如果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条件。
我们努力了,总是想拥抱成功。可是,如果失败了呢?
人生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得苦一阵子。
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磨难,不要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只求两点一线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同学们,其实再平的路上也会有几块石头。遭遇挫折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历程必经的一站,既然我们无法逃避它,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它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