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心灵是一种美,它包括爱心、责任心、美德等,让我们唤醒自己熟睡的心灵,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道德的人。
看,在这儿有位聋哑人,为了搭救一位落水的儿童,用尽全力,静静地安息在这条他曾路过无数次的小河里。如果说人生是花,爱是花蜜,那么那些传递爱心的人,就是这春天里美丽的蝴蝶。
再看,那儿有一位平凡的医生,为了拯救危重的病人,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终于累倒了,但他的神情却是那样的坚毅。同样,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一份责任,责任不在别处,就在我们身边。
翻看资料,有一篇同学们熟悉的古文——《黄香温席》:黄香年幼懂事,从小孝顺父母,被称为“天下无双,江夏黄香”。这是值得借鉴的,我们也应该懂得孝敬父母,做个孝顺的人。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普通大巴车司机,20__年,五月十九日,高速公路飞来异物,他当场肝脾破裂肋骨骨折,但他挺住完成了换挡减速拉手刹,挽救了三十四位生命。这告诉我们责任心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瞧,一位年轻的军人舍己跳河救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无私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让我们一起将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
这些事都赞美了人的美好心灵,说明道德之于社会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建立和谐社会,让社会生活变得幸福美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