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地球的样子》。
地球作为太阳系的一员,被誉为生命的摇篮、人来的家园。它给人类了生存的空间和资源,让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安居乐业。
在地球上,树木拥有绿色,地球才能顺畅呼吸;
江河拥有净水,地球才有健康脉搏。然而,由于人类的过度开发、使用,地球正面临着严峻考验。大气污染、水污染、沙漠化、温室效应……各种棘手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保护地球、山带地球,已经成为各国人民共同肩负的使命。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复制。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这一天以及生命的每一天里,我们能够为地球母亲做些什么?外出旅游时,除了脚印,请什么都不要留下;
途径草地花园时,请绕道行走;
离开室内时,请随手关掉电源;
碰到珍稀物种,请加倍爱护和友善……同学们,请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地球小卫士”,带动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大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湛蓝、树木更加茁壮、植被更加茂密、动物更加多样,让地球母亲永远保持最美丽的样子!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