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生命像花一样,只开一次就会凋谢。朱自清曾在散文《匆匆》中说:“洗手时,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人生,就像一首短小的诗,开头与结尾的距离如此之近,而大多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
确实,人的一生太短暂了,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生命经不起任何的浪费。是的,生命不在乎它的长短,却在于它的内涵。生命如花,只在于它给人留下的芳香和给蜂蝶留下的花粉。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海沦凯勒,她天生就是盲、聋、哑的,但她为什么能这么坚强地活下来,还努力地考上了世界的大学,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别人给的,而是靠自己努力所得到的,珍惜生命很简单,只要好好地活动下去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的。活下去,要面对生活给你的考验不要自暴自弃,不要随意放弃生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