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xx周年,半个世纪前,在那场世界性的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人民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时间之长,规模之大,作用之巨,是举世瞩目的,我们可以毫无愧色地说,这是中华民族近百年来蒙受无数屈辱之后,反对外来侵略取得的第一次完全的胜利。
当然,我们的祖国盛世太平,不需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但是,我们的祖国还很穷,还需要建设,还需要流汗,还需要焦裕禄,孔繁森那种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唯其如此,21世纪的中国才能以东方巨人的英姿迈入世界的先进行列,才会成为世界上最 文明,最 发达的国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