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约翰逊曾说: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
古今中外,印证了这一说法的人不在小数。
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曾记得瑞典一位化学家在海水中提取碘时,似乎发现一种新元素,但是面对这繁琐的提炼与实验,他退却了。当另一化学家用了一年时间,经过无数次实验,终于为元素家族再添新成员——溴而名垂千古时,那位瑞典化学家只能默默地看着对方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这两位化学家,一位坚持住了,取得了胜利;另一位却没有坚持住,未能取得成功。可见,能否坚持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在于越国交战中大败越王勾践。夫差要捉拿勾践,范蠡出策,假装投降,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夫差不听老臣伍子胥的劝告,留下了勾践等人。越国君臣在吴国为奴三年,饱受屈辱,终被放回越国。勾践暗中训练精兵,每日晚上睡觉不用褥,只铺些柴草(古时叫薪)又在屋里挂了一只苦胆,他不时会尝尝苦胆的味道,为的就是不忘过去的耻辱。最 终励精图治,成功复国。越王勾践亦成为春秋时期最 后一个霸主。
滴水穿石,不是因其力量,而是因其坚韧不拔、锲而不舍。
罗曼·罗兰曾说:最 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所以只要我们有信念,坚持胜利就掌握在我们手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