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奶奶我想对你说》
奶奶,我想对你说:请不要那么拼命的干农活了,比起那些粮食,你的健康更重要。
你出生在农村,嫁到农村,一辈子住在农村,你的命运好像一出生就被决定了,你是一个勤快的妇女,在我眼中,你从来都是忙忙碌碌的,很少看见你休息,特别是在六七月,最炎热的季节,大中午的你还在田间干活,别人早已躲在家里吹着电扇,吃着西瓜,舒舒服服的午睡,而你却在田地与烈焰斗争,汗流直下,爸爸妈妈经常对你说,要你别做那么多的农活,这么大的年纪了,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顾自己,可是你从来不听他们的,勤快了一生,也不知道偷懒是什么感觉吧,可是奶奶,您的银发正在悄悄萌芽,黝黑的皮肤又多了几条皱纹,再这样下去我真的很担心,请您少做些事吧。
奶奶,你还有一个的毛病,你知道吗,那就是吃饭不规律,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餐,有时候,一个番薯就顶了一顿饭,还有你特别忙的时候,到了中午才吃早餐,到了傍晚才吃中餐,为什么不好好爱自己呢,每次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留给我和妹妹,为什么总是担心我们在学校吃的不好,我们年纪还小,吃点苦又算什么,倒是你,一生从来没有享过什么福,到了晚年再不补偿自己,就来不及了,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奶奶,以后请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多为自己想想
奶奶,是你从小把我带到大,你就是我最爱最重要的人,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肯定会是最伤心的,你不是一直要我好好读书吗,我答应你,但是我对你的要求,你也要做到,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