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来宾:
大家好!很高兴很大家在一起交流安全的问题,安全是个老声长谈的问题,我们天天的在讲安全,安全事故还是在不断的发生,10月份我们公司又发生了2起工伤事故,拒资料统计,在所以责任的事故中有95%以上的事故是由于违章作业发生的,其中有78%又是由于习惯性的违章造成的。违章不一定吃事故,但是事故必出自违章。有一个木工,在操作电锯的过程中,由于他习惯性违章的操做,在工作了3个月后终于把大拇指锯掉了。他每天违章操作20次。在1500次违章操作后终于发生了工伤事故。我们国家在XX年6月29日第九界人大第28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所以我们在工作期间就要”尊章守法”同时我们还要切实遵守“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三不伤害原则。
一、不伤害自己,你的安全是公司正常运行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有安全,美好生活才有可能!
二、不伤害别人,他人生命与你的一样宝贵,不应该被忽视,保护同事是你应尽的义务。
三、不被别人伤害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变化的环境蕴含多种可能失控的风险,你的生命安全不应该由他人来随意伤害。我们都是生产一线的职工,更应该明白”尊章守法”的重要性了。发生了工伤事故最终受苦的是自己的肉体,受折磨的是自己最亲的亲人。截止到8月31号我国今年发生安全事故43万起,共有68811人死亡。(每个月5。3万起,每天1800起,每小时225起。)人死魂散,逝者如斯。活着的人生不如死。全国每年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几十万人,你我可能都没有察觉到什么,如果有一起落到我们自己头上那可就是塌天大祸!你想过没有?家庭、企业、国家对事故损失的承受力差别是巨大的,工厂、设备报废国家可以重建,人员损失了企业可以重新招募,但是作为我们个人来说,你愿意用自己的伤残做成本吗?你如何承受伤亡给家庭带来的痛苦?经济上同志们可以帮助,感情上可以关心,而肢体和心灵痛苦有谁能给你分担呢?下面我们看看一些事故的幻灯片XX年2月15日,一个搬运工随手扔在地上的烟头引燃了吉林市中百商厦的一场人间惨剧,一个漫。不经心的举动,竟将54条鲜活的生命引向了不归之路,70人受伤,使400余万元的财产付之一炬;然而,这样一起严重的事故,起直接原因竟仅仅是一烟头:一位员工到仓库内放包装箱时,不慎将吸剩下的烟头掉落在地上,随意踩了两脚,在并未确认烟头是否踩灭的情况下匆匆离开了仓库。当日11时左右,烟头将仓库内物品引燃。究其原因,人们头脑中安全意识的缺失、无处不在的侥幸心理、日常行为的疏漏,才是造成这场悲剧的“第一个烟头”!
烧伤急救处理
在生产过程中有时会受到一些明火、高温物体烧烫伤害。基本原则是:消除热源、灭火、自救互救。烧伤发生时,最好的救治方法是用冷水冲洗,或伤员自己浸入附近水池浸泡,防止烧伤面积进一步扩大。发生火灾的时候。最简易方法也可用毛巾、口罩蒙鼻,用水浇身,匍匐前进。因为烟气较空气轻而飘于上部,贴近地面逃离是避免烟气吸入的最佳方法。火已烧身,切匆惊跑。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
XX年2月5日晚7时45分,在北京市密云县密虹公园举办的密云县第二届迎春灯展的第六天,因游人拥挤致使云虹桥上人流密度过大,秩序混乱,部分游人在桥西侧跌倒后相互挤压,造成重大伤亡事故:37人死亡37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