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愉悦地凝望大地,忙碌的人们便开始了一天的旅程。不经意中,我们常看到这样的画面:放学的路上,一些同学因赶时间而翻越防护栏,将“安全才能回家”的警示抛诸脑后;车站里,几位男士将未完全熄灭的烟头扔进草丛中,对“星星之火,也有燎原之势”的标语视若无睹;公汽上,往往是小偷猖狂的地方,可就有女士对“包包挂胸前,时尚又安全”的提示抛之脑后。
我们每天的生活平静得像湖水,可安全意识淡薄,就潜伏着一些安全隐患,一个小意外都有可能带给我们巨大的伤害与损失。于是,“安全”在一刻被凸显得尤其重要。也许你早已厌烦了父母的唠叨,听腻了师长的叮嘱,但“安全”之灯却不可以熄灭。也许你认为自己的安全意识已烂熟于心,但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你是否真的能从容面对,冷静解决?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因安全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多达数万人,其中包括交通事故、火灾、抢劫等众多方面。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就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溺水、火灾火险等等。在全国各类安全事件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比重很大。在“安全”这个严肃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马虎与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努力做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用我们的智慧与信念筑起一座守护生命的安全长城。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它神圣不容亵渎,它不会重新来过。我们绝不是在危言耸听。安全意识淡薄就是漠视生命,追求一时的放纵是对生命的亵渎和不负责任。“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安全是人类共同的向往,是快乐生活的根本,出门在外,牢记安全,跨进学校,建设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安全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只有安全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创建平安校园吧!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在学校里平平安安地生活,快快乐乐地学习,用安全托起生命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