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大家午时好,我是来自连锁店xx店的,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食品安全、神圣使命”。
常有朋友问,“此刻吃什么好?”。是啊,吃什么好呢?蔬菜中残留农药,生产泡菜使用工业盐,喂奶粉吃出大头娃娃,喝黄酒丢了性命…种种假冒伪劣食品不断被揭露,被曝光;一齐起触目惊心的制假售劣案件被查处,被打击;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残害,被扼杀,一颗颗善良的心灵被愚弄、被震撼。广大群众不禁要问:“究竟,我们还能吃什么?”
我们生活的世界,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的不安全想想我们时刻被有毒食品包围着,生命在那些“利欲熏心”的人面前竟然显得如此的“脆弱和不值”,人性的沦丧已经到了让人无法相信的地步。
可是,如果生命是消逝于我们周围的日常食物环境中,对于这样的现实,你将作何感想?我们又怎能理解和理解?
屡屡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已经动摇了社会大众最基本的消费信心。我们不仅仅要问——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们生活的周围布满着“危险食品”。
同事们,身为一分子,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背负着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我们爱社会、爱国家、爱民族,我们有这个高度;身为全国食品企业的龙头,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职责、对民族有良心、对国家有贡献的民族企业,我们有这个职责,不是吗?
事件已经成了记忆,但他对我们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更是一个台阶。让我们在血泪的教训中,不断的深思,不断的提高。这让我想到了化蝶的痛苦过程,由蛹化蝶,要蜕5层皮,哪一次不是和痛苦亲密接触,与死亡共舞?但正是因为这种痛苦和挣扎,蛹才能化身为身段优美的蝶。
心在哪里,哪里就有风景;志在哪里,哪里就有成功;爱在哪里,哪里就有感动。我们秉持xx人的智慧,用爱战胜所有的不可能,借着平台托起我们民族食品安全的梦想。为了我们发展和繁荣,为了我们身边的万千消费者,请我们大家携起手来,用优质的产品和质量托起完美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