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从一岁多我开始学习走路,是爸爸在我前面小心翼翼地拉着我的双手。家里贴的看图学说话,上面有一首儿歌叫:“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后来上学了,每天早上都是妈妈陪我上学,走在我的身边牵着我的手,一边走一边唱“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不在路上跑和玩;”每天放学,老师跟在我们旁边,我们小朋友们手拉手,等着信号灯和小旗一起走。我明白爸爸妈妈和老师都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现在长大了懂事了,更知道了交通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自觉去维护。
这个城市有很多宽敞的大马路,很多车辆和行人,城市是大家的,交通守则也是为了让大家都方便,所以交通安全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是为了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加和谐有秩序。
要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我们首先要自己遵守交通守则:按信号灯行走,走人行横道,不抢不闯信号,不爬护栏,不在路上玩耍打闹;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要讲秩序讲公德,按次序上下车打卡投币主动让座;小学生徒步上下学不骑自行车。
除了自己遵守,我们还要成为交通安全的小卫士和宣传员,让身边的小朋友以及爸爸妈妈都去遵守和维护交通守则,提醒监督路上的行人车辆,也随时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个城市就会因为我们变得更美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