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消防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不重视消防安全,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如果有火灾等危险,不要惊慌。我们应该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试着逃跑。如果来不及逃生,就应该去窗口求救。
就在上周日,我们小区附近的一户人家失火了。当时屋里有四个人,一个大人,一个小孩,被发现了,及时逃出来,什么事都没有。这时,房间里只剩下两个学生。火势仍在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围观群众立即拨打了119。然而,由于地址不明,消防队员还没有到达。两名被困学生发现火灾后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用毛巾堵住门缝。然后他们远离煤气等易燃物品,心平气和地等着消防队员,不断努力自救。终于安全脱离危险。
那么为什么当很多人在其他火灾中丧生时,他们能够脱离危险呢?因为那两个学生在火灾发生的时候都很平静很镇定,及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据不完全统计,火灾发生时,80%的受害者是被烟雾窒息而死的。其次,它们远离气体等易燃物品。如果被困人员靠近气体等易燃物品,气体等物品容易因高温而爆炸,导致被困人员受伤甚至死亡。
相信只要大家对消防安全多一点了解,平时多注意防火,很多悲剧都是可以避免的。希望大家能加入我这个消防意识很高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