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的梦想都千奇百怪,我的梦想也十分独特。是世界和平吗?不是。是保护环境吗?也不是。我的梦想是: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在晚上安安稳稳、踏踏实实地睡觉。
也许有人会说:“这算是什么梦想呀!人人不都是这样吗?”其实不然。世界上有许多人饥寒交迫,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生活。他们甚至没有固定的居所,有时在山上休息,有时在湖边睡觉。可有人会说:“许多探险家不都在野外露营么?”可是那些探险家都有帐篷,有睡袋,而那些人都是直接睡在地上,试想一下,冬天时,你穿得又少,又没吃饱,还得躺在冰凉的地面上,你能睡得好么?
这些人,只要社会各界能够伸出援手,他们很快就能睡上踏实觉了。
可还有一种人,看起来条件很不错,吃饱穿暖,还睡着席梦思,可他们还是睡不好。这可能吗?答案是完全有可能。这种人一般都是心理压力过大。可能是患上了绝症,生命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可能是最近生意不景气,走上了下坡路,还有可能是被各种人抨击,心里十分难受。他们物质上也许都很富足,可就是经常失眠,只有借助药物来使自己入睡。你想一想,如果你睡在席梦思上,可身上却压了一座山,你能睡得着吗?这种人,就是心里有一座山。
其实只要有乐观的心态,他们便能很快睡着。病人不要整天想“我还剩几天”,而应想“我还有几天”。生意不景气者应找机会全身心放松,放松完后努力工作便可有成绩。而被抨击则应抱有闻过则喜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改善自己。这样,他们就能很快入睡。
以上几点,说起来容易,可真正做的到的又有几个呢?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一同来帮我完成这个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