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高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抛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吸着血淋淋心肺的豹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恶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
这是民族的耻辱,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
历史又翻至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泪又涌现在我们眼前:1999年5月8日,一对新婚不久的中国青年夫妇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xx年4月,一位优秀的中国飞行员为了祖国尊严血洒南海上空……
同学们,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上的十字架吗?我们能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刺向中国人吗?
不!决不!血、泪、仇,我们记住了,永远地记住了。让我们化作冬雨,将南斯拉夫的血场刷请;让我们化作精卫,将汹涌的大海填平。
雪耻复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中国青少年责无旁贷!放飞梦想演讲稿然而,我们许多少年将自己民族的新仇旧恨忘掉了,将“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泊中仍高喊“祖国万岁”的那一刻忘记,将日本刽子手在南京城中狞笑着举起钢刀的那一刻忘记了。同学们,如果我们沉溺在享乐之中将学习荒废了,将前程荒毁了,将民族兴衰抛在脑后,这是一种毁灭,一种自我毁灭。
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刀殂上的中国人,我们的前辈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以天下安危为己任,前仆后继,建立了 新中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怎能放任自流,荒毁医生置民族大业于不顾?否者,枉为炎黄子孙!
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的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