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高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曾经有人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就是小船的风帆。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曾梦想过:当一名警察、歌唱家、科学家、演员……那时候,我小小的心被这些美好的梦想悸动着,无数次憧憬拥有一个灿烂辉煌的人生。
四年级时,我被选入学校红领巾电视台,成了一名播音员。当我站在电视台直播间的镁光灯前,面向全校3000多名师生现场直播的时候,我的心是那么地激动和欢悦,因为,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通向理想彼岸的航标!
节目播出后,我得到老师的鼓励,说我音质不错,播音效果好。我暗下决心,读绕口令,练发音,苦练基本功,我时刻准备着,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象一缕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两岸。我们学校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也进行地如火如荼。我所在的班级作为全校经典诵读活动的先进班级,经常进行诵读表演,迎接各级领导的检查。而我,更是幸运地当上了《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大型经典诵读活动的主持人之一。为了出色地完成表演任务,我经常废寝忘食地背诵主持词,和其他三位主持人反复演练,终于赢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当我坐在电脑前,观看着学校网站经典诵读的全程录像时,一种幸福的自豪感涌上心头,因为,在向着美好理想前进的征途中,我又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我终于成为了全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面对全校师生排成的壮观方阵,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为了那庄严肃穆的时刻,为了心中那美好的理想,为了不负老师的期望,学校的重托,我每天抓紧机会背稿子:早晨,我在铺满金子般阳光的路上背;夜晚,我在清莹皎洁的月光下背;午休,我在静谧的小树下背;课间操前,在喧闹的操场上背。
辛苦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每当学校有重要播音任务时,我都是首选的主持人;每个星期一的早晨,都由我主持全校的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在我的头顶高高飘扬,我带着全校学生在鲜红的国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伟大的祖国母亲啊!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我们要用自己的全部心去热爱您,用最出色的表现去捍卫您的尊严,用自己最壮丽的青春去迎接您美好的明天!升旗仪式更坚定了我的理想——长大以后,我要做一名出色的主持人,走向更广阔的生活舞台,让有限的生命为祖国母亲焕发出无限的光彩!
记得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这样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我们的梦想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途中,奋勇前进!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