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张开翅膀,向梦想飞翔》。
前段时间,我们学校来了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她就是“隐形翅膀的原型人物”李智华老师。当时她的演讲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依然记忆犹新。只因她的坚强与勇敢带给我们的是非一般的震撼,这足以让我们产生共鸣。
一场无情的大火,李智华老师永远的失去了她的双臂,但却没有折断她飞翔的翅膀;一场大雪,带走了李智华老师至爱的母亲,但却没有夺走她生活的勇气;一句残酷的否决,李智华便与梦想中的教室失之交臂,但她却依然坚持着站在教室门口听课学习,依然认真的完成“家庭作业”……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一次又一次的磨难,都没能将她打倒。她摔倒过,也曾经失望过,可是又怎么样,坚强而又勇敢的李智华老师还是站起来了,还是带着自信与坚强勇敢的生活着。
失去了双手,但还拥有着一双美丽的隐形翅膀。依然能向着广阔的蓝天飞翔,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李智华老师做到了,她成功了!那我们呢?
我试着问自己,你做到在困难面前勇敢的抬起头来吗?如果不欺骗自己,那么我的答案是:我退缩了。我想问在场的每一个同学,你们的答案和我的是一样的吗?
有这样一句话:上帝在关上大门的同时会在另一个地方为你打一扇窗,所以请你不要绝望。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不可能一帆风顺,或大过小的障碍总在路上不时地出现,所以我们应该端正态度,不要再那小小的挫折与失败丧失掉我们的自信而放弃成长,止步不前。
过去的,已经成为了无法更改的历史。但是我们还拥有现在、拥有未来。摔倒了,站起来,拍拍身上沾染上的尘土,继续微笑着向前走。泪水、伤痛是在所难免的,只要我们肯对自己说“坚持”,那梦离我们还远吗?
我相信,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双隐形翅膀,这双翅膀是任何困难都无法折断的,除非你自己不愿去飞翔,除非你自己放弃希望,否则希望永远不会放弃你。
每一个人都有潜在的能力把一切征服,一样的天空不同的光荣,我们都会一样的感动,不需要自怨自艾的惶恐只需沉着只要向前冲,告诉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成功的秘诀在你肯不肯流最热的汗,拥有最真的心,第一名属于每一个人。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在不断给予我们鼓励,为我们加油喝彩。
那么,同学们,我们还要再等吗?梦,就在不远的地方,就在彼岸。是的,让我们张开翅膀吧,向着美丽的蓝天中飞翔,向着我们的梦想挥动翅膀,亲爱的同学们!张开翅膀,哪里有梦想,就向哪个方向去飞翔,梦有多高,就飞多远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