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7(1)班的张安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远航》。
说到梦,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我在梦里走了很多路,在床上醒来。”它生动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活在梦幻的理想中。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更要大胆梦想,更要更加努力,躺在理想里,等待新的开始。不仅现实在可预见的未来,就连他们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也在梦想理想中徘徊吗?
今年九月,我结束了小学生活,进入七年级。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更好的环境里学习,我妈毅然把我转到了都镇湾的宝塔中学,在那里我爸妈觉得更接近我考一所中学的梦想。告别了六年的学校,来到了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和同学,陌生的作业。强烈的竞争压力让我无法安心学习,我很焦虑,突然觉得实现梦想好难。经过一周的坚持,我强烈要求父母把我转回到麻吉中学,在那里我有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一个更温暖的校园,还有那些我曾经认为是“竞争对手”的人。当我回到麻吉时,我觉得我又活了,轻松地学习,舒适地生活。虽然是全新的分班,但是同学们相处的很好。
经过我的不断努力,我取得了班级第一名,期中考试第二名。我用事实告诉爸爸妈妈,在麻吉中学,一所普通的学校,我能让自己及时容光焕发。通过这件事,我深刻的认识到,梦想的实现不在于优越的环境,而在于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亲爱的同学们,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们,不要让别人的思想左右你的梦想,不要让强大的力量偷走你的梦想。
通过和同学的交流,我知道不仅我有考上一中的梦想,很多同学也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飞上蓝天,做英雄飞行员;有的同学被我们的老师感染,立志将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未来浇灌智慧和汗水;有些学生想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壮丽的河山。这些美好的梦想包含着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闪耀在每个学生心中的精彩世界。
然而,我们不能只是生活在幻想中。既然有梦想,就要不遗余力的去实现。梦想就像一颗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虽然小,但能生根开花。有了梦想,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有了动力。梦
想是一座桥,不管你最终能否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追求它,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让我们成为勇敢的追梦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