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小店区——恒大小学五年级的张梓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 华 魂”。
阳光,鲜花,绿草,来往的人群和有些狂躁的风一起构成了这热烈的温度,迫使人们撑起遮阳伞,迅速的躲进家中,将空调的温度降到最低,一股脑坐下“好热啊!”。
是啊!这么热的天气谁受得了啊!可有比我更热的是那一颗颗抢救生命的心啊!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掩埋了多少沉寂的心!我并不清楚,只能够借助电视来了解。有时电视的信号不好时,我的心就像一根绷直了的弦,紧紧地,有些喘不过气来。
这时候,年轻的我,能做些什么都不知道,只能简单的一个劲的拿起手机发短信,希望能够尽一份微薄之力来帮一帮他们,可当我看见屏幕上那一个个令人心惊胆寒的数字时,发现我真的好渺小啊!但当我知道有13亿同胞和我一样时,又发现我们是那样的伟大。
阳光,鲜花,绿草,来往的人群和有些狂躁的风一起构成了这繁华的世界。
朋友们!别迷失了自己!在享受社会时应学着回馈社会!那样我们的灵魂才不会被自私所吞噬!
请抛去冷漠,手覆在心脏跳动的地方,共同见证伟大民族的振兴!
请拿起热情,脚踏在大地流泪的地方,共同感受亘古精神的影响力!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自强不息;危险到来的时候,我们毫不畏惧;山崩地裂之时,我们心手相牵;虽九死而未悔,历劫难而重生,这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渗透着爱国主义的热力,蕴含着厚德载物的智慧,饱含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种精神,能让我们战胜一切的困难,能让我们内心最真实,最美丽,最纯洁,最善良的东西得以显现。
当十三亿人怀揣伟大的民族精神,我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亲爱的同胞,请骄傲的和我一起大声说:“我相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