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正如作家流沙河的诗一般: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梦想,又是灵魂的食物,让我们变得坚强。
纵观历史长廊,上面的成功者决非一帆风顺。可是他们无一例外地为着自己的梦想和事业,竭尽全力,奋斗不息。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乃悟出《春秋》;左氏失明后方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膑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不屈服,立志奋斗,终于达到成功的彼岸。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有一个梦想,是梦想为他们铺设了一条星光大道,是梦想给他们了坚持的理由!我们需要梦想,我们更需要为梦想而奋斗!
有一句话说得好: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追求梦想的过程,也就是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的过程。追求梦想要踏实做事,因为梦想不是高谈阔论,它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当我们确立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就要为实现它而努力学习,这样才能为梦想的实现打下坚实的知识和能力基础。
也许我们曾经也都立下了各种目标,从小就有了各种梦想,但你为它们奋斗,努力了吗?如果有,那么你的梦想迟早会成为现实,如果没有,那么就快行动起来吧,这样你的梦想同样会实现。有了梦想,为之奋斗,也许我们没有得到任何东西,但我们会到最后勇敢的说:我奋斗了,我不后悔!原来梦想就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让我们为梦想去奋斗,在梦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