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鸟语花香、太阳当头的日子里,我们快乐的学习着,学习的时候,我们总会被老师问一些问题,老师肯定问过你,不是最近问的,而是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问过: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答案是应该是数不胜数的,每个的人愿望大都不一样,有的像当建筑师,有的像当宇航员,又有的像当明星。反正答案各有各的色彩。今天,我要说说我的梦想——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走出一天不平凡的路。
第一次被人问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时,说实话,有点懵,因为不知道梦想是个什么东西以至于回答出了:“梦想是什么?能吃吗?”这个搞笑的答案。不懂的要干什么?要问!于是就提出这个问题。梦想,就是长大后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我的梦想?年幼的我还没真正理解“梦想”的意思,于是呢,我的梦想就像彩虹一样,七彩斑斓,没有它最亮眼的颜色。
长大后,终于理解了梦想。我就像是一艘小船,理解了梦想就是给船点了灯,明确了梦想就是让小船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只可惜,那时,我只是给它点了灯,它仍旧在原地盘旋。
又是几年,一天,我在电视上看了一个综艺节目。节目中,一个成功人士介绍了自己的一生,当时看完,觉得他好了不起,迫不及待的问爸爸为什么那个人那么厉害,爸爸告诉我因为那个人有他自己的志向、目标,所以一直在努力朝那个目标奋斗,不断磨炼自己,才有了这不平凡的一生。不知何时,自己就有了一个明确梦想——和那人一样,拥有不平凡的一生。
梦想,不是说说就可以实现的,想要实现,就必须要付出努力。幸好有了梦想,不然不知自己要颓废多少次才能重新站起来。初一的时候,那时自制力不强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手机,从此每一放学回家,草草做完作业,就拿起个手机不分昼夜的玩,成绩一落千丈。待自己发现时,不知道已经落后别人多少了,正当自己将要放弃时,突然想起自己的梦想,问起自己“我真是个傻子,就要放弃了,不是说过要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吗?虽说现在是有点不平凡了,但是这个不平凡是我想要的吗?努力吧,为了梦想。”此后,我开始奋笔疾书,努力学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虽然有了那么多奇迹(个人认为),但是对于不平凡的人生来说,这还不够,路还要走。不平凡,要走的路一定不是平整的,总有你摔跤的时候,摔得多了,还能走下去的话,这样的人生才能叫作真正的不平凡!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