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鸟的梦想是飞向蓝天;鱼儿的梦想是畅游大海;骏马的梦想是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飞奔;秋姑娘的梦想是让田野永远硕果累累……
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你必须不会想到,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默默无闻的教师。尽管教师的职业是平凡的,尽管教师的职业是清贫的,尽管从事教育工作是辛苦而劳累的,但我仍然梦想当一名教师。当我想起,课堂上回答问题时教师鼓励的眼神,学习上有了疑问时教师耐心的解答,偶尔犯错误时教师即严厉又满怀关爱的话语,同学生病了教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期望,我也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师的职业是平凡而伟大的!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有梦想的人生是美丽的,一个人拥有梦想,就是拥有无价之宝。但实现自我的梦想绝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具备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魄力,需要为自我的梦想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名为《隐形的翅膀》的歌曲。如果一个人有翅膀的话,这个翅膀就是——梦想!让我们都拥有一双梦想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