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学校对我的重视与厚爱,让我能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一同分享我写作的一点心得,在毕业之际表达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我演讲的题目是《奔跑在梦想的旅途》。
很小的时候,我像所有孩子一样在思考一个问题:我的梦想是什么?后来,我知道了有一个词叫“作家”,那也许是我第一次有了人生的方向,慢慢发现,作家也并不是我小时候所理解的“在家里坐着”的意思,文学创作其实是最艰苦的事业,它需要的不仅是一颗赤诚而质朴的心,而且是一种耐得住寂寞、舍得吃苦的精神。我们都是普通人,只不过比普通人多了一份生活的敏锐。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各大报刊发表的文章越来越多,我对于写作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原以为上了高中之后,繁忙的学业会使我放弃爱好,但是注重素质教育的却给了我一个成长的舞台。丰富多彩的社团、趣味运动会、集体舞大赛、艺术节……每一个活动都拉近了与同学、老师之间的距离,丰富了我的青春时代。生活是文学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头,这一切都为我细致入微的描写校园生活和深入的思考奠定了基础。
我一直觉得,与同学、老师在一起学习和生活三年,是一种缘分。当我开心的时候,同学们会和我一起分享点点滴滴的喜悦;当我失意的时候,同学们会借我肩膀给我力量;当我学习进步的时候,老师会送上真挚的鼓励;当我迷茫的时候,老师会为我指明前进的道路。是莘莘学子成才的摇篮,可以说,没有,也就没有我今天所取得的成就。
还记得高一刚入学时,在这个强手如林的,我深深感到了自己的不足,甚至变得非常自卑,像一棵小草仰望着蓝天,永远也触及不到成功的云彩。是给了我成长的沃土,让我有机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所以,我想对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要被暂时的挫折打败,追寻梦想的旅途没有一帆风顺的,相信自己,努力拼搏,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像向日葵一样快乐地成长。
而对于即将毕业的高三同学,我想说的是:一百多天后的高考,一定会成为我们实现梦想的舞台,只要付出了汗水,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自己的主角。虽然我们即将毕业,但我们的梦想才刚刚起航!
最后,再次感谢,感谢十五班的全体同学,感谢所有为我的成长付出关爱的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