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的第一个演讲者,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与追求》。
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可否看过《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大家对梦想的定义又是什么。
梦想,每一个人都有,也许有人会说现在我都不知道梦想是什么,但或多或少都会有对自己未来人生的一种憧憬,那种憧憬就是我们的梦想。在我的理解里,梦想就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里圣地亚哥金字塔下的神秘宝藏,他卖了他所有的羊去寻找他的天命,那个寻找宝藏的天命。在他追寻的路上,有鼓励他的穆斯林——穆罕默德等等,也不乏取笑他的人,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即使后来在金字塔前被强盗抓住,他都没有后悔追寻他的天命。
说实话,我也没有圣地亚哥那种勇气与魄力,但我知道我的宝藏在哪里,那就是我对我自己未来生活的一种憧憬,还记得小学第一课,老师问我们想当什么,我说的是医生,因为他救死扶伤,让人觉得很伟大,后来,喜欢上了文学和医生这个梦想也渐渐远了,因为理科成绩很烂。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命——梦想。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踏上他的天命之旅,我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天命,踏出自己天命之旅的第一步,当你踏出了第一步,你离梦想也就更近一步!
最后祝大家能够实现自己的天命,找到金字塔下的宝藏。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