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说说自己的理想。
人,一定要有理想。因为,有了理想,你才会根据这个理想来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目标。
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想当一个能用歌声愉悦他人的——歌唱家。从小到大,我就喜欢唱歌。洗澡时对着镜子唱;玩耍时自己唱;看电视时也在唱。爸爸妈妈在家时,他们就当我的听众。他们不在家时,无意中,家里所有物品都是我的“听众”。我最喜爱听藏族或朝鲜的歌曲。每当我看见电视上的歌唱家穿着表演服在舞台上尽情发挥,我是多么的羡慕啊!由于小时候就喜欢唱歌,因此我才想当一位能用歌声去愉悦他人的歌唱家。
由于我的喜欢,在五岁时,妈妈在儿童节活动中心给我报了一个唱歌班。为了能实现这个当歌唱家的梦想,我参加了各式各样的唱歌比赛。坚持每天都唱几句,练练胆儿,来提升自己。
这就是我的理想,能像宋祖英那样,到处登台,深受听众喜欢。真希望能实现这个理想。
我的发言稿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