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对于一个平凡的生命而言,犹如沙砾之中蕴含的那颗珍珠,深层之下,支撑着所有的绚烂。
我,是芸芸众生的一个平凡人,似波澜壮阔的大海中一朵浪花;似悬崖峭壁上第一颗石子;似广阔无垠夜空中的一粒星尘。而最平凡的我,却拥有一个不平凡的梦想。
我有一个篮球梦。我梦想我可以肆无忌惮地打篮球,我梦想我可以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我梦想我可以把汗水尽情的挥洒在NBA的赛场上。
我有这样的一个篮球梦,从未改变的梦想。从艾弗森的过人,那样的无解;从卡特的暴扣,那样的激情;从麦迪的13分35秒,那样的神奇!——现实中,我已深深地沉醉了。
我有这样的一个篮球梦,从小未改变的梦想。我很清楚:我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了,就一定失败。即使有再多的人告诉我,中国13亿人当中,就只有一个姚明,只有一个姚明是真正的成功者,只有姚明曾在NBA场上开拓出中国篮球的天地。但,我自始至终不曾泄气,不会放弃。就像偶像科比说的:“我从来没打算退缩,只因为我的字典里没有‘妥协’二字!”科比用他的坚强、无所畏惧,用一颗颗精彩的进球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但踏着那梦想之路的坎坷,踩着途中的荆棘,执着的走下去又会遇到什么呢?
也许,在很远很远的以后,我会苍老,甚至连将球举过头顶的力气也不再拥有,那我也不会放弃,我也会用意念阐述自己的不放弃。
一个平凡而又简单的我,用对梦想的忠诚,走在属于自己的篮球路上。
这就是我的篮球梦 !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