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可以展翅飞翔。无论像是小蜻蜓那样贴着地面上徐徐飞行,还是像雄鹰那样壮志凌云,翱翔天际。我都想放开心的翅膀感受那自由自在的悠然自得的酷爽。
在现实生活中,也许人就得那样,每时每刻都要承受各种各样的或轻或重的压力或负担。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每逢遇到挫折或苦难都会天马行空,胡思乱想。我也是一个习惯在困难面前用放大镜看问题的人,虽然我知道同样也明白,这样只会让自己更累更痛苦。
有人说:“其实,生活就是那样的,如果想要活得更好,就得改变自己。”是的,所以我选择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情,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改变自己看问题的眼光等等。
记得一来到大学的时候,我们好多同学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有一些同学要求退学,有一些同学回去复读了,更有有一些同学打电话到电视台去投诉。经过一番的折腾,我选择了留下来。开第一次班会的时候,我的班主任邓小丹老师对我们说:“来到这样的一所大学,我们只能改变一切可以改变的,接受一切不可以改变的。”
所以,我有一个梦想。梦想可以拥有一双翅膀,飞离喧闹的天空,飞离被工业污染的天空,飞离这个凡尘俗世,寻找蓝天白云,寻找和平发展,友好相处的天空,寻找一份真真正正属于我的天空。
我不奢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双天使般美丽洁白的翅膀,但是即使是一双乌鸦般丑陋无比的翅膀,我都愿意,我愿意付出所有的代价换回一份我想要的天空。
这就是我的梦想,拥有一双带我飞往美好未来的翅膀,我要插上梦想的翅膀飞翔,我要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