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实的世界是有限度的,想象的世界是无涯际的。”梦想犹如茫茫大海中的灯塔,为逆境中的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梦想,让世界变得充满希望,充满生机,充满活力,载着时代不断迈进。从蛟龙入海到神十上天,中国几百、几千年前的梦想,都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实现了。
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语文教师。
如果没有老师,我怎能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如果没有老师,我从何学来为人处事的道理?于是,我便萌生了这个小小的梦想。
我要通过努力学习来成就自己的梦想。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若干年后,我将在语文课堂里用字正腔圆的汉语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知识,还会打开“梦幻投影仪”,引领大家身临其境般领悟文学的神奇瑰丽;做练习时,我会给学生们玩一个“智慧冲冲冲”的游戏:一道道题目以实景投射在地面上,让学生们组队去“闯关”。我还设置了奖励和惩罚呢——答对了一题奖励一根棒棒糖,答错一题被气球锤子敲一下;在讲解试卷时,我不会直接告诉他们答案,而是让他们以小组的形式探讨题目,并选一个组长来宣布这一组的探讨出来的答案,如果对了,我会让同学们向他们鼓掌;如果错了,我就会让其他小组来解答。我愿意在欢声笑语中开启孩子们的梦想之门,为他们的人生成长贡献微薄之力。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我这朵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一本字典,解开我心中的一个个疑问;老师是一条船,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教师是一个多么崇高的职业啊!它就是我的梦想,是在我心中翻滚的大浪,是指引我前进的指路明灯,是我成长时的甘霖,更是我刻苦勤奋的动力之源!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自己的梦想吗?如果有,就让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如果没有,那就请你树立一个远大的梦想,并为了这个梦想努力进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