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鸟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天空和白云之间翱翔;马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辽阔草原上驰骋;鱼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大海更深处漫游......
在我心中也有一个梦想,谈不上伟大,谈不上阔达,只想当一名作家。不求普希金的激情澎湃,不求徐志摩的细腻缠绵,不求巴金的人生沧桑,不求鲁迅的慷慨激昂。只想用文字在孤独时为我做伴,伤心时抚平创伤,快乐时与我分享,感动时热泪盈眶。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书,一有空就往书堆里钻。我看书的种类也很多,如科学书、神话故事……小小的书架上放满了薄薄厚厚的书,我只要读到一本好书就什么事都忘了,周围一切好像不存在了。那时我就想,我要是一位作家该多好,可以描绘自己那五彩斑斓的童年。
上学了,从简单的连词成句到看图写话,再到那一。说实在的,以前我只要谈到,会和许多学生一样会感到头疼,每当老师布置了时,我也是一张苦瓜脸去应付。有一次爸爸知道了我的苦恼,拍拍我的肩膀,亲切地说:“孩子,你不要把文想成难事,只要细心观察,留心你身边的人和事,写己的感想……”听了爸爸的一席话,是啊,文除了要真情实感,还需要什么呢?现在的我体会到了的乐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获得的奖项,如没有这句不要),我想我已经为我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我想成为作家,手握一支笔,就能忘我的在方块字中遨游,就能自由自在地抒发自己的感受!
我想成为作家,手握一支笔,就能把图画印在纸上,看山、看水,就能把声音印在纸上,听风、听雨,感受四季变幻!
我想成为作家,手握一支笔,就能给失学的孩子送去的食粮,就能给贫苦的孩子带去的衣物!
我想成为作家,手握一支笔,就能写出世间的真、善、美,就能写出世间的情与爱!
我想成为作家,这个梦想像一团火焰,燃烧着我的激情,我将继续为我的梦想而努力,请相信我,我一定能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