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放飞梦想演讲稿
年轻的生命必然是美丽的,当年轻的心为梦想而跑动的时候,风就有歌了。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长空;因为对海水的向往,游鱼才逆流而上;因为理想的导航,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追求理想,实现理想的念头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蛾,扑向熊熊的烈火,甘愿做烈焰的俘虏,只为那瞬间的光明。
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无论你多么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理想,就会失去了方向,我们将会迷茫,然后渐渐丧失斗志,最终埋没在历史的硝烟中。唯有坚持远大的理想,放飞梦想演讲稿并为之奋斗,我们才能开创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
同学们,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此时此刻,你是否已经为自己定下了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付诸行动呢?
居里夫人有梦想,使她发现了镭,但她放弃了荣华富贵,因为她的梦想还没有真正的实现,她有一颗热爱科学造福全人类的善心,为她的最初的梦想而奋斗。诺贝尔有梦想。他看见开山时工人的辛劳,决心要发明出一种工具,可以开山的工具――炸药,他为他的梦想而献身,尽管这使他失去了亲人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对他的梦想的追逐。伽利略有梦想,揭开自然的面纱,向世人展示自然的规律。虽然一路上受到教堂的阻挠和迫害,但是他也没有向命运低头,因为他心中有梦想。
从织草鞋的商贩到坐镇蜀汉的汉中王,刘备有“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梦想,他奔波一生,转战南北,为的只是统一天下,结束战乱之苦。如果他没有梦想,恐怕历史上只是多一个不知名的商贩。放飞梦想演讲稿陆游,心系天下,命系国家。无论什么都不能泯灭他为国效忠的梦想,“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夜来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从这首慷慨激昂的诗中,我们依旧能感受到陆游的那份爱国之心的炽热
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路上必定满布荆棘。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让我们为之拼搏。不经一番彻骨寒,怎么得梅花扑鼻香。只要我们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胜利将会属于我们。
命运之舵已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的路由自己走。相信自己,努力奋斗吧,乌云过后必定是晴空。做时间的主人,争取每一分每一秒,当拼搏之船启航时,你是否准备好了?展示你的风采,创造辉煌的明天。托尔夫斯基说过,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一只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一棵大树,就要撒下一片光阴,勇敢地去飞,勇敢地去闯,放飞你的梦想,相信你的明天会更灿烂,明天会因你更精彩。
朋友,珍惜现在,把握现在。放飞梦想吧,让我们相聚于辉煌的那一天. 此外,在谈话过程中,音调突然增高或变低,证明说话者要强调他重要的言语,你要仔细听了;谈话者故意将音调压低、拖长、放飞梦想演讲稿突然停止或停顿的时间稍长,这证明说话人想让你仔细揣摩他的话,理解他的话。
总之,音调的变化,语气的改变能体现一个人内心的动荡,反映出个人真实的一面。只要我们仔细揣摩,认真分辨,再结合谈话时的具体情况,一定能收获更多。察言观色,才能把话说到心里,由听话方式看破对方心理。在交谈过程中,要想将对方说动,不但要注意自己的谈话方式,还要观察与揣摩对方的听话方式。看对方的听话态度如何,留心对方的表情与举动,看对方是否在认真听你说话。如果你说得天花乱坠,对方听得昏昏欲睡,这样的谈话效果就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