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生的茫茫旅途中,有太多太多的梦想。很多人都会朝着这个梦想不懈努力。但是,往往在离成功只有半步之遥的时候,命运就会给你开一个不小的玩笑,导致自己所付出的全部努力功亏一篑。故事中的卡罗伊·陶卡奇就是一个例子。
陶卡奇原先是以个出类拔萃的射击手,只是因为训练时的一次意外,失去了宝贵的右手。在别人看来,他的射击生涯就此结束,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练习用左手射击,从零学起,终于拿到了匈牙利射击的冠军,成就了奥运史上的一个奇迹。
读完之后,掩卷沉思,我不禁感慨万分。不知有多少人,每天痴心妄想,企盼天上掉馅饼,满足自己的愿望,实现自己的梦想;又有多少人,经受不住在实现梦想之路上的最后考验,半途而废。然而,陶卡奇经受了巨大的痛苦与挫折,仍能够不放弃,不沮丧,还能不懈地用左手去尝试、去练习,从零做起,耐心学习。这不仅需要足够的耐心与勇气来面对失败,更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就啊!当然,他也曾心灰意冷过,也曾迷茫沮丧过,但最终,对梦想的渴望战胜了丧臂之痛,他不再认为梦想是遥远的不可触摸,也不再悲观消沉,而是拼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用自己的传奇经历告诉人们∶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我又想起了另一个故事:一位姑娘想要创造世界纪录,在大冬天跟着轮船游完一个长达三天三夜的全程。但是最终,她终于坚持不住了,请求上船。然而,在轮船接着驶出五分钟后,就已经能清晰地看到了海岸。也就是说,她倘若再坚持五分钟,就能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只可惜……
难道生活中像这样的例子还少吗?“如果我当年……”、“我当时差点……”、“如果我当时……做了”这样遗憾的话语还少吗?我想,很多人就是在走向成功的最后考验上“失了足”,最终留下了“千古恨”。这种时候,后悔还有用吗?痛哭流涕,痛心疾首还有用吗?
记得当年学舞蹈时,许多人因为怕苦怕累,都先后放弃了,只有我仍坚持练习,挺过了当年最困难的一关。现在,我已是一路凯歌,先后获得荣誉几十项。现在看来,我越发觉得自己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知道,挺过那一阵就算是成功了。许多人看似眼前的路狭窄无比,又看梦想的成功遥不可及,便放弃了。其实,那是表面现象。只要“雨过天晴”,“梦想”上的“雾气”散去,你会发现:梦想并非遥不可及,梦想就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