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飘逸豪放的李白,喜欢哀伤的萧红,喜欢刚正不阿的鲁迅,喜欢家桀骜不训的韩寒……,大凡古今中外的名作家,我都喜欢。正是因为他们,我便从小立志要成为一个作家。
我不怕任何的嘲笑,也不怕在公共场合谈论我的梦想。我要成为一个作家,不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我身边的人。
我要成为一个作家。因这这样,我才可以写我想写的文字。我不喜欢写条条框框的文字,因为那束缚了我的思想,违背了我的意愿,压抑了我的情感。我要“我以我手写我心”我要写出我灵魂深处的文字,哪怕没有人欣赏,我也会开心地写下去。
我要成为一个作家。因为这样,我可以让青少年远离垃圾文学。如今的大小书摊,充斥着太多的垃圾书。它们在传播着低俗的思想,给广大青少年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毒害。每当我看到身边的同学沉浸在网络言情小说中不能自拔,我就痛心疾首。我想,如果我能够成为一名作家,我会写出最纯美的文字,给他们最好的精神食粮。
我要成为一个作家。因为这样,我可以为民族文化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当我听到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时,我欣喜若狂,中国文化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我想,如果我能够成为一个作家,我便可以站在时代的前沿,为中华文化贡献更大的力量。
人生的梦想属于自己,开拓的艰辛属于自己,艰辛的美丽属于自己,我会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让它在未来的天空里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