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二班的,很荣幸这次在这里给大家带来这次的演讲。在我们小时候难免被问过你有什么梦想吗这类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回答的,但我却是在沉默半晌之后说自己没有。并不是我真的没有梦想,我也有自己想要去完成的事情,想要达到的目标。但我知道说出来也没有什么帮助,别人说不定还会因为你的梦想而对你调侃,我不想让别人这么说对我很重要的事。有这个时间还不如自己继续学习,接着努力说不定能够让自己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梦想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有电影台词说人要是没有梦想的话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虽然是一句调侃,但我却认为说的很多。很多人会说没有呀,我真的没有梦想,但我想或许是你知道自己压根不可能完成,所以你从来只是放在自己的心里,不会说出来害怕别人嘲笑。但我认为追逐梦想的路途上完全没有必要去理会别人的看法,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努力,让自己更进一步。而追逐梦想也并不是丢人的事,每个敢于追梦的人都值得让人钦佩,而我们追梦的路途上也难免遇到困难,但要是遇见困难就直接选择放弃哪我想不管是做什么事也都很难完成的了。有时候其实我们也明知道不太可能完成,但有些人依然会毅然决然的继续自己的行动,继续的努力。他们这种行为是犯傻吗,不是的,有些事重要的不是它的结果,而是你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你在过程中得到的成长,获得的收获。
而现在的我们或许距离自己的梦想还有这很远的距离,但这也是正常的,如果梦想非常容易完成的话,那还能叫做梦想吗。梦想,就是要敢梦,敢想,这才是真正的梦想,才让人觉得更有动力。还是一名初中生的我们如果有一个梦想,会让我们更加的拥有动力去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事,学校里会遇到的学习困难,都不会在打败我们。而我们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那就肯定是需要不断的努力,而怎么去努力我想大家也都能够明白。对于还是学生的我们来说学习是最能够让我们接近自己梦想的方法,也是最迅速的办法,通过学习我们能够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也会让我们对于梦想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见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