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迎来了我们少先队60岁的生日。我叫褚政光 ,是中心路小学的一名大队长,能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六年的少先队员生活,使我对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少先队是共产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共产主义事业造就千百万接班人的任务。我们的成长关系着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时刻激励我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讲文明、守纪律的少先队员。从入学到现在已有六个年头了,这每一个年轮都仿佛是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我在校园的生活和故事。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没有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看到别的同学站在队旗下,脸上洋溢着自豪而骄傲的笑容,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时候,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心里难受极了。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站端正,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戴上红领巾,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从那天起,我狠狠的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改掉自己身上的缺点,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对我来说,入队就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我一次理想的起航。它教育我在校要做一个好学生,在家要做一个好孩子。终于我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心里的高兴无法形容,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那种骄傲和自豪是我终生难以忘怀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少先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少先队的活动:捐献爱心水窖,给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学习用品,参加中队实践活动……这些少先队活动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在少先队这个组织里,在大队辅导员王老师的教导下,在快乐的少先队组织里,我知道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的标志。它为我幼小的心田播下了“先锋”的种子 ,激励我取得 了一个又一个进步。连续几年被评为区三好学生和文明学生,在少先队活动中,我也学会了感恩,当我每天坐在教室里静心聆听老师讲课时,我会想到是敬爱的老师,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培养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渗透着他们辛勤的汗水,在他们的教育下,我懂得了虚心好学,团结友爱;当我每天在家倍受父母的疼爱时,我会想起是他们含辛茹苦抚养我长大,照顾我,鼓励我,我懂得了做一个诚实勇敢,乐于助人的人。少先队活动更增加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伤心悲痛之余,我和我的同学们毫不犹豫的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希望能为灾区救灾出一份力,英雄小林浩的事迹也深深鼓舞着我们,他是我们少先队员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xx年8月8日,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开幕式盛典,让每一个华夏儿女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当开幕式上历史的画轴缓缓打开,仿佛把我带入了一个神秘莫测的时空隧道,去追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动感灯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闪现,我不由赞叹中国科技的发达。我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我为你骄傲!” 20xx年9月25日,中国在航天历史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飞天。中国第一次有自己的宇航员穿着自己研制的宇航服出舱活动。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见翟志刚叔叔漫步于太空,用手中的国旗向我们挥手示意时,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那一刻,我激动地叫道:“中国!好样的!”
20xx年10月1日,是我们的祖国母亲六十岁的生日,在盛大的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我的心灵被深深的震撼,我们国家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日子越过越幸福。那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为什么我们的生活这样幸福、美满?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了今天,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了今天。那鲜艳的红领巾就是用先烈们的鲜血染红的啊!这个世界是我们的,需要我们勤奋学习,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在这短短的六年少先队生活里,我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了光彩,为我们中心路小学增添了光彩!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是二十一世纪真正的主人。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为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