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放飞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沈子渲,是西湖学校的一名小学生,从小伴随着故事长大的我,现在也喜欢上了给大家讲故事,今天,我就为大家讲一个“追溯历史放飞梦想”的故事。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它看不见、摸不着,却五彩缤纷,灿烂无比,它,是什么呢?它就是梦想。
很小的时候,爷爷就给我讲中国的历史,祖国的美丽、昌盛让我一次次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但是自从战争爆发后,中国的史书上就写满了屈辱,祖国的美丽河山变得满目疮痍。特别是经历过八国联军的入侵,曾经美丽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下的中国,百姓更是民不聊生,苦不堪言……这一切切都令我义愤填膺,心潮澎湃。
转瞬百年,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不再受外敌的欺凌,不再任人摆布,因为我们有了共同的梦想伟大的“五彩的中国梦”——“复兴梦”。
梦想,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发芽,开花,长大。梦想,装载着我们的希望,给我们带来巨大的能量。
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它,就是五彩的中国梦。
当我看到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升入太空,首位女航天员王亚平在太空进行全球授课的时候,我骄傲、我自豪,同时一个梦想悄然而生,我梦想有一天也可以在太空中翱翔;当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成功潜入深海的时候,我梦想有一天也可以去看看神秘的深海世界;当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高的京广高铁开通运营的时候,我梦想体验在城市乡村风驰电掣般的穿梭中。
还记得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吗?命运对他是如此残酷!他在10岁时,因电击失去双臂,可他偏偏爱上了专门为手设计的乐器——钢琴!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刘伟却用他的信念与坚持做到了!他用脚趾,弹奏出了人间最美的乐章。听到刘伟演奏动听的钢琴曲,你的心中是否也会震撼与感动?而刘伟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努力,梦想就会实现!
我的梦想五彩斑斓,它离我很远,同时又很近。有梦想,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方出发。为了美丽的中国梦想,我也在默默地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学校推选的莱州环保小卫士,我从不乱扔一张废纸,从不乱吐一块口香糖,让学校因我更加洁净,让社区因我而更加优美;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我做现实生活中的“小孔融”、“小香菱”,做现代社会的“小雷锋”,做父母的懂事小帮手,做祖国的优秀好少年;为了让祖国的明天更加强大,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祖国储备能量。
我们的祖国就像一只巨大的雏鹰,在高空展翅飞翔,而雄鹰的翱翔,是我最光荣的梦想。因此,我要向袁隆平爷爷学习,让所有的人都能丰衣足食;我要向李连杰叔叔学习,将中华文化传播给全世界;我要向完玛草老师学习,将美妙的音乐带给每一名山村孩子;我要向顾芸香阿姨学习,将沙漠变成绿洲……祖国,亲爱的妈妈,请您放心吧!您的孩子们为了心中的五彩梦,会把您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让您高高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