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放飞梦想演讲稿
“叮叮咚咚······”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六年级五个班的学生立刻在走廊里排好了整齐的队伍,与往常的体锻课不同的是孩子们的手中都拿着各式各样的风筝,今天可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放风筝比赛呀!
来到礼仪广场,户外的天气并不晴朗,太阳似乎有些调皮,悄悄地躲到了厚厚的云层背后,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这些兴奋的孩子,一个个脸上都绽放着花一般的笑容,一双双清澈的眼中透露着春的明朗。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同学们趁着这段时间练习了起来,顿时苏外的礼仪广场一片欢腾。
瞧,孩子们一个个还真有架势,有的在绕线,有的在调整风筝的高度,有的拉着线来保持风筝的平衡。广场上到处是孩子们欢快奔跑的身影,天空中到处是五彩艳丽的风筝在翩翩起舞,而苏外的校园内到处是勃勃的生机,暖暖的春意!
蔡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不好,几个奔跑着的孩子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是两只风筝的线缠在一起了,看来这礼仪广场已经容不下这么多风筝一起放了,于是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把赛场转移到了学校的大操场。这下可好了,这些孩子如鱼得水,只见一只只可爱的风筝随着徐徐春风飘摇直上,直入云端。粉粉的红、亮亮的绿、嫩嫩的黄、浅浅的蓝、艳艳的紫把原本灰蒙蒙的天空一下子装扮得如此生动活泼。这里有低飞的燕子,它飞得如此轻巧;这里有可爱的小蜜蜂,原本忙碌的它此刻是如此悠闲;这里有美丽的小金鱼,甩动着尾巴就像是在水中自如快乐地游玩……
眼前绿油油的草坪上到处闪动着快乐的身影,而抬头仰望,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此刻都相聚在淡蓝的天空中,真是好不热闹!原先躲着的太阳似乎也按耐不住了,不知什么时候跳出了云层,饶有兴致地观看起孩子们的比赛。快看,一班的韩星宇竟然让笨笨的小企鹅飞得如此高,难道它“欲与天公试比高”?赵瀚霖的小蜜蜂也不甘示弱,只见它越飞越高,在我们的视线中渐渐变成了一个小黑点。二班的杨纯昳,你的小金鱼想要游到太阳公公的身边去吗?还有张敏的那个拖着七彩尾巴的不明飞行物可要小心别飞出了地球呀!而那边三班的学生把风筝的线都放完了,陈老师正忙着帮他收线呢!真是不能小看学生们放风筝的本领呀。
咦,是什么在围我们打转呢?原来是四班张越带来的脸谱风筝,虽然她没能放得很高,可是看着不同表情的脸谱连成一串,在你的周围演示着人的喜怒哀乐也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小心,海六林韦志的那只黑蝙蝠朝我们飞来了,无论是它的造型还是色彩在众多鲜艳漂亮的风筝中都是最突出的,虽然它飞得并不是最高,可看着那穿梭在各色风筝中的黑影却让人感受到了它的自由与快乐。
是的,放风筝比的是技术,但更重要的却是享受那份无拘无束的惬意之情。小小的风筝寄托着孩子们美妙的梦想,细细的白线承载着放飞梦想的重任,而线的两端是同一种心情、同一个梦想!一颗颗快乐纯洁的心,一个个天真美好的梦想让苏外的校园内洋溢着融融春意,充满了青春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