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设计一枝万能笔,这枝万能笔和一般的笔一样大小。万能笔不仅可以写铅笔字,还可以写钢笔字、彩色的字等等,只要按下相应的按纽即可。有了这样的万能笔,我们在画画的时候就不用经常换不同颜色的笔了。万能笔还可以在太空中使用,因为宇航员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中不能像在地球上一样书写流畅,而这万能笔不怕,只要你按一下标有“太空适用”的按纽就可以像在地球上一样书写流畅了。
鸟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天空和白云之间翱翔;鱼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大海更深处漫游。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想当一名音乐老师,带着我的学生们每天都快乐地唱歌,唱出我们美好的生活,唱出我们远大的理想,唱出我们对未来充满的希望。美妙而动听的歌声让我感到快乐、幸福。唱歌是我快乐的源泉,是我消除烦恼的最好方法。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相信,通过我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