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时间悄悄在上课间溜走,在自习时跑掉,但我们的梦想在一步一步的实现。有的同学希望长大后当一名医生,有的同学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有的希望长大后要考上一个好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但是梦想不只是挂在嘴边上说说的,我们更应该拿出实际行动,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许多的伟人名家,他们都是从青少年时期发愤努力,立志成才的:
爱迪生因为勤奋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小时候没钱读书,就借,常常争分夺秒地阅读,困了就用冷水洗脸,第二天准时还书,被称为“读书谜”。但是有些同学,对于学习不感兴趣,把学习当成一种苦差事;有些同学在学习困难和落后时往往垂头丧气,心灰意冷。同学们!暂时的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上的自甘落后,精神上的萎靡不振。鲁迅说过:真正可贵的是在比赛场中远远落后而仍然坚持跑到最后的人。学习就是一种长跑。当成绩不大如意之时,决不能轻言退却,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这样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成功的一天。请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奋力拚搏,立志成才,我们的生命会更加灿烂辉煌。梦想,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达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追求路。
勤奋,是梦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可爱的同学们,有了梦想,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