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一班的王安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类因梦想而伟大》。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会在某个寂静的夜晚遥望灿烂星空,感受宇宙的神秘,让自己有探索的冲动?你们是不是会在一个独处的时刻,心驰神往地畅想长大后的你成就美好的未来,让自己沉浸在成长的渴望之中?相信你们都会的,因为这是人类特有的一种改变自己,改变现实世界的能力——梦想。有了梦想才有希望,有了希望我们才会有奋斗的勇气和信心,我们的生活才会经由智慧和汗水变得更加美好。
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人在浩瀚的夜空、漫天的繁星下,放飞梦想、放飞未来,斑斓璀璨的星空又见证了多少伟大梦想的实现。人类就在梦想中,一步步从蛮荒走向文明,从历史走向未来……
西汉的司马迁为使后人记住前辈英雄的故事,让他们光耀千古而创作了巨著《史记》;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为拯救风雨飘摇中的中国,实现驱逐外敌,振兴中华的梦想,漂洋过海学习医学。而后又立志“救国救民先救思想”走上了文学道路;出生在河南郑州的刘洋为了实现她的“飞天梦”,努力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神九飞天女子第一人的奇迹。
我们的周总理曾经说过:“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了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反过来,也必须从现实的努力中才能实现理想。”要我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是要做白日做梦的空想家,而是做个脚踏实地的奋斗者。
只要我们相信,梦想并不是高不可攀。只有循序渐进,制定出可以达到的目标,然后不断奋斗,相信我们最终都能梦想成真。
同学们,人类因梦想而伟大,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