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当20xx年浑厚的钟声敲响时,第一批90后已经步入成年的殿堂。这一美妙的事实,犹如百花的香气,迎接着生机勃勃的春天;这一时刻的到来,犹如新的一天,充满了未知,面临着挑战。
然而,20xx年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90一代正被人质疑这一事实。
有人说我们不务正业,有人说我们这一代是颓废的一代,更有甚者骂我们是人渣、自私的极端主义、社会的败类。他们因为看到一部分90后人的张扬,而否定了所有90后的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对我们做出这样的评判,也许,他们看到的只是90后的冰山一角吧!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也不能成为我们所有90后的代表。
我要替所有被无辜扣上骂名的90后向他们证明,90后也有我们的梦想,也有我们的骄傲,而这骄傲与自私无关!
看看那场的玉树大地震,我们90后勇敢的身影,坚强的笑脸,拼搏的精神,成为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地震来临后,翻山越岭赶到灾区,尽力挖废墟,努力救灾民;得知父母遇难的消息,勇敢的面对现实;身边的同学,听到玉树地震的消息,主动捐出自己的零花钱,看看校园里大多数90后勤勉、上进、求知的态度。
他们看到90后为自己的梦想顽强拼搏了吗?他们看到众多90后中勤奋的学生,用努力的学习,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最优异的成绩了吗?
90后,不是颓唐的一代,我们也有自己的志向,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也爱自己的祖国,我们也有同情心。
如果中国都对90后失去了希望,我想90后的我们也会对中国失去希望,为什么世人就不能跨越那个看不见的代沟,用心了解我们,用心爱我们呢?
我呼吁所有的90后,用实力向世人证明,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实力,我们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必将挑起历史的重担,实现祖国的强大!
我梦想有一天,社会对我们不在质疑,我们的天空不再乌云密布,阳光初露,架起一道彩虹,闪亮人间!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希望之石。
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把校园中痛苦的埋怨,变成一支欢乐向上的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在欢乐到来的那一天,90后所有的孩子将以一种新的心态度过美丽的青春。
同学们,让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
即使自己只是一滴水,有了梦想,也能汇成无际的大海.
即使自己只是一朵云,有了梦想,也能凝成高远的天空。
即使自己只是一朵花,有了梦想,也能盛开美丽的春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