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有梦想,更要有行动》。
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是美好的,但是如果梦想不付诸现实,都只能是一个美好的幻影。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很多努力、艰辛。
古语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它告诉我们人要有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高中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面临一些如学习竞争、纪律严格、知识更新、能力发展等新问题,会产生一些如生活环境、师生磨合、期望与现实的落差等新的困惑。但是我希望同学们不论遇到多么痛苦的挫折,不论现实和理想有多大的距离,不论梦想的实现有多么艰辛,永远不要放弃,永远不要让父母、师长对你的殷切期望和你自己的美好理想落空。
如果说拥有梦想是一种智力,那么实现梦想就是一种能力。只要你舍得付出,梦想与现实就是一步之遥。如果你想坐享其成,梦想与现实就相隔千里。雄心壮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在于行动,在于行动中没有坚韧的毅力,有没有顽强的信念。因此,我们可以试着把目标定在每一天。
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我要说,有梦想,更要有行动。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