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风来到人世,吹过树梢,留下了刚发芽的绿叶,雪来到人世,酣畅淋漓过后,留下了一条洁白的地毯,花来到人世,绽放过后,留下了一片芳香,就连草,也留下了一句诗“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回过头来,再想想我们人,又曾留下过什么痕迹,又有多少人在梦想的路上不幸夭折,铩羽而归?梦想,这个曾经让多少人充满希望,兴奋地去追赶心中的太阳,把它作为自己的目标,总是满怀信心地说“我会成功!”正真成功的又有几个?爱因斯坦?牛顿?对,他们的确成功了,作为我来说,没资格评论他们,但我不得不说,现在的人,又有几个,可以做到对梦想那样的偏执,那样的忠诚如一?
或许,会有人说“在自己没做到之前,先别评论别人!”其实,这句话,我也常说,但在事实的面前,一切,都变得那样残忍,那样措不及防,那样真实,我承认,人都是自私的,不仅承认,还非常赞同。在利益的面前,很多人都会不择手段,这是事实,我们为什么会放弃梦想?是因为在通往成功大门的路上,有太多陷阱,太多坑,太多绊脚石,在我们疯狂的赶路时,会发现另一件具有利益的事情,并且还有一定的捷径可走,那么,在这个时候,就会人放弃,在这波赶路人当中,已经没有多少坚持者了,再加上一些客观原因,能走完这条路的人,便是成功者!
成功的原因,正是在于那份执着,那份高于常人的耐力,在每个成功者背后,都要付出比一般人多的汗水和他们意想不到的坚持,有些人,在追梦这条路上,可能耗尽一生的精力,到头来精疲力尽,可还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或许,他们会失望,会伤心,但这不重要,有些人不曾努力过,也不会知道努力的快乐,这就是差别!其实,只要能在生命的尽头处,回头守望,能发自内心地说一句,“我努力过,奋斗过,此生无悔矣!”这就足够了,那么他的人生必定是充实而又美满的,这就是幸福!有些人,成功了,那么,他就是一个幸运儿,他必定倾注了自己毕生的心血,为我们造福。其实,这就是快乐,可能无比艰辛,无比困难,但最终获得了成功,干成了自己想干的事,而那些放弃的人,他们的生命必然无比空虚、平淡,还充满了后悔,这就是不同!
千言万语也抵不过亲身的体验,也不及一咬牙,下定决心,坚定地说“我要干成这件事!”并开始说走就走的冒险,这种狂妄,是优点,也是成功者们必备的特质,就让我们开始准备,开始完成这场冒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