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关于梦想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常言道,人如其名,“佳丽”就是父母对我寄予的梦。 梦,是幻想,是憧憬,更是希望。 梦的亦真亦幻,令人不胜惊叹,梦的飘渺美妙,令人如痴如醉。曾几何时,多少文人骚客为之神往,多少仁人志士为之奋斗。正是因为梦的存在,我们才有前进的勇气和取胜的信心;正是因为梦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难以创新的国家,因为中国没有梦和敢做梦的人;有人说中国人的处世风格是世界上最现实的,比一般的商人还无利不起早。 但是,在历史上,中国和中国人是历来不缺少梦的。 庄生梦蝶体现了思想的自由释放,万户的奔月更是表现了追求的大胆探索,从秦汉的明月到唐明的关城,中国人的梦不但一直在做,而且为了到达梦境的彼岸还去不断地尝试和冲击,于是我们有了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有了浩若烟海的文学艺术,成就了中国的伟大和不同凡响。
可如今一提起梦,我们现在的中国人首先想到的是荒诞不经,如果说到要为之努力,周边的人除了会给予更多的白眼和不屑外,就不会再看第二眼了, 至于梦中的机会和可能就永远地被湮没了。 在我们的视野中,梦只是孩童的天真和痴人的乱语,我们生活在现实世界里,我们要发展,我们要理性、我们要挣钱,我们要……我们究竟要什么,生活必须这样过吗?每当深夜来临的时候,当我们蘸着唾沫津津有味地数着红红的革命成果的时候,我们的心在哪里?当我们为了生存四处奔波,当我们为了金钱付出一切的时候,我们得到了什么,而又失去了什么呢?难道我们的欲望只有更多的钱才能满足?我们得到了钱,却失去了梦。
“我有一个梦想”,这是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正是有了这样的追求、这样的坚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国的强盛。
当我们现在醉心于美国的文明和富有的时候,是否曾经想过我们也曾经有过那样的辉煌,当我们现在耳边到处充斥美国梦的时候,可曾想过中国梦的存在。美国梦成就了今日美国,那么未来中国就更需要中国梦来成就她将来的辉煌。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跳出既有的思维和生活的模式,走出现实的压抑,在生活中去寻觅真善美的踪迹,在生活中重造梦中的美好。
作为一个临床药师,更需要敢梦敢做的勇气。因为有梦就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临床药师是一个新兴职业,如果没有创新的勇气,何谈走向临床,何谈医药合作的治疗团队,何谈服务患者。记得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对我们临床药师来说,大大的梦想都是从小小的努力开始的,从临床医生的慢慢接纳,到患者的深深信赖,每一个进步都需要多一份坚持和忍耐,都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记得曾经遇到这样一名患者, 一个7个多月的孕妇,发热、咳嗽已经15天了, 每天夜里都咳的气喘嘘嘘,无法入睡, 甚至还伴有宫缩。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后,虽然不发烧了,但咳嗽的症状依然不见缓解。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我提出了药师的建议:能不能加用特布他林呢? 它是FDA妊娠分级B级的药物,对胎儿比较安全,止咳平喘的同时还可以舒张子宫平滑肌,有保胎的作用。 医生采纳了我的建议。第二天,患者开心的笑了:“昨晚都没怎么咳嗽,总算睡了一觉,太感谢了。”就是这样一个微笑,这样一句感谢,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价值,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因为梦想,我们风雨兼程;因为梦想,我们披荆斩棘;因为梦想,生命有了归属,人生有了渴望;因为梦想,我们从此不再迷茫。正是靠着一个个敢梦敢做的医务工作者,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梦想才有希望,广大人民的健康才能够保障,“中国梦”的梦想之花才会绽放的更加美丽!
为了实现医院的“发展梦”,遂宁市的“六个梦”,大家已经在行动,我们还在等什么?纸上谈兵、坐而论道实现不了民族的富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沉甸甸的尊严在呼唤我们!天已破晓,黑暗已然过去;旭日将升,光明前景渐现。冲锋号已经吹响,梦在不远处招手, 让我们整装出发,昂首阔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发有为, 用勤劳的双手和务实的汗水浇开“中国梦”之花,拥抱美好未来。
未来,正来。我们,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