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注重反思,提高学习成绩。
在这缤纷多彩的六月末尾,我们感受到了高考放榜的紧张与冲动,即将送走这一个学年的匆匆与不舍。毕业学长取得的优异成绩振奋了我们的,激发了我们的斗志,他们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对于还未参加高考的我们来说,过去的考试成绩即便是优异的也不能代表最后的成功,暂时的不理想并不能阻碍我们奋进的脚步。我们应把每一次考试都看作是对自己的训练和检测,通过考试去发现自己的缺乏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认真反思,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学而不思那么罔〞,时光荏苒,处在期末这个时间点,思考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有回忆一学期的进步与缺乏,经验与教训,我们的复习备考才能事半功倍。高中学习更加注重根底,知识覆盖面广,体系多线索强,对学习能力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临时抱佛脚〞,而要更加勤奋刻苦,积极调整学习方法,加强自主学习,勤思多练,提高学习效率。考试时,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平常心对待,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学习的方法有很多,也因人而异,别人的好方法不一定完全适合自己,我们要科学借鉴,不断探索新的适合自己的更加高效的学习方法。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反思,落实行动,必能有所收获。希在期终教学检测中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