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是五年级的同乐沙。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要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了。期末考试是对我们一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检验,通过考试,我们可以总结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检查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因此,期末考试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期末考试。
同学们,面对明后天的考试,你准备好了吗?我想,经过老师和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面对考试,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是做好考前准备。为了使考试达到预期的效果,在复习期间,要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并要保持正常的作息习惯。虽然离考试只有2天的时间,我们还是应该充分利用好这2天的时间,查漏补缺,互相学习,发挥出最好的效率。
其次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
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试题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也不要惊慌,认真思考。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同学们,让我们面对每天升起的太阳,一起立下发奋学习的志向,一起向理想奋进吧!一次考试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步,但只有走好无数个这样的一小步,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以优异成绩向家长老师汇报。为新年有个好的开端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