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认真学习》。
今天是本学期第十七周的星期一。也许很多同学会感觉时间过得飞快。所以说一说关于时间和学习的话题,对于我们应该是很有意义的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同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在一起学习,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可是有的同学学习好而有的同学学习效果却不尽人意,那是因为有的同学课前做好了充分的预习,课堂上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认真参与学习过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下课后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复习和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而有的同学上课前从来没有预习,并且在课堂上不能认真地参与学习过程,甚至搞小动作,玩一些小玩具,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有的同学回到家里沉迷于电视,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置之度外,结果是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不尽人意。很明显,有的同学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是因为他们能够珍惜时间,认真学习。而有的同学虽然也是同样的老师教,但他们不珍惜时间,不用心学习,所以成绩是越来越糟。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结果。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空叹息。
同学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离期末考试只剩下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让我们做一个珍惜时间的孩子,把握好每一分钟,做时间的主人,认真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已的父母和老师!当我们长大后再也没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
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