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捧着累累的硕果,怀着满腔的热忱,我们又迎来了期末总结表彰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同学们,紧张的期末考试已落下了帷幕,优异的成绩见证了你们的不懈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学校和老师为你们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付出的劳动有所收获而感到欣慰。
期末考试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学习经验的检查和总结。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学习高潮。我们也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下面就今后的学习情况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首先同学们不能忘了总结反思,因为通过反思,大家才可以发现平时学习上的不足与缺陷。
其次,我们也要正确面对考试成绩。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也许你还有许多弱点和缺点没有暴露,每份试卷都会有不同的结果。考试失利的同学也未必是坏事,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要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
三要树立目标,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四要勤奋,勤奋是成长的阶梯。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
五要方法,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方法。有的同学终日劳累,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学习方法,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短处”,课前不预习,抓不住关键的课堂学习环节,重作业轻复习,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学习在高耗和低效中进行。所以,我劝同学们针对本学科特点,寻找最适合自己学习的途径。高效学习,时时反思,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你们一定能为我校的教育再添上了亮丽的一笔,谱写又一篇绚丽的篇章。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把第7中学变成所有曾为之奋斗并受之恩泽的人心中永远的自
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