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时的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天道酬勤》。
当青春的翠绿催醒了温馨的校园,空气中渗透着早春的微凉,校园里到处绽放着青春的笑脸,在这样的一个时刻,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又是一个新年的开始,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这个学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学期,也是一个冲刺的学期,因为高三毕业班的学哥学姐们为了圆自己的梦,即将背水一战。它又是一个奋斗的学期,因为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也将为一个更高的目标而奋斗。
在学习上,我们要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希望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记住: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希望高三同学在高三学习中,脚步铿锵,志在四方,金榜题名,在接下来的100个日夜里抓紧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去迎接六月的那一片辉煌灿烂。
新的学期,是希冀,是憧憬,是又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属于我们的梦,就像一尊泥胚,未来是需要雕塑的,那刻刀就掌握在自己手中。站在新的起点上,突然发现需要努力的是如此之多。记得“创建文明校园”是我们耳边时刻响起的口号。我们要尊师重道,因为老师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我们在乎友情和团结,因为我们知道:“一滴水是渺小的,而大海是伟大的”;我们呼吁文明礼貌,因为我们身在礼仪之邦……
同学们,让我们奋发进取,用勤奋成就未来,相信:未来属于我们,相信:只要努力,我们就会拥有无悔的青春!
最后,我代表我们班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全校同学们扬眉吐气,学业有成,鹏程万里!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自信 乐观 积极准备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