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时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
大家上午好!
我是九(6)班的。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时“常怀感恩,做一名优秀的学子”。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个机会,让我有幸作为一名优秀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此我首先要向各位老师表达最真切的感激之情。饮水思源,没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累累硕果。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启发。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和谐的大集体里,和同学们友好、愉快地学习和生活。我非常热衷于为集体服务。从六年级一开学第一次接到布置班级中队角这个任务至今三年多来,我们班每一期中队角的布置,从材料搜集、打印、排版、到最终成形都由我全面负责。我经常在完成作业后继续挑灯夜战搜集中队角的材料,不知不觉就过了深夜。为了保证每一期中队角都能获得赏心悦目的排版效果,我总是反复尝试各种方案,有时在学校里忙碌到晚上七点多才回家。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中队角评比活动中我们班多次获奖。
初进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稳定,但是无论成绩的好与坏,我都会进行总结和反思,找出自己近一段时间学习上的不足与困难,针对问题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上课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不在课堂上做与课堂内容无关的事情,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随着中考的临近,我更加奋发努力,成绩得到了更好的提升。这给了我更多信心和动力去迎接五个月后的中考,因为我相信,有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众所周知,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业,成就未来。我热爱运动,平时非常注重体育锻炼。每晚,我会利用写作业的间隙跳短绳。双休日,我时常去小区的健身场所锻炼身体。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制定科学的锻炼计划,坚持每天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运动锻炼了我的体格,也培养了我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作为班里的体育委员在历届校运会上我为班级争得过多个项目的荣誉。
在家里,我总是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洗碗,拖地,我总是认为自己多做些,父母就能轻松些。从八年级开始我就主动要求父母不再接送我上学。每天清晨六点四十分我准时出发骑自行车上学,从不无故偷懒。骑车上学既锻炼了身体,又锻炼了毅力。上学途中我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不骑快车、不闯红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让家长和老师放心。节假日,我还会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也算是个积极分子,打扫小区卫生,到社区敬老院看望老人,这些有益的活动最有利于培养我们优良的品质。
同学们,要做到优秀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学习,我们都能成为一名真正具有“平民本色、精英气质”的优秀学子。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