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时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旅途中有一个个整装加油的站点。同样人生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每一次考试就是一次挑战。旅途越艰辛、挑战越大,看到的风景就越灿烂!让“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成为我们每个人内心励志前行的座右铭!今天,我送给大家“高度重视,高效复习”的八字迎考方针。现在距离期末考试还有十来天的时间,在最 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在考试的具体环节和心态上做到:
1、跟着各科老师做好最 后阶段的学习总结,找出知识上的漏洞和薄弱项。可以把每次考试后的卷子分学科订在一起,然后把错题标注出来,并另外准备一张白纸或在题目旁边把解题的正确步骤写出来。这样一来,做过的卷子就成了一本非常有价值的复习资料。
2、落实好考试前、考试中的每一个细节,让自己养成一个有条不紊、镇定自若的好习惯,以避免到因为某个细节上出现差错乱了阵脚而影响了大局。比如:考前的反思梳理、身体和心理的适当放松、考试中各科答题节奏的把握以及时间的分配和安排等。
3、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和参与考试的竞争。分析原因找差距,每次考试都能进步一点,通过考试磨练自己的意志,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同时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做到严格自律、诚实应考、杜绝作弊,因为考出来的是成绩的高低,检验的却是人品的优劣。
最 后祝愿每个同学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