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时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全体师生聚集在一起,隆重召开20xx年期末考试表彰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我却不敢激动,因为我看到的是们殷殷的期盼,老师们无限的信任,同学们渴望的眼神。面对所有的期待,我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xx中学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她有光辉的过去,有让人自豪的现在,更有让人憧憬的未来。作为一名xx中学人,在得到仰视和羡慕的同时,也注定你必须有更高的层次和责任。
在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前,在知识经济的今天,在终身教育时代已经来临的时刻,因循守旧,得过且过,不思进取,胸无大志,注定要在转眼间被时代淘汰。
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敬业奉献,不断创新,才是必由之路。老师们,我们准备好了吗?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竞争不同情弱者,竞争不相信眼泪。竞争激发人的无限潜能。同学们,你们的发展也逼迫老师们更快地发展,其实老师们也在跟你们展开一场竞争,学习的竞争,进步的竞争,发展的竞争。
不过这场竞争双方都不能失败,对我们来说,一切永无止境。毕竟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老师们发展是为了更好地胜任工作,更好地引导你们,不只是为了给你们知识,更不仅仅是让你们考上大学,知识要你们自己去探究,要你们亲自去创造。老师应该是引导者,是放飞学生梦想的人,是点燃学生激情的人,是激发学生创造的人,是鼓励学生永远进取的人,是以人格魅力塑造学生高雅品味的人。这是老师的崇高目标和神圣职责。
我们将在这圣洁的教坛鞠躬尽瘁,以自己的良心和责任真诚面对学生的前途。老师们:教师的职业是光荣而又神圣的。
希望你们珍惜自己的神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人师表,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用爱心去塑造学生、用真情去感化学生、用榜样去激励学生、用人格去熏陶学生、用知识去武装学生,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全社会的表率,把我们的下一代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接班人。希望你们能为xx中学的教育再添上了亮丽的一笔,谱写又一绚丽的章。
同学们,放飞你们的梦想,点燃你们的激情,挥洒青春的力量,活出青春的精彩。青春不承认失败,青春不属于灰色。
如果在明天的社会上,所有曾从xx中学走出去的人,都能用自己杰出的才能服务社会,创造财富,福泽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为社会修身之范,那将是xx中学最大的成功,老师们最大的自豪和幸福,更是我们将鞠躬尽瘁为之奋斗的目标!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于大家,未来在于创造,让我们一起梦想,让我们一起创造,让我们共同期待,时代在变,社会在变,观念在变,但奋斗不变,执着不变,未来无限。让我们携手共进,把xx中学变成所有曾为之奋斗并受之恩泽的人心中永远的自豪!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