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时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勤奋学习 备战期末。
时光如梭,转眼一个学期即将要结束,我们又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准备。可是面对这紧张的期末复习,你是否做好准备? 又是否为此次期末考试定下目标并全身心的投入复习之中?尽管我们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复习时间,但也就是这短短几天时间也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的收获。就拿大家常说的一个词“学习。学,是指学习新知识。习,是指复习旧知识。可见复习是我们学习中至关重要的一步。那么如何高效地复习知识呢?我这儿有几个好方法与大家分享一下。
方法1,从关键知识开始复习。每个单元和章节的知识,都是由许多个小的知识点构成的。要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那就必须掌握全部这些小知识点。当然。同学们光掌握这些“点”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学会在“点”的基础上联想到其他“点”,甚至是“面”。只有这样,你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通过复习将它们牢牢掌握。
在临近期末考试的复习阶段,同学们都承受很大的压力,如果应对不好,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同学们要学会调节心态,但放松心态并不代表给学习减压,而是善于从适当压力获得不断进步的力量。同学们制定合理学习目标可以减轻压力。
最后,我在这里预祝同学们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