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演讲稿范文青春励志
大家好!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活力的,青春是宝贵的,我们要懂得珍惜。下面我要跟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珍惜青春、感悟青春、拥有青春”。
青春:她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国一代文学巨匠郭沫若先生曾对青春的有这精辟论述。“人世间,比青春还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逝的,最宝贵的东西不甚为人们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它的消逝。谁能保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大的人。”
轻轻的迈入青春之门,带着憧憬,来到青春之殿,四周响起欢快的《青春舞曲》大学生优秀励志演讲稿10篇大学生优秀励志演讲稿10篇。著名女作家冰心曾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道旁,一边播撒一边收藏,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烂漫,使踏荆棘的人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也许是冰心女士对青春的最好诠释了。然而,21世纪的太阳——我们的青春又是什么呢?
在我认为,青春是没有规则的。因为,你不必在意剪个头走在人群里,被人议论你是男是女;不必在意捧着言情小说,学做一回林妹妹;也不必在意学尼采自诩为太阳,会引来多少人的非议……
家喻户晓的张海迪阿姨在20xx年11月13日被选举为中国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难,学习了多国语言。1983年她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1991年,张海迪在做完癌症手术后,继续以坚强的意志与命运抗争,她开始学习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如果,你梦想嫦娥,那你去追月吧!你梦想夸父,那你去逐日吧!你梦想闰土,那你去刺猹吧!拥有青春的我,将以夸父逐日的信念追求我的理想,感悟背负太阳和腰系月亮的沉重与悲壮,体会执过羊鞭的苏武的辛劳,感悟李时珍跋山涉水写下《本草纲目》的艰辛,感悟千辛万苦写成《史记》的司马迁的困难。然后,我会如保尔一样大喊:“我的全部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我最爱的事业上,我无怨无悔!”
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前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时刻伴随着我们?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青春对我们每个人仅有一次,愿我们把握住自己的青春。朋友,让我们把青春聚合成美丽的冰雕,让我们将年轻抒写成美丽的诗行,让我们把信念挂在桅杆上,让成功之船启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