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五月,承担着劳动的力量,亦散发出青春的气息。在跨进新时达的今天,我们是幸福的青春一代。青春,是绚烂的,激情四射,青春的多彩的,富有想象,青春是任性的,有从头再来的机会,青春是奋斗的,有无穷的未来可以描绘。
在这个暖风舒爽的五月四日,我们一起相约,一些聆听青春的力量,认知五四精神的伟大,感受信仰的力量。
我们这一代青年一定要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为中华崛起而献身!
尽管今天我们的国家已不能与七十年前的旧中国同日而语,但是纵观世界,我们还必须承认我们的落后,这就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面对现实,树立更远大的理想,使我国早日繁荣富强,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做为八十年代的中学生,我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国家落后的原因之一就是科学技术水平低。
因此,我,决心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以天下为已任,将我的一生献给祖国的科技事业。
我,要用我辛勤的汗水浇出祖国科技事业中最艳丽的花朵;我,要用尽我毕生的精力摘取数学王冠上最璀璨的明珠;我,要用我的智慧填补祖国科技事业的空白!
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生活在这个充满友谊的班级集体,学习在__中这个优越的环境,在严父慈母般的老师的教育下茁壮成长!
同学们,朋友们,听了我的理想,也许你们会说:君不知,造***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如果有人真的这样告诫我,那我也会坦然地告诉他,我意已定,执着不悔。我还在向这些人进一句忠言:“鼠目寸光,终不能成大器。”
因为我深知,全民经商是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尽管从近处着眼,经商可以挣大钱,但是如果一个国家的科技事业不发展,那么这个民族将永远是落后的民族,而落后的民族终将被历史所淘汰,可以想象,到那时莫说是经商,就是吃饭恐怕也要困难。正如列宁所说:“在一个文盲充斥的国家,是不可能建成社会主义的。”
同学们,朋友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祖国兴衰就决定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只有我们这一代人努力奋斗,尽快缩短我们与其他先进国家的距离,我们这个民族才能强盛,我们的国家才能屹立于世界先进国家之列。
新时代,新征程,青春担当使命,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用奋斗描绘属于青春的最绚烂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