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时代在进步,我们亦是时代的追随者,生活中的赶路人。吾辈少年要当自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奋斗的路上总有崎岖,新时代的青年从不惧怕。正如史铁生所说:“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前进的路上必定会遇到峡谷,踏过去就是一片长空。在纷沓的过程中不畏困难,昂首挺胸的去开拓自己的世界,即便前面万丈深渊,跳下去也是前程一片。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冬天从你这里夺取的,新春会交还给你。所以挺住一切压力,去努力的攀爬,峡谷总会过去,这样总会有光照进来,不管怎么走,都会有前进的路。因而我们新青年,当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奋斗,不断进取。
岁月悠悠,道路险阻,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只有竭尽全力的奋斗了才有资格说顺其自然不强求。生命亦是如此,我们只要万般重视才不会辜负它,热爱亦如是,只要拼命奋斗,拼尽全力才能配的上我们的热爱。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身处于一个奋斗的民族,最不缺少的就是奋斗的身影,古往今来太多人在为我们做榜样,而今的社会我们要想把新鲜的血液也写进奋斗的史册,靠的只能是我们自己。所以努力吧,我们赶路人没有理由停下,继续发光发热为理想生活奋斗吧。奋斗是一种平凡的姿态,但它也同时孕育着不平凡的人们。奋斗,意味着你将接受万般磨炼千锤百击。历史长河漫漫,奋斗中的人们从不占少数,但历史却以旁观者的角度告诉我们奋斗的人们往往都能演绎非凡的传奇。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无论身处何样的困境,只要依旧选择奋斗,坚定向前,哪怕千山万水,无尽黑暗,也终能登临巅峰,拨开云雾见月明。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我辈青年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而对于我辈青年,也应坚持理想,不断奋斗,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惟有脚踏实地方可成就一番事业。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伟业;求真务实方得善作善成。我辈当牢记家国大义,秉持竹柏气节,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在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新篇章,青年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