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813班的陈之韬,是个超级军事爱好者。今天我荣幸的站在国旗下进行演讲,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使我能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爱好,也使我有机会站在这里,表达自己的心声。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五四”青年节,我发起一个号召:请所有胸前佩戴着团徽和团校徽的同学,低头注视一下你胸前这个标志。看着它,你想到了什么呢?遥想96年前的5月4日,北京的3000余名热血青年举行了反帝国主义和反封建主义的示威游行,那一刻,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的历史因此改变!从来,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就在我们有志青年的身上!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我,十分热爱自己的祖国,时时关心国家大事,我,企盼祖国繁荣昌盛,早日成为世界强国。然而,目前我国周边局势动荡不安,越南、菲律宾的侵占,印度的叫嚣,日本的挑衅,一次次挑动着亚太地区敏感的神经,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中国还不够强大。就拿军事方面来说,我们还难以与强国相匹敌。海军方面,舰用燃气轮机技术和自循环核反应堆技术不成熟,我国缺乏大型水面战舰和补给舰,对航母的认知和应用仍处于极幼稚状态,我国的潜艇不仅数量少,还一向以“噪音如鼓”闻名于世。陆军方面,我们的枪械模块化程度低,人机工效不好,火炮机动性差,我们还有上千辆老旧的第一代坦克没有更新,陆航的直升机还依赖进口。空军方面,运输机数量稀少,远程投送和战略空运能力约等于零,发动机和雷达技术仍是空军的“阿琉斯之踵”。二炮和航天方面,我国缺少远射程多弹头的洲际导弹,也缺少大推力大载荷的运载火箭等等。细细想来,我国仅在军事方面,就还有许多许多的事情需要去完善、去强大!
同学们,我一直怀揣梦想,我时时都有紧迫感,我多么希望将来能为祖国的军工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这一句话,从我们小学一年级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那刻起,就响彻在耳边,这,难道是空话一句吗?不!毋庸置疑的,祖国的未来就是你、就是我!“五四”精神跨越百年,依旧是激励我们的动力!少年强、则国强,勤奋踏实在学习、胸怀祖国为将来!从小,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从小,做一个视野开阔的人,我们不仅为进入高一级的学校而努力、我们更为实现自我的价值而前进!确立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清晰自己的人生道路!同学们,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