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四青年节教师演讲稿8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升旗的时候听着主席台学生对青春的演讲,看着台下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回想起自己初中时,也与你们一样自信,有希望但是也会自卑与迷茫。孩子们,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要因为自己是市里的就觉得自己有优越感,你们的父母不会陪你们一辈子,你们的老师也不可能搀扶你们一生,你们要快快成长起来,你们要自立,要拼搏努力起来,你们要在的年纪为自己未来努力,才不会辜负自己。不要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一次成绩的起伏就否定自己,一蹶不振甚至做出过激的行为。
孩子,你们的未来需要你们的坚强。孩子们,你们知道前段时间衡水某高中一学生从教学楼一跃而下,当场死亡。看到这个消息,对我的震动很大。一个人要有对自己多大的失望,对未来多大的恐惧才会选择死亡。我不希望我的学生,我的孩子们出现这种情况,你们要知道失败和痛苦终将过去,光明和希望才是你们未来人生路上的主旋律。你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未来是你们的,世界也是你们的,实现你们的梦想需要你们的坚强,要知道任何人的未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父母和老师都是你们坚实的后盾,遇到困难时,如果无法即使排解时,一定要即使沟通,不要把事情憋在自己心中。
孩子,你们的未来需要你们的努力。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世界多极化,信息全球化,知识信息量以百倍速度递增。社会将竞争的残酷带到了我们的身边,需要你们不断地努力去获取知识与技能。不管你的能力高还是低,不管你是否有背景,都要不断的去努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这个社会每天都在飞速发展着,你们要努力去跟上时代历史的步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这样你们的未来,你们的梦想,才不会遥远。
孩子,你们的未来需要你们的坚持。“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坚持是一个人对待事物的品格,是一个人最终成功的保证。坚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拖延症是现在每个学生都存在的坏习惯,遇到事情总是找到借口去回避,总是说一会做一会做,就这样一直拖着。其实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只需要21天,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在坚持一下,就会变为你深入骨血的习惯。只有坚持别人无法坚持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无法成就的成就。
你们是青春的拥有者,没有理由不去为自己的未来去努力,没有理由不让自己的梦想绽放。孩子们,你们的未来在你们手中。从现在起,从此刻起,为你们的未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