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作为堤角中学青年教师代表,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给与我工作很大支持的学校领导和八年级各位同事,也非常感谢两年来和我一起努力奋斗的八(2)班全体同学。谢谢大家!
__一年前的五月四日,为了驱赶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情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然而,“五四”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精神,是青年人为报效祖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就是这种精神一直在感召着我,激励着我。
受着这种精神的鼓舞,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教师职业,在从教七百多个日子里,我每日都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既然你选择了教育,那么你就要把整个身心交给她。因为我深深的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多重大!现在,我想郑重地喊出我心中的誓言:选择了教育,我无怨无悔!担任班主任2年来,我更感觉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对学生的一生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学生面前我要求自己做到为人师表,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我不需要太多的赞美,也不需要太多的掌声。我只想静静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得起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信任!
“真水无香,真爱无言”,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奉献,其实,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苛刻。我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材,但愿意做一棵小草为青春献上一丝新绿;我不是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但可以是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既然我们把教师作为终身的职业,就应该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这是历史赋予我们当代青年教师的责任,这是祖国对我们的呼唤,这是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就让我们拿出行动来,一起唱响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热血浇灌人生。让我们一起高举“五四”精神的大旗,将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