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二xx班的,很高兴今天能过可以站在这个为大家演讲,我今天的的演讲题目是《热爱生活》。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同学们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如果你被生活欺骗了,你会选择怎么做?我的答案是我会依旧选择热爱生活,并相信自己的生活会变得美好。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定是受大家欢迎的人。我们在与人相处之中,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往往都会被身边的人所喜欢。喜欢和他相处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他学习成绩好、他经常帮助他人等,只是因为热爱生活的人会将这人热情感染到其他人上,将热爱生活的特质发散到其他人身上,让身边的人感受到阳光和开朗,不知不觉间充满力量。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定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他不管是在生活中过得怎么样,他都会选择去相信希望、相信明天,在生活中他们总是可以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在其中获得快乐以及对自己的认同感。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会是这样人,因为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总是会遇到挫折,我们很需要这种在成长中找到乐趣的精神,并在挫折后依旧有勇气去面对之后未知的学习。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定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不管是在成长还是在学习的漫漫长路中,遇到多大的坎坷,他依旧会选择微笑的面对这些,这便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的强大,也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地方。不管现在的状况有多糟糕,也并不知道未来究竟会怎么样,但是我会选择勇敢的去面对这一切,将这一切当成是对自己的磨练。热爱生活不仅仅只是热爱生活中美好的生活,更是看到生活的阴暗面后,我们依旧热爱它,并努力的去过好每一天,作一个更加真实的自己。
所以,从今天起让我们开始热爱生活,放下对生活的偏见,重新的去认识他,也是去重新的热爱自己、认识自己。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在生活中事事顺心,相反我们总是遇到各种麻烦,接受各种挑战,这时候热爱生活才会给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勇气。“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瞬息”,相信你选择热爱生活的你一定会活出自己的颜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