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青春是山泉,是奔腾的河流。风平浪静的时候,泉水不停地诉说着青春的故事;动荡的地方,汹涌澎湃,永不回头,表达了青春的热情。青春是明亮的夜空,如月光般美丽,有无数的幻想欲望。只有青春的星星比夜空中的星星更多更亮,青春的月亮比夜空中的月亮更饱满更亮。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挫折,会对未来迷茫吗?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这不是我们能失败的原因,也不是我们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活力。我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段话:生活给了我们一份伟大而无限崇高的礼物,那就是青春:充满力量,充满期待,充满求知和奋斗的雄心,充满希望和信心!的确,青春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天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毁灭性的骄傲,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我们青春朝气蓬勃,我们敢做青春第一,我们青春斗志昂扬!
年轻人繁华,年轻人强大,就强大!这个时候的我们,只是年轻,就像一把刚出炉的刀,容不得片刻的等待和彷徨,否则只会在水汪汪的岁月里慢慢氧化,失去光泽,然后变得斑驳,生锈,风化,最后变成废铁!
朋友,青春是一笔舍不得花的财富。请不要彷徨,不要迷茫,不要随意挥霍浪费。时光如流水匆匆,岁月不回头。不要把青春赌在明天,记住:上帝从不掷骰子,让我们珍惜青春和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扬起你理想的风帆,驶向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