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燃烧青春的激情,实现鲲鹏的腾升。
来到宜宾学院我带着一个梦想,同时怀揣着永不言弃的自信,自信我一定能实现我的理想。在这里让我们燃烧青春的热情,实现鲲鹏的腾升。
梦想与现实本来是没有距离的,只不过一个在心里,一个在眼前!泪水和汗水化学成分相近,可是前者只能让你获得同情,而后者却能让你取得成功!
朋友们!我们的青春没有驿站。童年如流水一样的过去,时光是不老的,老去的只是我们自己。走在时间里的人,于纷扰的世间,忙碌着做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混迹于人群中失去自己,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模样。不!不要这样的的青春,不!不要这样的人生。人生是一张单程车票,失去的便永远不会再拥有。把握现在,努力现在,享受现在,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未来我把握,我的成功我的梦!
在这段没有驿站的旅途中,我们要怎样才能成功?
和大家分享一条十年成功定律,它是这样说的:在感兴趣的某一领域奋斗十年,你一定会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
首先要有的是兴趣,兴趣要怎样才有?
大多数时候是因为我们去思考,去研究,去创新,兴趣就会越来越浓。人都不喜欢做一成不变的事。因此需要我们在学习中不断地加入新的元素,不断地理论结合实践,学习也会变得有趣起来。
然后是专注于某一领域。未来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只有瞄准行业,定好方向,才能集中精力,培养出相应的能力,才能使自己越来越专业化。电子是发展最快的产业,它需要大量的人才,同时也淘汰大量的人才。只有保持我们专业的先进性,知识的前沿性,我们才能立于时代的潮头,成为中国的弄潮儿,世界的先驱者。
最后是奋斗十年。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必须经过长时间的学习,思考,实践。大凡成功人士都在实践着这条真理。比尔盖茨,13岁就开始编写计算机程序,19岁从哈佛退学开始创业,39岁成为世界首富,花了整整20年。他的成功靠的是什么?靠时间的积累,靠的是一直在同一领域不停地学习和探索。我们的青春就是要禁得住时间的考验!没有驿站的十年旅途,朋友,您准备好了吗?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做回忆;想要得到的,必须努力。人这一生当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追求,追求的是一种大气与大成!
何为大气?将自己的理想与我中国之命运联系在一起,谓之大气。何谓大成?用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有价值的事,造福他人,方便他人,谓之大成。我辈之人本应有铁肩担道义的责任与豪情!本就有开创祖国新纪元的信心和义务!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不为狭隘私心所扰,不为浮华名利所累,不为低俗物欲所惑,就能成就人生的大气与大成!
起跑的发令枪已响,我们没有时间再去看别人是怎样跑的了,我们只有拼命地往前冲,在这段没有驿站的旅途上,去接受王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