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
幼儿园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梦想诞生了——当一名警察。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幼稚好笑,因为那时我只是羡慕警察威风的警服和他们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时的飒爽英姿而已。清英这所我生活了六年,满载美好梦想的校园改变了我的初衷,坚定了我梦想的方向——当一名优秀的英文翻译。
六年来,每当上英语课时,我都会用羡慕的眼神崇拜地看着英语教师,羡慕他们那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羡慕他们能写出独具匠心的英语作文,羡慕他们能和外教流畅的交流、聊天,向往着有朝一日也能像他们一样优雅地倾吐出纯正的英语。我总是幻想着:站在清英第7号教室的讲台前,面对着台下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满心喜悦地为孩子们讲课,看着他们一个个踊跃举手发言,认真对话的模样,心底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于是,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目标:做一名优秀的英文老师,做一名出色的英文翻译,让每一个在清英学习的孩子拿到第一张通往世界的通行证。沉思之际,我发现,此刻的我已变成了未来“清英城”
里的一名英文翻译,正站在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访清英的队列中。我陪伴在总统的身旁,操一口流利的英语优雅地为总统作着介绍。在“维也纳”音乐厅,享受东方的魅力与西方的经典;在“哈佛楼”聆听清英学子纯正、地道的英语诵读声。虽然,我现在离那梦想的顶端还很远,或许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会遇到许多坎坷,但那是我选择的路,我一定会执着地走下去,带着我心中的梦想沟通于世界,倾听于世界。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让小小的梦想在心中萌发生长,只要我们用一生的努力去追求它,它就一定会在我们心中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我相信,在我未触及的彼岸,有一分成功的喜悦,正在那儿静静的等待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