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地球的小主人
地球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道的宇宙中唯一可以承载人类生命的星球人类在了球上生活已有几百万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人类就是依靠地球上的资源(空气、水分、阳光)生存、繁衍、发展的,所以,地球是人类的母亲.
人类在漫长的发展道路上,无论是履行自然还是发展经济,都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但是与此同时,因为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不注意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现在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20xx万公顷森林在消失,平均一小时有一种物种在灭绝由于臭氧层被破坏,温室效应在加剧,使用权地球气温不断升高,南极冰冠开始溶化,海洋平面将不断升高,世界上许多沿海城市、岛屿和大量土地,将被海水吞没这一系列环境问题,不仅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甚至威胁着人类的生存,所以爱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
六月上旬,联合国在巴西首都召开了世界环境与发展大会.175个国家和15000名代表,其中包括131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都参加了会议,可见,保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呼声!
同学们,保护环境十分重要如果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不注意环境保护,就要受到大自然的报复不仅损害我们这一代,还要遗害子孙万代!
我国正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党和政府十分重视环保工作,把保护环境列为一项基本国策仅1989年颁布的《环境法》,对环保工作就有100多项法规,保护环境正成为我国人民的自觉行动.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爱护鸟类和其他小动物等等通过我们的努力,使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