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地球曾经是一个美丽健康的星球。因为人类无止境的毁灭,地球现在很脆弱。人们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弥补自己的错误。作为地球母亲的孩子,我们家决定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所谓低碳生活,我的理解是废物利用。
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现家里有很多旧报纸。我只是把它们拿出来,准备扔掉。父亲赶紧停下来说:“别扔了!”我漫不经心地说:“这张旧报纸已经过时了!留着有什么用?它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爸爸说:“别看这种旧报纸,用处很大!可以清洁玻璃;铺在衣柜底部,既能吸湿,又能吸收衣柜里的异味;还记得我们需要旧报纸来装饰房子吗?到处找不到报纸!”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因为父亲的到来,我也明白了低碳环保的意义。我记得还有一次,我妈用完了口罩纸,让我帮她扔掉,我就把我爸的皮带从柜子里拿出来,对我妈说:“不要扔掉用过的口罩纸,它可以用来清洁家具、皮带或者珠宝。不仅可以擦亮,还可以在上面留下面膜纸的香味,比抹布还好!”妈妈惊讶地说:“喂!你挺会废物利用的!没想到,你成了环保低碳的小专家,你比我懂!你说得对,以后你说什么我妈就做什么。”
不要小看这个琐碎的细节,其中蕴含着节能减排的原则。一张纸和一页书的原材料是一片森林。节约纸张是为了保护森林,保护地球的肺。同时,还可以减少纸张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浪费和二氧化碳排放。
只要你愿意主动约束自己,改变生活习惯,就一定能加入低碳群体。低碳组要做到以下几点:每天洗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或者美容,逛街尽量走路,自带环保包,养成随手关水电的习惯,不使用一次性物品。低碳不仅仅是这些,我们需要自己去发现!
低碳生活就这么简单。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