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早晨出行时,虽鼻子并不十分灵敏,闻不见什么特别异味,可那久高不下的PM2。5指数却让我知道,早上PM2。5已高达500多!这是一种有害健康的颗粒状灰尘,而500多的指数已是大幅度在损害健康状况!单从汽车释放的尾气便可看出来,在那乌黑的气体中得有多少损害健康的物质!
对于这种情况,人们虽然在心里心知肚明,可谁又会去做什么呢?大多数人还不是眼看着空气一天天的变差,自已却不停的买车,扔垃圾?从来不曾想到要为保护环境做点什么,嘴上谈论却并不付诸于行动,又有什么用呢?
而做一个环保的人其实并不困难。身边的一切,只要想去节约,环保,都是很容易做到的。家里可能会买瓶装洗手液,但用完就把这样一个瓶子扔掉了,这实在是太过可惜的事情。把瓶子洗净留下来,下次就买袋装的洗手液,只不过多了一道事情,就能让这件事情充满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这些事情都是小事,看似不起眼,可做了便是环保。如果每个人都能环保,哪怕只是做些小事,都是在为我们生存的环境出一份力。
河流污染,导致饮用水有毒;汽车数量的极速增加,使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这些事情的造成,是因为虚荣心,利益,还是别的什么?化学工厂把化学用的废材料为了省事,一股脑的倒进了人们日常食用的河水里,却因为省的再把这些材料进行处理而心里在沾沾自喜。
他们在倒的时候想起过会引起河流污染吗?人们在买车时,是否考虑过汽车会污染环境,而且,还是自己生存的环境?
所以,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把环保看成一件每个人的身边事吧。环保,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