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我们要爱护它;生态环境是我们共赏的,我们要保护它;地球资源是我们共享的,我们要合理地开发它。只要人人争做“低碳卫士”,家庭就会变成“低碳家庭”,社会就会变成“低碳社会”,地球就会变成“低碳地球”了。只要我们愿意做,一切都将会变的更加美好。我们是新一代的小学生,让我们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可爱的地球!
低碳生活是人类需要和追求的,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需要我们珍惜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创造最适合我们生存的“低碳家园”。
绿色家园包括的内容非常广泛,比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燃气,选用节能电器和灯具,随手关灯、不坐电梯爬楼梯;不坐私家车上学,少用或不用超薄塑料袋,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少寄或不寄贺卡,少用餐巾纸多用手帕,不浪费食物,不大吃大喝,少制造生活污水;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尤其不要乱扔废旧电池,分类放置垃圾;爱护花草,爱护树木,少用化学药剂,使用无磷洗衣粉,不乱挖发菜、甘草、冬虫夏草;还可以报名参加植树,在家种花草;现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捐点钱。一句话,有利环境的事情多做,不利环境的事不做,同时多多向家人、亲属、朋友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观念。
让我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为家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