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劳动节前夕,我们班组织了一次打扫升旗台的活动。各小组带上毛巾、水盆、肥皂和清洗剂,把升旗台打扫干净。升旗台是我们每星期一升旗的地方,升旗台应该是一个庄重、严肃、干净、整洁的样子,可是由于最近总是刮风,上面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下午第二节课后,老师让大家拿上工具下楼打扫。我们来到升旗台前,很快就干得热火朝天,我们先把升旗柱擦了一遍,然后又把汉白玉栏杆擦了一遍。真是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只擦了那么一点儿地方,用水一涮,原本清澈见底的水立刻就变的乌黑乌黑了,我看得都傻眼了。于是有几个同学专门去换水,每次水一回来,不到两分钟,又得去换,这几个专门去换水的同学累得气喘吁吁,我们只好和他们换班,一会儿他们累了,我们去换水;一会儿我们累了,他们去换水,就这样,我们轮流去换水。
擦洗快接近尾声时,汉白玉栏杆已经洁白无瑕了,可是麻烦来了,我们得把升旗台的地板给擦干净,刚开始,我擦完一小片,扭头才发现,地板上有脚印,哦,原来是同学踩的,我大声告诉大家不要再上来了,可是,却有人偏不听,我无奈的说:“同学们别踩了,请珍惜我的劳动成果。”这时他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拿起抹布共同把升旗台擦得干干净净。最后擦完后,刚好下课了,我累得真想躺在地板上睡上一觉。
这次劳动,使我真正感悟到了劳动的辛苦和经过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乐。更使我懂得了,只有亲自去做,善于动脑,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锻炼自己,增长本领。我会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磨炼自己,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