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提起环保,现在大家都很重视。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
3月12日是植树节,大家都纷纷行动起来,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里。我买了一些树苗,把它们种在了门前的草地上,我真想让这树快点长大呀!长成参天大树,它们就可以抵挡风沙、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吸收噪音……来保护我们的坏境。
暑假的一天,我和姥姥去公园遛弯,结果发现公园的草坪上和人工湖里有许多垃圾,我们决定把这些垃圾都“请走”。第二天我们拿了工具——铁夹子和姥姥自制的一个“渔网”,我和姥姥分头行动,姥姥负责湖里的,我负责草坪里的。姥姥是个环保“老卫士”。虽然姥姥年纪已大,但干起活来毫不逊色。只见姥姥租了一条小船,拿着她自制的“渔网”像捞小鱼一样把湖里的垃圾都捞了上来。看见姥姥累得满头大汗,我立即喊姥姥上岸休息一下。可姥姥却说:“为了公园环境的整洁,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好,虽然累点也值得。”听了姥姥的话,我也争先恐后地清理岸上的垃圾。垃圾有的挂在树枝上,有的藏在草坪里,还有的躲在树坑里。尽管它们拼命躲藏,但还是被我“揪”了出来,关进了“垃圾桶牢房”。公园里的一些游人看见我们这一老一小两个“环保卫士”,都对我们肃然起敬,有的人还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里,大家干得热火朝天,都乐此不疲。经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垃圾清理走了,这时公园里的花显得更红了,草显得更绿了,我也疲倦不堪。但看看这干净的草坪,疲倦一下子全没了。
保护坏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