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曾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近些年随着祖国的日益发展,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道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夜晚的霓虹灯争奇斗艳。可是你听那轰隆隆的声音,是机器把废水排进了小河中,清澈见底的小河一下子变成了废水沟。你看那个小朋友,把废旧电池扔到了地上,既污染了环境,又对人们身体造成伤害。
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还天空一片蔚蓝,还湖泊一片清澈呢?我的倡议是低碳环保,健康自然。比如外出的时候我们不要使用塑料袋,有一次妈妈买菜的时候,提着大大小小的塑料袋,既不环保又不方便,我立刻想到家里有买东西时售货员阿姨给的布袋子拿给妈妈;出行的时候,我都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和爸爸妈妈一起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必须要坐车,也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既增进了我和父母之间的感情,又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真是一举两得!回家的时候,少乘坐电梯,多爬楼梯,又省电又锻炼身体;每天妈妈做饭剩下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能让花朵更好地成长。这些环保意识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此时把它根植在我们心中,渐渐萌发出嫩芽,他日就会长成参天大树,用枝丫为人们提供荫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