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幻想,是青春成长的永恒话题。它带给我们青春的活力、热血,使我们布满拼搏的动力和士气。有了幻想,我们的青春之路才会绚烂多彩。
诸葛亮说:“志当存高远。”我们活着都应当有一个远大的奋斗目标并下定决心,拿出行动,百折不回,这样,才能登得高,看得远,才能领会人生景行之美。反之,没有幻想的人,犹如行尸走肉,很快便会在时间的长河中迷失自己,沉没自己。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为幻想走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路。
东汉时的班超,不屈于埋头笔墨之间,因有为国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他投笔从戎,为汉朝与西域各国的沟通做出了卓越的奉献。
是幻想,给了他力气。
安徒生儿时的幻想就是当一名艺术家,十几岁离家打拼,虽然患病种种不幸,但他以顽强的意志,成为家喻户晓的童话作家。
是幻想,给了他顽强。
周恩来年轻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不懈努力,坚韧奋斗,最终了新中国第一位总理。
幻想,给他了盼望。
少年有梦,不止于心动,更在于行动。不懈地追梦方能圆梦。克雷洛夫说:“现实是此岸,抱负是此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确实,努力,就是青春幻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
有些同学侃侃而谈,成天把幻想挂在嘴边,但不付诸行动和汗水,幻想终究也只能是“幻想”;像古今中外那些青春励志典范一样,有明确的幻想,并敢于为之努力奋斗,幻想才会照亮现实。
让我们怀揣幻想,努力向上,绽放青春,激情飞扬,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有梦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