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应该是奋斗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校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作为正在成长中的中学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拥有知识,拥有蓬勃的青春,拥有激情与活力,然而有时我们又会埋怨命运对我们的不公,感叹生活太累。其实,丰富多彩的生活值得我们珍惜的有许多。
青春的本身就是一个明丽的词汇,而我们正处于这灿烂的年华下。年轻的心憧憬很多,向往也很多,有谁不渴望成为时代的舵手,主宰自己的命运,将自己的生命之航引领向另一片广阔的天空。这段如金子般璀璨的时光,必定是暮年重拾落叶时最美的一片。
然而为了这最美的一片落叶,不禁要问——青春需要什么?我想青春应该需要阳光般亲情的呵护,应该需要水分的细心滋润,应该需要奋斗的毅力和决心,这样的青春才会充满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才会是一个蓬勃的青春。
青春是春天里吐出嫩芽的柳条;是夏天中含苞欲放的花朵;是秋天里丰硕的果实;是冬天中傲雪的腊梅;是生命中最有意义的时候。
青春是一首歌,让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她的生命歌谣;青春是一个梦,让你抚去任何虚构的足迹,用坚实的声音将她化为现实的辉煌;青春是一只苍鹰,让你努力去翱翔,陶醉于天地之间,享受在无边的天穹之下。
青春需要我们一笔一笔的去描绘,才能将青春变得绚丽多彩。青春是短暂的,在这短暂的青春中,只有珍惜才能让青春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