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青春,要用什么色彩来描绘才最绚烂?要如何绽放才最美丽?要怎样度过才最无悔?95年前,为了驱赶黑暗争取光明,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情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
我的青春,融进了甜蜜芳香的教育事业;我绚丽多彩的教育青春,正用自己心灵之弦在奏响。永远记得那个丁香花飘落的季节,我的人生拉开了最美的帷幕,在短短的教学工作中,苦中作乐却也品到了做教师的感动与幸福,我幸福,因为我有我的学生们,感谢他们的每句话、每个微笑;感谢他们每一个鼓励的眼神,每一次勇敢的举手;感谢他们给我的自信,让我信心百倍的站在讲台上;喜欢让他们和我一起学、一起乐、一起“疯”,喜欢听孩子问:“老师,您喜欢我吗?”当然喜欢,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宝贝。慢慢地,孩子们长大了;渐渐地,我也长大了,那些点点滴滴的感动和幸福,让我深切体会到,原来,教育的快乐就在于我停下脚步俯下身子的那一瞬间,就是那一瞬间,把我初为人师时的茫然无助扫得荡然无存。记得那年,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教室自习,让我惊奇的是,平时调皮的学生那天读书特别自觉,当我在教室巡视走到一个男孩身边时,他捧给我个苹果,用稚嫩的声音说:“老师,今天是你的节日妈妈说苹果代表平安,我送给你一个苹果”,短短的一句话让我看到了孩子那颗纯真的童心,紧接着,很多同学都纷纷捧出自己简单又朴实的礼物,争先恐后地说:“老师,节日快乐...一瞬间,我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天使的翅膀。我接受了孩子们真诚的祝福,觉得此刻自己幸福又温暖。不知道他们是否记得那个苹果和那个教师节,但它确实让我坚定了信念,把青春奉献给孩子,奉献给三尺讲台,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一贫如洗,两袖清风的教师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尊敬,为什么人们总是愿意把心中最美的赞歌献给老师?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当我们的青春走向尽头时,可以自豪地说:“这些希望我们曾用爱去撒播”,去试着体会生活的零零总总,然后再和我一样,让自己的青春因为教育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