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惺忪的睡眼,当午后的一丝细雨洒进了我们尘封的心灵,当夜幕上斑斓的星光点缀着我们构画的明天,这时候,我们幸福地感受到自己手持青春的特权,走在青春的路上展现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成长。
曾有些许烦恼,在爸爸严厉的批抨中寻找叛逆的理由;曾有些许忧愁,不再在嘴上持着“妈妈说”,我们说“我懂”,我们说“您很烦”,我们说“让我们张开翅膀自己飞翔”。然而,当我们在青春的路上受了伤,爸爸妈妈仍然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撑成保护伞,引领我们健康成长。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砥砺。有过考试的焦虑,有过情感的烦恼,在日记中翻阅着一簇簇秘密,一点点回忆。我们信誓旦旦地说要好好学习,成绩却不尽人意,我们不是太笨,而是不够努力。课堂上,人心两地,课后,忘却学习。亲爱的朋友,千万别忘了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是开在春天里的花,在幻想中接受风雨的洗礼,品读着春天的风味。然而,亲爱的朋友,我劝告你一句,再美丽的鲜花也无法在春天里结出香甜的果子,惟能将它冷藏于心底,作为一份美好的回忆。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共享。
学会了在爸爸下班后倒上一杯水,学会了在妈妈劳累的时候接过她手中的活,看到至亲欢悦的笑颜,我们也读懂了他们的心。当好友遇上了困难,我们学会了耐心地听其诉说,并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当他尝到成功的喜悦时,我们会开心地祝贺,送上一份网真挚的祝福。这时候,我们学会了分担和共享,与别人共同拥有一片广阔的蓝天,快乐并知足着。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一路凯歌。
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总结,一次次的努力。最终,捧着那用泪水和汗水换来的成功向世界宣告:“我能”。然而,成功的背后,我们也曾想过放弃,失败让我们忧郁,痛苦折磨着我们。当有一天,和煦的青春梳理了我们思想,启明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我们便不再沉沦,我们战胜了自己,开始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朋友们,我们正走在青春的路上,梦想之航已启碇,也许,沿途的风景旖旎迷人,但我们不能陶醉于此而蹉跎岁月,时代的跫音已踏响,你是否扬起了风帆驶向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