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条小河,河中有美丽的石头,随手拾起那离你最近的一颗。或许她不是你最初所想要的,但只要细细品味同样有价值。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和不喜欢的东西。但是命运往往令我们失望,我们无法遂心如意,但生命人需继续。我们没时间踌躇,更没时间忧伤。对于整个人生来说,我想青春无疑是其中那段最令人悸动的部分。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悲壮,既有泪水,也有微笑;既是短暂,也是永恒。在我看来,青春,应如水。如水般逝去,而又如水般川流不息,纵使形骸之水干涸殆尽,但是灵魂之水却可与自然常驻。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无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那么怎样让青春如水呢?现在的大多说年轻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知道明天也许会更好,但是他们还是喜欢活在昨天,靠捡拾记忆的残片来度日!例如怀念过去高中生活的美好,而抱怨今天的不如意,这无疑只能令自己陷入苦恼。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触,脚下的路越来越孰悉了,可是身边的人却越来越陌生了!现实让人变得现实!也许这样已经背离了当初的梦!但是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试问不经历这些何以走向成熟?
我检讨昨天的我,因为我花了太多时间去思考自己该干什么,自己能干什么。曾经过分的看重得到,却不知道,人生最大的快乐本不是得到,而是不失去。有些东西需要用尽一生的精力来守护,一旦失去了,就很难再找回来。过去我一直认为一个男人,可以无财,但不能无才。却不知,没有物质生活的人生也怕是难以熠熠生辉。不做瞧不起别人的人,更不能做被人瞧不起的人,这是我为人的宗旨。人这一辈子倒不是为了与他人一争高下,只求无愧于活着二字,而何又为活着,我愿用尽一生心血来探索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