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志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实干争先》。
浪花选择了大海,雄鹰选择了蓝天,而我选择了三尺讲台。有人说: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忘我;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拼搏;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奋勇向前。
对于刚刚步出大学校园,走上三尺讲台的我,并不能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参加工作后,每天沉浸在繁重的课务中,与无穷无尽的作业本相伴,我曾一度感到迷茫,我的人生价值到底体现在哪里呢?
就在我迷惘彷徨的时候,身边很多优秀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深地影响着我。学校组织学习英模事迹的活动也深深的触动了我,在他们身上我读懂了什么是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什么是鞠躬尽瘁、无私奉献……
哥德说:“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每个人都希望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实干争先。我明白了,我的人生价值就在这里,就在这平凡的三尺讲台。
接下来的日子,有过欢笑,也有过眼泪,但什么时候我都没有退缩,我要用脚踏实地的实干,去做好一点一滴的平常小事,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记得雷锋同志的里写过一段这样的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我甘愿做那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螺丝钉,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天,我已经从一名满怀理想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热爱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参加工作的第二年,我就有幸被评为“县优秀教师”,这个光荣称号让我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加坚定。
我暗下决心,我要为教育事业奉献我全部的青春与激情。我不是诗人,但我的诗行,写在了辛劳备课的每一个句点里;我不是画家,但我的画作,留在了悉心教学的每一次板书间。如诗如画的教师生涯,让我深深体会到“一片赤诚唯育人,一片丹心唯报国”的情怀。
一支乐队,需要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才能奏出余音绕梁的美丽乐章;一枝百合,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而我们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的爱岗敬业、实干争先的来推动。
让我们在宽广的教育舞台上,尽情的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吧,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