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和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
东方潮涌新时代,奋进又迎一年春。在这个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的美好夜晚,当我们欢庆新年来临的歌声即将唱响之时,我首先要向大家献上一份真诚的新年祝福——祝大家在20xx年中,学习获得更快的进步,事业获得更大的成功,生活获得更多的幸福!
即将过去的20xx年,是我们伟大祖国进行改。改革开放,使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正从富起来的阶段,迈进强起来的新时代。这一年,也是新昌中学开展以“兢兢以强”为内核的学校文化建设的第15年。欣逢盛世,新昌中学在和政府的正确指引下,在各级尤其是新昌县委县府以及县教育体育局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前辈们不断奋斗并屡获辉煌业绩的鼓舞下,从年起,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直坚持开展以“兢兢以强”为内核的学校文化建设。新昌中学开展的这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学校文化建设,有效地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开放的学校文化氛围,引领每一位参与营造这种氛围的师生员工,能源源不断地从中汲取正能量,从而能不松懈,不彷徨,奋进不止,力求卓越,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成绩单。
新昌中学的学校文化建设,以一系列文化活动为载体,今晚在这里举行的元旦文艺会演,就是其中一项具有特别意义的活动。我们的学校文化建设,围绕“兢兢以强”这一内核,会用一个词句来明确每一年的努力方向,而用以概括每一年努力方向的词句,又总是在每一年的元旦文艺会演中予以明确。表明我们20xx年努力方向的词句,就出现在今晚的舞台背景中——新时代:合作·创新。合作,可以凝聚我们的智慧与力量,而创新,则能够让我们在一座座难关前,找到一条条跨越之路。我们正身处于伟大的新时代,年轻的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国家的栋梁,在学习或工作中,肯定会面临许多新问题与新挑战,而乐于合作、善于合作,勇于创新、强于创新,则是我们能解决新问题赢得新挑战的一种必备的核心素养。畅想新时代,铸就合作与创新的核心素养!我相信在20xx新的一年里,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征途中,我们新昌中学的师生,一定会用更具合作与创新的、品质和能力,砥砺前行,取得更加辉煌的人生业绩!
最后,祝今晚的文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