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书上讲得是:高太尉的儿子是一个很好色的人。一天,林冲带着自己的妻子去庙里烧香拜佛,高太尉的儿子正好也去庙里,他一看到林冲的妻子,便直流口水,想得到她。拜完佛,林冲和他妻子走了,结果高太尉的儿子便大病了一场,高太尉见自己的儿子变成了如此一般,便决定让林冲也吃点苦头。按自己的计划把林冲定了一个擅自闯进议军事府罪。让林冲仗脊五十,刺了金印,发配到沧州,还让两个看管的人在半路上把他杀了。结果,林冲知道了两人要杀他,便把那两个人给杀了。无可奈何,只好投奔上了梁山大营。除了林冲以外,还有好多好多的好汉为了伸张正义,而被那些贪心的官府治罪。就拿武松来说吧,为了讨回施恩一个公道,去收拾那个只会欺负小人的蒋门神,叫他以后不要再来这个地方欺负人了。谁知道那蒋门神(外号)不但不改,反而变本加厉,叫张团练、张都督冤枉武松,让他发配到恩州,脊仗二十。又让人在中途杀了武松。不料武松有所觉察,把他们给杀了。又回到孟州,杀了张团练、张都督和蒋门神。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去投奔梁山了。读到这里,你们是不是和我有同一个感想呢?你们是不是也觉得那些官人为了钱财就用自己的官位给人定罪,这种人实在是太坏了,幸亏我们现在像这种人很少,要不然,我们还不知道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不过不要紧,我相信梁山泊一定会战胜官府的。
最后,许许多多的好汉全被不分是非黑白的官员乱定了罪,全都投奔上了梁山。其中,宋江知道梁山一伙人替天行道,分清是非黑白,于是他使用自己的官位保护梁山。可是还是被那些贪得无厌的官府定了罪。就凭宋江的机智聪明,就知道他是一位好官员。既然他保护梁山好汉,就说明梁山好汉比这些官府强。再加上宋江为人正直、公私分明,这样的人也会被定罪,从这一点就能看出那些官府是多么的黑暗。再加上官府收老百姓的钱财,又可以看出那些官府是多么的坏,无可救药。梁山好汉一行人,他们觉得官府太黑太坏了,便有打官府的念头。一开始,他们先从一些小官府下手。接着,他们又从那些大官府下手,有时好汉会被捉去斩首,但他们总是会救出伙伴。有时,官府捉好汉,老百姓他们都会起义。他们历尽千难万险,梁山有了一百零八员好汉,他们每个都带领军队,纷纷去战官府。
最后梁山好汉一起攻击官府,经过多年的征战,梁山好汉终于战胜了那些无恶不赦的官府了。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感觉那些官府是多么的坏。明明没有罪的人,他们收了人家的钱,就故意设出一个计划,然后捉起来,让他们屈打成招。我觉得用这种手段的人不但卑鄙,而且十分下流,官府竟然为了钱连好人都治罪,那天理何在,王法何在!在现代社会中,我们的身边也会出现为了一己私欲而做坏事的人。但他们同时也受到了法律的严罚。就像宋江他们战胜了官府的人一样,邪不压正吗。我觉得宋江为人正直,待人十分友好,他才是我们应该尊重的英雄。不像官府,是人人都瞧不起的坏官。
众好汉也是一样,不但不和那些臭官府同流合污,而且还坚决打击官府。这样就能证明好人的眼睛是不会蒙蔽的,各自施展自己的本领,攻打官府。想想我们自己,每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一个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同学们,我们不可以嘲笑别人的缺点,也不可以忽略别人的优点,因为,我们不是完美的,没有人是完美的。不要以为自己完美,其实你也不完美,正因为我们不完美,所以我们不要去嘲笑别人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