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是一条长长的河流,从一头流向另一头,而其中的一件件往事像是河流里激起的浪花。然而,在我的记忆却残留着一件令我后悔的事情,也是那一次,我体会到了父亲的爱,它是那样的深沉而细腻。 “吃饭吧,干了一天活也累了。”“嗯,吃!”父问我答。话中都带着情绪,他不高兴,我不情愿。那天早晨,天还没太亮,爸爸便叫起还在熟睡中的我,让我吃了饭和他一起上山干农活。听到这个消息,我极不情愿,可是面对父亲那张严肃的脸,我可没胆量抗拒,只能乖乖的“投降。”到了山上,我便开始耍起了小聪明——不着调干活,把爸爸拔下的草捡到一起,丢三落四的抱在一边,我的无声反抗终于惹的爸爸不高兴了,他没好气的说了我几句。我知道这时跟他对着干,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于是,只得在心里暗暗和他较劲。虽说没着调干活,可就是光走路也觉得很累啊。于是晚上吃饭时,就发生了之前的一幕。充满怨气的我,想把我对他的不满表演的更到位些,一直拖着不吃。看到我这样,爸爸火冒三丈,一气之下把饭菜端起来全都喂了狗。我见此情景,大声哭喊起来:“都怨你,天还没亮,就让我上山干活,干活干不好还不乐意,晚上,还不让我吃饭!你是我亲爸吗?后爸!后爸!你不是我亲爸!”。
看到我的无理取闹,爸爸气的脸上青筋暴起,拳头紧握。我要挨揍了,我心里想着。但就在我等着拳头落到身上的时候,爸爸只是狠狠地盯了我一眼,什么话都没说走出门去,他到院子里点燃了一根烟,大口大口地吸起来。借着烟头的光亮,我看到了他一脸的伤感,这使我有些后悔自己刚刚说出的话。天黑得看不清东西的时候,爸爸才回来,没和我说一句话,只是又瞪了我一眼。以后几天,爸爸一句话都不和我说。早上起床,不管我;做好饭,不叫我;我起床,他吃饭,然后上山干活。看到这样陌生的爸爸,我心里特别难受,感觉爸爸不再爱我。我哭了,哭得非常伤心。一天夜里,又想到爸爸对我的不理不睬,想跟他道歉却又没勇气,心里烦恼,辗转了半天,最终还是经不住瞌睡虫的蛊惑,没盖被子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结果着了凉,凌晨便发起了高烧。早上爸爸看我没起,就在门外喊“亮天了,起来了!”,我头晕脑胀的答应了一声“嗯”,还是力不从心的没有动地方,爸爸满脸怒气的进来,结果看见满脸通红的我,怒容立即消失,着急了起来:“丫头,怎么了。”我说明了情况后,他急忙找来体温计给我量体温,然后风风火火地去药店给我买药,倒了开水让我吃下药,嘴里还不住的安慰我:“丫头,没事儿啊,大夫说了,吃了药两三天就好了。……”
虽这样说,但我从他的眉宇间却看出了担心和焦急。从那以后,爸爸每天按时给我量体温,监督我吃药。每天,他除了上山去干活,回家做饭之外,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的身体在爸爸精心的照料下很快痊愈了,而爸爸却像苍老了许多,看起来是那样憔悴。“丫头,以后可要多注意预防。爸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听了爸爸的话,想起自己曾经说的令他伤心的话,眼泪不禁簌簌的流了下来。我愧疚的对爸爸说了声:“爸爸,对不起!”听了我的道歉,爸爸欣慰的笑了。
现在的我才明白:其实,父亲的爱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只是我没有去认真的体会它。我会珍惜这份沉重的父爱,让它陪着我一起成长,一起见证我的美好未来。我爱你,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