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珍费,你也许丝毫觉察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自己不再拥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瑰丽的青春。
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价。你纵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长叹,顿足捶胸。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
同学们,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仅有一份,无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此才有“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感慨,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