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特喜欢的天气是阴天和雨天,因为这样的天气很安静,适合在家里睡懒觉,适合一个人在书房翻阅几本书。舒服自在。冬来暑往,春华秋实。四季都美好独特,我喜欢的季节是春天和秋天,因为这两个天气属性差不多,它衔接着酷暑和寒冬,它们是温和的。还有春天和秋天的主角都是平时当配角的叶子。
记忆里许多美好画面都停留在春天和秋天,春天可以出去踏春,所以对春天有着独特情感。春天的美好被漫长的冬天所积攒的太多太多的期望所放大,春雨、新芽、花骨朵,阳光和暖风……春天让一切变得与众不同。春,万物之始,蕴藏着生命的力量。
以前在大人的眼里,我是一个怪小孩,不爱说话,却拼了命也不肯穿我妈给我买的大红色高领毛衣,每每到了寒冷的天气,就会经常为了这件事和我妈吵嘴,结果是,我被逼着穿上我妈认为好看又暖和的大红色毛衣,皱着眉头抹着眼泪气冲冲摔门而出去上学。所以那时候我就对春天有了莫名的期盼,也是那时候不喜欢冬天的,冬天太过寂寞清冷,虽然温暖的炉子和橘色的火光多少能在寒冷冬天李有点慰藉,但是光想到干冷的天气刺骨的寒风就足以消灭这点慰藉,再想着我妈逼我买的红色毛衣,就更加讨厌了。
还有一种讨厌是夏天的太阳,我为了躲避太阳,经常低着头走路,有时候撞到树,有时候碰到人。我不是一个热情的人,并不喜欢炎热的夏天。
我的性格就像是灰的画面没有节奏感,就像是没有生命迹象的心电图。过于平和就会变得冷淡,太冷淡会感到孤单。这种感觉就像是褪去夏天热情的秋天一样,像一杯无味的温开水,对于自己则刚刚好,对于别人则乏味。
我喜欢秋天的雾和露水,朦朦胧胧的。白落梅曾经说过“永远有人问,为什么美好的总在昨天。那是因为,我们不知不觉爱上一个词,叫怀念。”秋天是适合怀念的季节,好像是这样。我就会在秋天涌上许多欢快的记忆,小时候放学后总结伴同行,在马路边和同学嘻嘻哈哈,黄昏下的夕阳也很美,丢掉书包坐在草地上可以在里面说一下娱乐八卦和喜欢的偶像剧,总等到晚风变凉才回家。
秋天像一颗结满记忆的果实,阳光温暖不刺眼,喜欢安静的季节。秋高气爽,秋天空气开始变得稀薄,不像夏天一样稠密。躺着看剩下枯枝天空变得辽阔,欢声笑语也能在空气中回荡。那时的秋天就像一本翻阅不完的故事书,每一页都藏着小惊喜,每一页都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