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勤俭节约不仅关系到金钱,而且也关系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一个人要理智地使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要养成严谨细心的生活习惯,这就要勤俭节约。勤俭节约就是意味着科学地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与金钱,意味着最明智地利用我们一生所拥有的资源。这更是一种责任。
勤俭节约是人生的导师。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勤于思考,也善于制定计划。如果你养成了勤俭节约的美德,那么就意味着你具有了控制自己的能力,意味着你已开始主宰你自己,意味着你的品德修养正在逐步提高。换言之,这就表明了你有生活的目标,你已经是一个非同一般的人。
其实,勤俭节约并不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做到,也不需要多高的智力或德行才能做到。它只需要我们懂得一些常识和拥有抵制自私享乐的力量就行了。它不需要强烈的决心,只需要有一点点自我克制。减少一次享乐和快乐逍遥,就能为社会增加一份财富,而自己的品德也会得到一次升华。朋友,让我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吧,我们就会拥有终生享用不尽的宝贵财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