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八妇女节上的演讲稿
妈妈是大海中的一条船,为我们挡住了大浪;妈妈像荒岛上的一座果树林,让我们在里面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妈妈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藏不住对我们的关爱。
小时候,我总以为妈妈是我生命的创造者,对我好,关心我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可现在,我长大了,懂得了妈妈那份沉甸甸的爱,明白了在享受母爱的同时也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那我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记得去年三八节前夕,妈妈的腿摔伤了,根本不能做家务。我想: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女儿了,却从来没为妈妈做什么,今天我为妈妈做一顿饭吧!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做,只会做蛋呀。豁出去了,我就做一桌全蛋宴吧。说干就干,我做了炒蛋、荷包蛋、蒸鸡蛋,连饭都是蛋炒饭。晚饭时间到了,妈妈望着这一桌子菜开心地笑了。虽然荷包蛋没熟,蛋炒饭没放盐,可妈妈却把这些当成美味佳肴,美滋滋地吃了下去。那一刻,我才真正地理解什么是母爱,而我那桌全蛋宴只是对母爱的一点小小回报!
妈妈,妈妈,是您给予了我生命,我爱您,妈妈!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