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华夏五千年光辉灿烂,星河浩瀚,繁星点点;无数仁人志士用智慧和汗水织就一幅文明国度的宏伟蓝图;沧海桑田,伟大的祖国正以豪迈的步伐跨进信息时代,站在世界的前沿阵地,散发出巨大的魅力。
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民族,中华儿女是祖国母亲优秀的儿女,斗转星移,当雄狮醒来,发出怒吼的时候,万千炎黄子孙扬眉吐气,中国,你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母亲!
一代又一代,人类生生不息;一辈又一辈,人类书写历史,翻开那本凝重、写满沧桑的巨书,记载的不仅是曲折变迁的文明史,而且还是人类世界的主宰向大自然发出的挑战史!
物竞天择。在时代前进的匆匆步伐中,人们丝毫不敢放慢节奏,以免被现实无情地淘汰;在竞争的紧张气氛中,已经容不得人们有半点喘息,实力与实力的较量,在竞争中发出坚硬的碰撞,靠实力取胜,正是人类之歌的主旋律。
精神财富永远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在每一个角落,当精神之花开放,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也就成为动力之源,溶入人们的灵魂中,支持起每一个新的开始。
在××公司××车间,就有这样一位敢于挑战人生的女性——。是××人,来江前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在××厂上了五年班,在修织工的岗位上,由于工作出色,她还当过厂里的“操作能手”。19xx年x月××日,这是一生难忘的日子,她作为××公司的职工子女报考并考入了××厂。此举让许多人怀疑,大城市的女孩跑到小城镇发展,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身边没有亲戚朋友的照顾,一切得从零开始,一个弱女子能应付吗?在众人的眼光里,这天,她发誓:一定好好工作,不让别人小看自己。
陈友枝开始独身一人闯世界。刚来江的日子里,遭遇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境,她满腔的斗志豪情与残酷的现实剧烈的磨合着:在孤独难捱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那些从小到大在一个房檐下生活的亲爱的人儿,转眼已居千里之外,家人的欢声笑语仿佛在耳边回响,他们熟悉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伸手触及的却是冰冷的墙壁。没有食堂,只好买只电炉做饭,可从小生就是父母怀里最疼爱、也是最小孩子的她却还不会料理自己的生活,每天下班回来,已经疲惫不堪的她要自己动手买菜做饭。一向事业心强的她认为,生活可以艰苦些,工作是一定要用心去做,为适应岗位的要求,她必须抛开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以勤奋的学习来掌握技能知识。周旋在以往生活渐行渐远,在新的生活向她发起不断挑战的岁月里,顶住压力,勇于接受磨难给她带来的一切,以自尊自强、奋斗不息的精神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她写信,写日记,把内心的痛苦转化为美丽的文字,见证自己的成长;她和几个姐妹彻底交谈,在倾诉和倾听中,消融着日积月累的负荷,把阳光引进渴望甘露的心田,她向长辈讨教,跟她们学习做饭,虽然有过将白菜用水煮着吃的经历;她秉烛夜读,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猛攻《电学》,那是她从未接触过的学科……
用事实说话,又一次出色的说服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在汉干得好,在江一样干得好!她很快转变角色,成为一名有知识武装,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女工。
中国是一个曾经经历过封建社会二千多年统治的国度,尽管现代文明之风刮遍神州大地,但抛却理想状态的假想,在那不平等的意识中,依然是永远的弱者和那美丽的花瓶——女性,生来就注定要承担更多的负荷,在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中,不得不花费更多的精力去赢取属于自己的人生。
有了自己的家,丈夫和她一样,都是从汉拓工来江的。孩子出生后,她更忙了。没有双方父母的鼎力支持,面临第一次做母亲的喜悦,依然那么坚强。房子小,工资低,丈夫经常加班,孩子无人看管,干脆换了夜班与丈夫错开时间,给孩子应有的爱。她保持着一贯的好学,××大学自修汉语言文学的课程不能拉下,她要求丈夫和她一样也不能拖延功课,夫妻俩互帮互学,经常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抓紧时间学习。孩子身体不好,为此操碎了心;同时,她因为工作出色,被调往厂空压站,新的学习任务落在她的肩头,和她初入江一样,她再次站在生活的浪尖,她要做和大风大浪搏斗的勇敢的水手!
回想那段日子,欣慰地说,她感谢生活给了她阅历和体验,虽然生活处处充满挑战,但她坚信,自尊,自强永远是一个奋斗的基石!“把工作当作自己的小孩”这是信念。
奋斗如歌。祖国母亲伟大的儿女,人人心中都有这样一支奋斗之歌,面对新机遇,勇者从不言败,人人平等,人人都拥有自己驾驭人生的权利,不论是男女,都有人生的大舞台,在历史前进的轨迹中,人人都是那颗最亮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