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家乡》。
我们家门前有一个小院,美丽而幽静。
春天,当你踏进小院时,就感到一阵微风习习吹来。走在路上,小院里的一群千年矮紧挨在一起,像一群安静的孩子,几棵桂花树显的那般自然、妥帖。
夏天清晨,小院里飘出一阵轻快的音乐,一看,老人们正在做操舞剑,我们也进去,跟着他们耍几招。下午,夕阳撒满了整个小院,像是披上了一层薄纱,大树被天边的晚霞映红了。人们正好吃完了晚饭,都跑出来,享受夏天带给人的喜悦。这无疑是小孩最快乐的时候,他们在小院里尽情的玩耍,骑车、跳房子、踢毽子。再怎么疯呀,闹的大人也不会管。在玩的满头大汗的时候还能吃上一两根香甜的冰糕。这时,小孩仿佛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秋天,第一让你感到清香无比的无疑是桂花了。小院的桂花香没有一个人会拒绝,它那纯朴的暗香往往留下一丝丝让人流连往返的感觉,人们恨不得摘下一朵朵淡黄的桂花放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嚼,那种平淡而又难忘的质感让人深深的陶醉在这小院的暗香之中。
冬天,在最冷的时候,人们都躲在屋中不肯出去。而小院依然那么平静,一阵凛冽的寒风刮过,树总是摇摇晃晃,好象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似的。石铺的小路上流动着一两个人,小院失去了昔日的欢歌笑语,但他依然那么的美丽动人。我不禁深深的爱上了它的一草一木,它虽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也不是什么天方夜潭。而我,却被它那种朴素所感动。
而今,小院依旧年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