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功就要坚持的演讲稿
尊敬的:
今天我很高兴又抢到了麦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今晚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八大心态里的坚持的心态。
大家都知道成功的唯一途径是坚持不懈,要坚持提升自己,胜者为王。坚持的心态是在遇到坎坷的时候反映出来的心态,而不是顺利的坚持。遇到瓶颈的时候还要坚持,直到突破瓶颈达到新的高峰。要坚持到底不要输给自己成功者永不抱怨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决不放弃。不是没有阳光,是因为你坚持不到天亮,不是没有绿洲因为你心中只是一片沙漠。成功贵在坚持,要取得成功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因此你是可以成功的。
商会商务运作是一种个人创业,创业意味着挑战,浓缩几年的人生悲哀,用以出人头地,创业就要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为了老人、孩子、家庭、社会,为了一个好的结果,困难一点又算什么?你给别人打工,领导,老板只能给你位子。而商会商务运作给你一份事业,经过努力就会得到时间的自由、空间的自由、财富的自由。商会商务运作事业是由多劳多得,到最后的少劳少得,享受非凡自由的发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有创业者的坚持心态,创业是艰苦的,在商会商务运作这个事业的开始阶段,你可能收入不会很多,要有勇气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要为成功找方法,而绝不能为失败找理由。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也正充分地说明了坚持的重要性,骏马虽然比较强壮,腿力比较强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过十步,这就是不坚持所造成的后果;相反,一匹劣马虽然不如骏马强壮,然而若它能坚持不懈地拉车走十天,照样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走个不停,也就是坚持不懈,这也就像似龟兔赛跑:兔子腿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场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长,跑得快,跑了一会儿就在路边睡大觉,似乎是稳操胜券,然而乌龟则不同了,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气馁,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终赢得了比赛。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