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理(4)班的。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谈及文明,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走在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困难时的热心帮助,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见到老师时热情的问候,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自觉捡起垃圾的举动……这些简单的行为,都是在践行文明。
古往今来,文明礼仪一直是为世人所延续。
但我们的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走在路上随处吐痰、丢垃圾、生气时的辱骂……这样的行为每天都在重复,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同它们作斗争,为建立文明社会奉献力量。
北京某大公司招聘,引来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竞相角逐,经过一系列的挑选,剩下五人,接受最后面试。这些人都已过五关斩六将,以为最后的面试只是走走过场而已,无甚要紧。于是他们都满怀信心地走进总经理的办公室,这时,经理说,不好意思,年轻人,我有点事要暂时出去二十分钟,你们能等我吗?五人异口同声地说,当然可以,经理出去了。
在办公室里无聊等待的他们看到办公桌上有很多文件,便都凑过去,一摞摞地翻看不亦乐乎!二十分钟后,经理准时回来了,说,面试到此结束。几个年轻人莫名奇妙,不禁问,“我们还在等你呢,怎么就结束了?”经理说,我出去的二十分钟就是你们的面试时间,我们公司不需要未经人同意随便翻看别人东西的人,虽然你们很优秀但连最基本的礼节都不懂,我们不要,五人哑口无言,深为自己的鲁莽而懊悔。小行不检,大过也。
文明礼仪,无处不在。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礼貌待人,诚实守信,学会关心,学会合作,让文明之花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简单点,让文明传播的方式简单点。
别总让自己离文明太远,你本来就是文明的代言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